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用同樣的方法養飯糰跟餅妹,但是中間還是有點小變化,因為接收的資訊也比以前多,還有媽媽的傢私也愈來愈多了XDDDD

為了展現阿母有滿滿的愛,所以決定餅妹這次不偷懶用電鍋煮粥了,靠著阿峨的線上教學及豬媽的步驟及比例,我也開始嘗試用瓦斯爐煮粥!

圖片顯示「媽媽,我餓了,快點餵我」XDDD

 

 

這次使用的傢私是鑄鐵鍋+調理機K81。

預備動作:將米泡水1~2小時。

 

步驟1:1750~1800CC水+10克椰子油+2~3克鹽,先用大火煮沸。

 

步驟2:將已洗淨濾乾的1杯米倒入已煮沸的鍋子裡。將火調成中大火,三不五時攪拌一下才不會讓米黏鍋。因這個鑄鐵鍋容量大,水又我沒有放很多,所以不太有溢出來的現象,若是煮的份量較多或鍋子較小,請隨時顧爐火。我的經驗是當水不再大冒泡泡,米也差不多呈現快斷裂狀態。到目前為止所花費的時間約20~25分鐘。

 

步驟3:可與步驟1、2同時進行!顧爐火時,起另一鍋將要煮的豆類或肉或菜煮熟,再用K81打成碎菜狀。(圖片中剛好是煮早餐的粥,所以只有蛋白質豆類,沒有蔬菜)

 

步驟4:看到米粒已呈現快斷裂狀時,再把步驟3的碎菜/碎肉/碎豆放到鑄鐵鍋中與米一起煮,攪拌均勻,約煮個3分鐘,即熄火蓋鍋,最多燜1小時。

 

完成品!雖然米粒看起來還是很大顆,但卻是入口即化非常地軟爛了,絕對很能滿足小人的口感!

因為是用瓦斯爐慢慢地煮,把米的精華都煮出來了,所以比較有黏稠感,比較顧胃。而且口感吃起來真的比電鍋或電子鍋煮的有味道哦!

 

 

PS. 水量及燜的時間因使用的鍋具不同而有不同,需自行慢慢摸索出適合你家鍋具的量。因鑄鐵鍋的蓄熱力很強,所以水量比豬媽建議地還要多,燜的時間也減少了,否則會幾乎沒有水份了。

 

 

延伸閱讀: 懶人煮粥法(用電鍋/電子鍋煮的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