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0)

今天準備了兩個方案,其一是去上野動物園+東京車站,其二是雨天備案的大宮鐵道博物館

原本老爺對於上野動物園就沒有很感興趣,後來等我爬了幾篇文章,再加上看到惜恩他們家去玩後的照片,行程整個大翻盤,直接把雨天備案拿來當主要行程,因為我們知道火車迷飯糰一定會很興奮!

一早就快速吃完早餐,揹上背包趕緊奔向JR池袋站。一時太開心竟然忘了拿出行程表,看到湘南新宿ライン就直奔2號月台,看到上班族你推我擠硬上車廂的景象,再看看我們兩大兩小+一台推車有點冒冷汗@@

 

還好爸爸先踩了煞車,說等下班車再上。此刻再度確認時刻表的我才發現走錯月台了,奔下2號月台再走向3號月台,在這裡可以很優雅地望向其他站滿人潮的月台,噗~~~

 

看看我們北上的月台幾乎寥寥無幾,原本全身上下處於備戰狀態的我們,此刻真是鬆了很大一口氣啊,棒!

 

時間控管得不錯的我們,搭上我們預計最早搭乘的班次8:31

 

車上還有許多空位,不用當沙丁魚XDD

 

我們司機是女生唷~~~

 

這條線很快,停沒幾站就到大宮站囉~~~

 

看到某節車廂是雙層的,真的好稀奇哦~~下回有機會我也想坐坐看這種指定席XD

 

大宮車站也頗大的,還好鐵道博物館的指示牌很清楚

 

出JR大宮站往西口走就會找到埼新都市交通(New Shuttle)

 

New Shuttle的車廂感覺比文湖線還要小,連車站都超級小~~

 

走出車站,旁邊連接的就是鐵道博物館。太早來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其實也只有提早了二十分鐘到。

 

有當天日期的火車頭是必拍的景點,不過爸爸....照片過曝了啦><

 

時刻表的地磚,很符合鐵道博物館的精神

 

半節火車車廂供人拍照

 

營業時間還沒到,所以門口都擋住了,大家也只能在門口前的廣場排隊

 

時間到,大家往前衝向售票機。我們大人有SUICA的就直接刷卡,飯糰就讓他自己投錢買票。大人1000元日幣、小孩200元日幣,餅餅2歲的免費。

 

幼兒票卡,這張票在離開前需回收,但可以換回一張紀念票卡。

 

這麼早來排隊就是為了要來拿「ミニ運転列車」的整理卷整理卷就在入口處的右前方,一進來就要記得拿哦,發完為止哦~~

 

我們拿到的卷,搭乘時間是10:30~11:00。務必要依票卷上的時間內搭乘唷~~

 

從入口處進來,發放整理卷在1F中間,右手邊即歷史區,是老舊火車的陳列參觀處。左手邊有公園區及教育區,就是小火車搭乘及一些體驗區,所以我們先去晃晃左邊等待開車的時間到吧~~

像這個就是體驗車掌小姐的活動,不過早上沒人就進去坐坐。

 

超嗨二人組

 

會展示一些火車的零件讓大家了解,不過日文有看沒有懂,噗

 

旁邊有處電腦的體驗區,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自己操作電腦畫出你心目中想要的火車樣式。這裡的服務小姐英文還不錯,溝通上沒有太大的障礙。

工作人員也會拿出說明表告訴你如何操作,就是選擇你所愛的款式,按確定,有火車外觀、窗戶樣式、坐位分配、顏色、景色等等,操作上並不難。

 

這是飯糰心目中想要的新幹線?XDD

 

確認無誤後工作人員會把你創造出的新幹線列印出來讓你帶回家。此體驗費用:0元!

 

操作完這項體驗後,時間也到了,我們移向小火車區囉~~

務必要抽卷才能開小火車哦!一張卷可搭乘3人,一次使用一張卷,一次費用為200元日幣。

 

有兩個乘車處,搭乘的火車沒辦法選擇,只能碰碰運氣了~~

 

可惜沒開到N′EX,飯糰應該是當了京濱東北線的司機(?)

工作人員會在上車前給你一張說明書,不過此區的工作人員英文幾乎不能通。

 

雖然操作上並不難,但我們還是很疑惑,因為說明書上寫紅燈要停,但遇到的紅燈好像又不會變綠燈,真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停車,咚!

 

就是在這裡我們停了好久,燈號一直沒變,停到工作人員都差點跑來叫我們前進了,噗~~

 

其實若都沒有停車,這一圈開下來大概只有五分鐘吧。只不過車廂簡直像火車的縮小版,連大人們都感到很興奮。

 

飯糰開火車全記錄

 

 

接下來我們來搭「迷你新幹線小火車」。體驗費用:0元!

