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飯糰哥哥,對於妹妹的記錄少了許多,連副食品也不例外

不過最大的原因是以前打哥哥的食物泥是三天一次,現在是天天打餅妹的食物泥,而且早餐與午晚餐是分開打的,這點絕對贏過哥哥時期XDDDD(唯一一點比哥哥好的QQ)

但是說實在的,量少真的好難打呀~~~~~

放張食物照呼應一下文章,左邊是新試食材,只是後來覺得新試食物極少量更難打,我都直接丟進已試過的食材中一起煮了XDDD

 

嘗試種類依序是:澱粉類 -> 蛋白質 -> 蔬菜類。因為我家是走中醫派的,水果類性寒所以自動省略!

蛋白質類這次做了最大的改變,決定一歲後再試肉類!

 

澱粉類目前嘗試過的食物依序是:地瓜、馬鈴薯、豌豆、紫米、南瓜、小米。

蛋白質類目前嘗試過的食物依序是:米豆、紅扁豆、虎豆、毛豆、雪蓮子、蛋黃、皇帝豆。

蔬菜類目前嘗試過的食物依序是:紅蘿蔔、皇宮菜、洋蔥、絲瓜、大陸妹、高麗菜、菠菜、地瓜葉、A菜、玉米筍、芥蘭、青江菜、瓠瓜、茼萵、大豌豆莢。

其他類:百合。

 

食物泥比例及注意事項:

1) 米:水=1:7

2)必添加椰子油、玫瑰鹽

 

現在餅妹已斷奶,三餐以食物泥為主,每餐為300克!

早餐,以澱粉類+蛋白質類為主,不添加蔬菜:95g米+90g紅扁豆+660g水+15g椰子油+3g玫瑰鹽 = 約900g食物泥(豆類若是需泡過,會脹大的,如米豆、雪蓮子,克數會降低一些)。

午晚餐,會添加蔬菜類,嘗試新食材也會在這兩餐試吃:90g米+70g米豆(未泡水)+630g水+60g菜+15g椰子油+3g玫瑰鹽 = 約900g食物泥

 

---------------------------------------------------------------------------

(2014.04.30 補充)

澱粉類目前嘗試過的食物依序是:地瓜、馬鈴薯、豌豆、紫米、南瓜、小米、栗子。

蛋白質類目前嘗試過的食物依序是:米豆、紅扁豆、虎豆、毛豆、雪蓮子、蛋黃、皇帝豆、豆腐。

蔬菜類目前嘗試過的食物依序是:紅蘿蔔、皇宮菜、洋蔥、絲瓜、大陸妹、高麗菜、菠菜、地瓜葉、A菜、玉米筍、芥蘭、青江菜、瓠瓜、茼萵、大豌豆莢、大白菜、四季豆、加麻菜、山茼萵、黑木耳。

其他類:百合、蒜頭、黑芝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