對於餅妹有些抱歉,跟哥哥比起來,對哥哥的記錄真的比較多,不過要原諒媽媽,除了照顧兩寶之外,偶爾還要兼差賺一下外快,實在沒辦法再寫周記了,但是我會盡量記得天天拍照的!

 

初次見面的餅妹!第一天見面卻只有這張照片,因為產後的子宮收縮讓媽媽痛到無法起床,差點連下床都沒辦法,所以今天根本沒有下嬰兒室看看妹妹@@

 

 

大寶跟二寶的第一次互動,套句我常跟飯糰說的話,你們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偷笑的餅妹!跟哥哥的神情超相似,只是餅妹的臉比較圓XD

 

新生兒不管媽媽怎麼逗弄就是一直睡,好難叫啊~~~

 

你以為他要醒了嗎?

 

餅妹會跟你說媽媽,我是逗你的XDDD

 

小姐,我知道很熱,但有必要自己脫成這樣嗎?噗~~~~

在嬰兒推車上我都讓餅妹側睡,不睡枕頭!

 

拍嗝照睡!不過因為餅妹留了長肚臍,所以我幾乎很少拍嗝就會自己打嗝!

餅妹的肚臍在第九天就脫落囉!

 

新生兒張開眼睛的機會還真是少啊~~妹妹的眼睛跟哥哥比似乎小了點,那ㄟ啊呢!

 

餅妹很愛吐舌頭耶!

 

hi,大家好,我是餅妹!

 

超Q的小腳丫!

 

妹妹在月子中心的小睡,老是餐1小睡跟餐3小睡輪流睡不好,但仍以餐3小睡居多,原來這麼小就有黃昏哭鬧了啊,咚!

在嬰兒推車上那麼難睡,最後乾脆就把她抱到大床跟我一起躺,也開始練習趴睡囉(有確定妹妹會轉頭才趴),大約十來天吧,忘了確切日期!

趴睡真的讓孩子比較有安全感,哭一哭扭一扭就睡著了~~

 

小小人翹屁屁真的好Q!

 

小人表情特多,每個表情都可愛到爆了XDDD

不知道又夢到什麼了,笑得好燦爛

 

果然是女生,多了點秀氣!

 

連打呵欠都這麼可愛XDDD

 

笑得好甜!

 

餅妹超愛吐舌頭的

 

餅妹睡不好哭哭時我會開始幫忙塞手手給她吸,餅妹愈學愈好囉,此影片是餅妹15d時拍的!

 

餅妹還小,整天都一直呈現昏迷狀態,每次喝奶時我都很火大,有時光要叫醒他就要花去我半小時的光陰,叫醒他後妹妹又心急,想找奶又找不到就開始大哭,又加上因為一開始餵奶姿勢不對導致乳頭受傷,每次妹妹喝奶時我都得承受痛楚,於是我就氣到牙癢癢的,好想就此罷工不餵啊!好想打爆餅妹的屁股啊~~~~~

親餵媽媽真的極需家人的支持啊,要有堅強的意志才能撐下去!

 

慘事在餅妹19d發生了,媽媽竟然發燒了,因為餅妹沒有任何症狀於是先與我隔離,被推回嬰兒室,改用瓶餵母奶!隔著玻璃看妹妹真是很心酸,媽媽真是對不起你啊~~~~

 

23d,月子中心贈送一堂嬰兒游泳課,外婆跟哥哥特地提早到月子中心看妹妹的泳姿,妹妹看起來很喜歡玩水哦,因為下水前原本是哭哭的,但下水後就不哭了。

 

24d餅妹回家囉!

白天都睡得很安穩,但半夜12點(第五餐餵完)起就開始睡睡哭哭,媽媽快崩潰了,因為現在半夜3點還是得起床親餵,但因為妹妹一直在哭我根本睡不著,黑輪很大圈

 

餅妹回家,飯糰哥哥好開心,抱著妹妹應該也感到很滿足!

 

爸爸發現餅妹會翻身(趴翻仰)了?驚!!我們心想應該是湊巧,不小心翻過來的,但隔幾天後妹妹又翻成仰了,我想這應該是真的翻身吧!24d....這也太快了吧,我的天啊~~~

 

回家第二天,餅妹作息一樣半夜鬧,老爺說餅妹大概是日夜顛倒,可能在月子中心的嬰兒室半夜比我房間還吵還亮,所以餅妹把晚上當成白天了><

 

飯糰哥跟小餅妹有像嗎?

 

小姐跟哥哥一樣,都很享受洗澡時光哦!

 

26d的餅妹作息終於恢復正常了,半夜可以正常睡了,呼~~~~

 

雖然半夜餅妹不哭了,就開始改換白天哭了,睡睡哭哭,哭哭睡睡的,阿母只能故作堅強!

你這小姐可樂的哦?跳舞嗎?XDDD

 

媽,看我的佛山無影腳!快點餵我啦,我好餓!

 

29d,餅妹的第五餐開始很難叫,叫不太醒,我們還忍得23:30才把妹妹挖醒,但也很難叫!

30d,23點準時把餅妹挖起來洗澡也邊洗邊睡!

看來餅妹已經給我訊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