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木工結束,牆面粉刷完成,終於輪到系統家具施作了。因為系統家具的板材是在工廠就裁切好的,所以現場施工很快,兩天就完工了。

進料



客房衣櫃組裝


客房現在是當成書房用,這間房間牆邊有一支大樑,所以我們在樑下做了書桌、書櫃和衣櫃。這間房將來最裡面會塞進一張床,將導致書桌最左邊的櫃子無法開啟,所以這個櫃子設計成可以從前面側開也可以從上面上掀的方式


我對這間的櫥櫃設計還挺滿意的,不過後來還是發現兩項缺點,第一是當初只想到桌面下方要有一個空間放電腦,可是沒想到前面需要開個孔,好讓光碟機可以探頭出來。現在只能考慮較小的機殼,或是光碟機外接,不然就是像現在照片這樣擺橫的(會凸出一點,不過可以擺兩台呢)。另一個缺點是當初只拉了一條RJ-45,後來想想應該多拉個一兩條才是,這樣將來可以接個電視訊號甚至是接個KVM來玩


從另一個方向看書房櫥櫃


裝上窗簾



接下來換主臥了,主臥有一個內凹的空間,剛好可以作更衣室。更衣室外面因為要放梳妝台,所以我們請木工做了一面假牆,留下一個洞做拉門



更衣室完工照,其實也不能說是更衣室,因為裡面活動空間不大,只能說是一個很大的放衣服的空間吧


塞滿衣物的更衣室




主臥窗戶旁邊也有一個凹槽,剛好可以做個儲藏櫃


因為深度夠,所以設計為內外兩層,內層有層版,可以放一些小箱子;外層則只分兩層,可以放行李箱等較大的物品。另外,因為一邊有窗戶,接下來還會裝上窗簾,右扇門將無法開太滿,所以在左扇門利用超過90度的鉸鍊,這樣將來會比較好收放東西。


主臥窗簾


主臥窗簾是做兩層的,外布內紗


因為我們的系統櫃是淺色系,所以其他家具我們都挑深色的來搭配



最後就是客廳了,客廳電視櫃組裝中


嗯....背背包那個從後面看起來很瘦


電視櫃完成


延伸電視櫃,原本餐廳的位置是規劃成老婆的工作區,設計了一些電器櫃和書櫃,這邊會放老婆的電腦,而且打算用這台電腦當點歌機,所以請師傅拉了RJ-45、HDMI、和音源線各一條,後來發現應該再拉個D-Sub和USB,然後RJ-45也應該多拉一條備用才對,下次買房子要考慮仔細一點。


老婆的電腦桌放上去的感覺


跟房間一樣,為搭配淺色的系統櫃,家具都選擇深色的,所以我們選了一組紫紅色的沙發。因為空間不大,所以大茶几故意挑選玻璃的,這樣感覺比較有通透性,看起來空間會大一點


裝上窗簾感覺又不一樣了


鞋櫃的位置真令我們頭痛,找來找去都沒有一個適合的地方。大門後面深度只有22公分,沒辦法放置正常的鞋櫃,只能用斜插式的,不過因為預算有限,而且用做的很貴,設計師也覺得不划算,所以建議我們買現成的,我們便去Ikea買了一組斜插的鞋櫃,不過也只能放個八九雙而已,放這個鞋櫃只是為了將空間發揮最大的效用而已,大部分的鞋子還是放在舊的鞋櫃,舊鞋櫃照片沒拍到,我們放在玄關,size剛好可以讓大門保有開閉的旋轉空間。設計師還在鞋櫃上方幫我們作了兩個層板,可以放一些小東西



等了一年多的新家終於搞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