 

這就是真的坐火車繞一圈而已,噗~~

 

有好幾節車廂,所以平日也不太需要排隊

 

公園區及教育區我們也差不多玩完了,就轉到1樓的另一側鐵博廣場。是個頗大的戶外遊戲區。

會先看到兩台午餐車,可以買了便當在這裡享用。

 

另一邊有許多火車造型的遊樂設施。這是E5火車頭的溜滑梯。

 

新幹線搖搖馬

 

京濱東北線攀爬架,有做個車頭讓小孩子以為在開火車,後面是可以攀爬的設施。

 

遊戲設施設想得都很周到

 

廣場旁就是鐵道了,時常可以看到呼嘯而過的火車。

我們找不到惜恩他們在圖片中草皮廣場坐的蒸氣小火車,猜想大概只有周末才有的設施吧。

 

1樓兩側都有便當屋。有純便當,也有火車造型的便當,當然後者是以賣造型為主,份量真的很少。

 

造型便當有好多款可供選擇

 

 

媽媽自己很想要於是買了兩款造型便當。

蒸氣火車便當

 

依我家兩隻的食量,這應該得來兩盒吧。不過裡面的內容一半飯糰都不能吃,只能乖乖地吃飯,噗~~

 

這款山形新幹線是飯糰選的

 

又是絕大部份進爸媽的肚子了XDDD

 

一般的便當,無造型,價格比較便宜

 

份量也比較多

 

買完便當將近中午12點,正是蒸汽火車的轉盤會展示一圈,我們上到二樓看得比較清楚。

 

會有工作人員介紹並火車旋轉一圈,還會嗚笛。一次大約十分鐘。

 

 

司機還會很熱情地向大家揮手~~

 

在歷史區的正上方是2樓鐵道發展史年表,會有詳細地介紹哪個年代有幾條鐵道、哪一條鐵道的發展等等。這個部份對於小小孩不太有吸引力,於是我們快速的瀏覽過而已。

 

看樓層說明圖發現三樓也有餐廳區,於是我們來到三樓。才發現有一側是觀望台,可以坐在這裡吃飯,旁邊就是鐵道,一下子是New Shuttle,一下子是新幹線,孩子們超開心的。

 

超貼心的是還有一張火車時刻表,告訴你幾點幾分還有什麼新幹線通過。我家老爺照片拍不停呀XDDD

 

看到雙車頭連接的超長新幹線真的好興奮,老爺我們下次可以坐這個嗎?(期待啊~~~)

 

吃完飯我們再上4樓(頂樓)的觀望台看火車。

這側高架的是新幹線跟New Shuttle。

 

另一側平面的鐵道是JR火車

 

頂樓風不小,4月天還是很冷的,看完火車後趕緊回到室內。我們來到2樓的教育區~~

玩了各式各樣的體驗

 

這叉軌有點難度

 

駕駛員體驗區!有玻璃圍起來的地方是有台小火車在軌道上跑,由駕駛員操控火車,駕駛員前面有螢幕可以觀察到模型火車前方的路況,一整個很逼真哦!

 

小小火車向前跑

 

體驗輪子如何轉彎

 

認識各種不同的燈號,有三顆燈、四顆燈、五顆燈。

 

教育區體驗完後我們走向另一側,中間有個「兒童天地」,是間遊戲室,都是有關鐵路的造型。可是時間太少,實在沒有辦法讓兩枚小孩進去體驗一下。

 

遊戲室旁是「鐵道模型館」,模型超大,超級壯觀,近距離是根本拍攝不起來的!

 

這是連媽媽都瘋狂的模型軌道~~~

 

很幸運地我們剛好遇上了軌道模型秀,火車會開始跑鐵道,真的好好玩哦~~

 

 

接下來我們又回到一樓的「歷史區」,來參觀以前的火車,每輛都是年代久遠啊~~

 

好富麗堂皇的火車內部裝潢

 

都是木頭椅子

 

不過有些火車是沒辦法上去參觀內部的

 

這個車廂跟台灣的火車內部就很相似了

 

很像台灣的高鐵車廂,只是是年代比較久一點而已

 

這台是寢室列車,可惜參觀時間是有時間性的,我們來不及排隊入內參觀

 

參觀時間是12:00~15:00

 

歷史區也有幾項體驗的小遊戲可以玩,這個船隻過鐵道的小遊戲,飯糰就玩好多次。當船要過去時,鐵道就會升起來!

 

從一早十點開門就進去玩到下午3點多,其實還有一個當司機的體驗區忘了去玩(直到回到台灣在回想時才想起忘了玩,嗚~~),當時因為很擔心遇到下班潮,所以我們匆忙地決定跟鐵道博物館拜拜!這個博物館真的非常非常地好玩,玩一整天也不膩,一級棒啦!

因為飯糰是買實體票進館的,所以出館時需要回收門票,但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紀念票好讓你收藏~~

 

入口閘門旁有蓋紀念章的地方!下次我們再回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