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小飯糰還不會爬的時候就已經很多人這麼告訴過我們了:「等飯糰會爬時,家裡所有比較低的東西都要收拾乾淨了」。不過老爺與我比較傾向另一派,在「零歲」這本書有提到 - 給孩子一個安全無虞的環境就好,但不要變動家裡原本的擺設。是的,我們比較贊同這樣的作法。也許有的人會認為等小孩玩膩了他就會失去興趣了,這純屬觀念不同,所以沒有對錯可言,端看父母想選哪一邊站囉。

自從飯糰會爬後,我跟老爺就設定某些東西是飯糰禁止觸摸的,比如電線、垃圾筒。本來拖鞋沒有禁止,可是芸芸跟雪媽聊過後再加上老爺說他看過飯糰把拖鞋塞進嘴巴一次後,馬上拖鞋變成違禁品囉。我在教飯糰「不可以」時,都會先發出「嗯」~~,再說不可以,但想不到飯糰竟然聽得懂「嗯」=「不可以」!果然小孩不笨,別把他們想得太笨了。

 

有圖有真相,飯糰聽得懂人話了,真棒ㄋㄟ~~

飯糰一直肖想拿拖鞋搖搖,但都被媽媽的嗯聲制止了,影片只有3分鐘但他總共看了8次都沒有動手去拿哦。飯糰一定覺得手很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