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小飯糰也已經三個多月了,芸芸非常期待小飯糰吃副食品那天的到來,於是芸芸收集了許多資料。研究之後才發覺嬰兒的副食品超乎我想像的複雜,甚至連何時開始給寶寶副食品都分兩派。主張四個月開始的,原因是讓寶寶不會排斥副食品及盡早與大人的生活步調同步。主張六個月開始的,理由為寶寶腸胃道尚未發育完全所以不宜過早。兩方說法皆有道理,讓芸芸不知道該傾向哪一方,後來決定讓小飯糰4個多月就開始慢慢地熟悉新食物吧。

 

要做出美味可口的食物當然工具就得講究囉,電鍋是必備的,食物調理機也不能少,雖說家裡已經有一台便宜的果汁機,但是轉速不夠強,無法做出細緻的食物泥來讓小飯糰品嚐,所以為了少爺當然敗了。

食物調理機的種類也很多,BBH上推薦的有兩種,一種是體積較小的攪拌機,另一種是體積較大,類似果汁機的食物調理機。依價錢來說後者較貴,依可打出的泥量也是後者較大,攪拌機唯一的好處就是收納方便。由於老爺很想要自己做冰沙來吃,所以後者較符合他的需求。比較了貴夫人、小太陽、super mum的機型,super mum似乎比較物超所值,轉速也夠強、還贈送一台優格製造機,配件也比小太陽多。

 

喜歡這台食物調理機的原因在於它附有研磨杯及調理杯,不同用途用專屬的杯子我比較喜歡。

 

贈送的優格製造機,自己製作的優格,無糖比較健康,還蠻好吃的說。1公升的鮮奶加入1包優格菌,放入優格機10~12小時就有好吃的優格囉,讚!

 

 

super mum使用心得:

因為還沒開始為小飯糰製作食物泥,所以只好先做爸媽想吃的食物來試機。第一次,老爺做了巧克力冰沙,雖然製作失敗(因為老爺加太多水了,變成巧克力冰水)還是不錯吃啦。第二次,芸芸打了蘋果汁。super mum果然比一般果汁機強,super mum打不到20秒,蘋果汁幾乎沒什麼顆粒。反觀我家那台便宜的果汁機打出來的蘋果汁,根本就是蘋果小顆粒嘛,喝起來都沙沙的感覺,口感差很大。

相信super mum一定能為小飯糰做出口感很棒的食物泥,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