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飯糰只要犯了蕁麻疹,眼部的腫脹通常是無法避免的,過去我始終以為那只是蕁麻疹的表現。

持續地調養身體,發生蕁麻疹機率也愈來愈少了,但眼睛的過敏仍然偶爾會跑出來作怪一下,在昨天之前我都認為可能是對空氣過敏或手有髒東西去揉眼睛造成的。因為大約半天至一天內可消腫,所以我也沒有認真地看待這問題。

前天飯糰在學校單個眼睛又腫起來了,據老師說他只是去上個廁所回來就這樣了。發作原因是什麼?你若問我,我也只能搖搖頭說不知道。飯糰曾走在路上,走一走眼睛就腫起來了。也曾坐在車上,沒多久他眼睛也腫了。

昨天腦中一時浮現一個想法,難道飯糰的眼睛是蕁麻疹?! 估狗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叫「血管性水腫」!!

 

 

爬了文整理一下,終於對這個血管性水腫了解了一些些。

 

 

我終於懂了,為什麼飯糰在一年多前某次突然說不出話來了。為什麼飯糰最早發作蕁麻疹時會肚子痛到在地上打滾。原來這都是血管性水腫!

說不出話來那次著實讓在場的大家嚇到了,表面上一點疹子都沒有,吃飯吃到一半飯糰突然像著了魔似的,一直大哭,可是我發覺飯糰聲音沙啞了,他好像講不出話來了。雖然我隨身攜帶藥品,趕緊準備給飯糰吃,但衷愛中藥的他竟然拒絕吃藥!

那時的我真的很緊張,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飯糰,當時是硬灌他吃藥,在穴位按摩後也逐漸恢復,事後問了飯糰他說因為他講不出話來他很緊張,所以才大哭。

跟醫生討論後,醫生提醒我這相當危險,腫脹的部位在喉嚨,極可能造成窒息!

 

 

以上這些原因就是為什麼到目前為止我必須對飯糰持續做飲食控制!因為事實證明誘發飯糰的發作的原因常是讓人毫無頭緒!

我不想賭,若不幸又引發出現在喉嚨部位的腫脹,後果是什麼我不敢再想....

因這發作次數也不是只有那一次,真的令人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