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二年第四十八周周記(2011.4.7~2011.4.13)

 

4.7:早上7:08醒。

早餐吃白飯配阿母自炒的肉鬆,讚啦!

一起床就抱著狗狗,拍拍它說「秀秀」(台語)。

 

愈來愈有主見的飯糰,連聽CD都要指定聽哪片!

   

 

會說「煮」的台語、會說「電腦」、會說「廁所」的台語、會說「背心」、會說「筆」。1y10m25d

 

陪媽媽出門買早餐,幫飯糰穿鞋時我都會問他左腳在哪裡?右腳在哪裡?我似乎覺得飯糰會分左右腳了,噗~~~

我們順便走了一圈才回家,後來飯糰要我抱抱,靠在我身上一副快睡著的感覺。

 

小睡11:05 上床,結果也滾到12:01才睡,12:40醒,大概聽到洋洋的聲音了吧。

我去接飯糰起床時我都沒有說洋洋來了,飯糰就一直叫洋洋,可見對洋洋的聲音好熟呀,噗~~~

 

午餐吃完後,給飯糰跟洋洋一人一小盒圈圈餅,飯糰吃完下餐椅後他也沒去跟洋洋搶那盒圈圈餅吃,很乖哦!

 

跟洋洋一起玩車車。

 

後來洋洋去飯糰房間睡覺,洋洋因為不習慣所以有哭,飯糰在外頭一直講哭哭,從IPCAM看洋洋,看到洋洋在動還一直哦哦地叫,噗~~~~

 

後來我跟yvonne在聊天飯糰一個人自己玩得很開心。

 

洋洋4點起床後大家一起吃黑糖糕,飯糰聽到洋洋說「燒~~」,他也跟著說「燒~~」

 

看到洋洋在吃飯糰其實很想吃,但因為沒吃過他不太敢吃。

 

 

後來我拿給他吃,我先讓他咬一小口,他吃了之後覺得很好吃就敢自己拿著吃了,吃完一個還要了第二塊。

 

 

 

5點左右洋洋他們離開,我們也出門去菜市場,結果走到捷運站廣場前,飯糰指著那裡說要去,我準備等紅綠燈亮了之後直行再右轉到廣場,但飯糰一心只想著廣場明明在右邊為什麼媽媽要直行,等不及就小哭了,咚!

在廣場上玩了一會兒,準備走去菜市場買菜時,遇到一個外國人,那個阿姨跟飯糰打招呼,飯糰竟然有點害怕地往我身後躲,噗~~~~

 

回到家後不知道是因為今天沒睡飽太累了還是很餓了,小哭。不要哭,請用說的XDDDD

 

爸爸下班後我們就直奔小田伯伯那裡,準備出門時,飯糰還幫爸爸準備出門的物品,比如鞋子、帽子等等,真貼心呀!

 

 

晚上8:55上床,9:10睡。

 

 

4.8:早上6:43醒。

 

玩不膩的滑行車。

 

唸書給飯糰聽,發覺飯糰認識「小金魚逃走」這本書裡很多物品了

 

10點多明明打呵欠了,小睡11:05上床,到12點初都還沒睡覺,我後來進房去叫他快點睡,12:31才睡著,14:15挖起床。

 

午餐後讓飯糰在客廳獨玩,飯糰今天又願意囉,好棒!

 

每天一定要來聽一下音樂,但通常都是放給我聽的XDDDD

 

下午3點半爸爸回家,飯糰看到爸爸很開心一直叫爸爸陪他玩玩具跟唸書。

 

4點多要去散步,我叫飯糰去跟爸爸說「一起去」,飯糰真的跑去跟爸爸說一起去,呵呵~~1y10m26d

 

聽到要散步就超興奮地,推著推車趕緊到電梯口等。

 

 

走到捷運站廣場前的路口,飯糰又一直比著廣場,我們讓他在廣場裡跑來跑去的,自己扶著上樓梯再從斜坡跑下來,這樣自己玩也可以玩得很high!

 

 

 

看到有壓路機在工作,飯糰嚇得直叫抱他,我抱起他來發覺飯糰還真的有發抖耶,噗~~~

 

回到家後爸爸在吃點心,袋子裡還有一包,飯糰一直在叫媽媽,意思是叫我過去吃,好孝順呀!

 

會講「沖水」的台語。1y10m26d

 

晚上8:05上床,8:23睡。

 

 

4.9:清晨4:19就醒來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5:21又睡著,7:09醒。

 

早餐有蛋,一看到就很興奮地說「蛋」(台語)。1y10m27d

 

陪爸媽去買早餐後正在坐電梯準備回家,飯糰跟爸爸拿鑰匙,結果他從一大串的鑰匙裡挑出我們家大門的鑰匙,太厲害了吧,你怎麼知道的呀??我們從來沒有跟他說過,飯糰也觀察得太仔細了。1y10m27d

   

 

爸媽吃完早餐後帶飯糰去公園玩,想不到飯糰仍然記得去公園的路,而且我們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去了耶。真的不能小看2歲小孩的記憶力!

 

爸爸陪飯糰溜滑梯。

 

 

看到姐姐在玩吹泡泡飯糰也追著泡泡跑。會說「泡泡」。1y10m27d

 

 

小睡11:20上床,11:54睡,12:57醒。

 

會講「搔癢」的台語、會講「坐」的台語、會講「風箏」的台語。1y10m27d

 

下午我們去萬華的青年公園拍全家福。

 

飯糰看到有人在餵松鼠看得好入迷哦,而且還看到狗狗在追兔子跑,飯糰竟然敢摸兔子耶。

 

去坐幼兒盪鞦韆時一開始還笑咪咪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哭了起來。1y10m27d

 

   

 

後來飯糰去溜滑梯。

 

最近很喜歡插口袋走路,好像小大人的fu~~

 

 

今天洗頭時爸爸叫飯糰往後仰,飯糰大哭,整個身體僵硬XDDDD

 

晚上8:10上床,8:20睡。11:00醒,11:32睡。

 

 

4.10:早上6:43醒。

 

跟爸媽去吃早餐。又是手插口袋走路,咚!

 

 

 

吃完早餐後我們又去公園溜滑梯。

 

本來要在公園玩吹泡泡的,但泡泡槍似乎有問題,所以我們又回家了,修理好之後在我們大樓中庭玩。

 

飯糰看得懂數字8是哪個字了,我們坐電梯時會讓他按我們住的樓層,他看了一下都有選對哦。1y10m28d

 

會講「在哪裡」的台語、會講「電池」的台語。1y10m28d

 

小睡11:25上床,11:52睡,13:11醒。看IPCAM看到飯糰一直在抓腳趕緊把他抱出來。

 

下午2點左右到遜獸師家網聚,先吃午餐吧,235克的碎菜飯全部ko。

 

我想飯糰很好奇吧,因為他吃飯時邊吃邊瞄那堆小小人。雖然飯糰比那堆小小人大,但他卻害怕小小人們,自己躲在旁邊玩。

 

直到看到小茵姐姐來後才比較敢跟大家玩。

 

 

飯糰看到媽媽抱其他小朋友飯糰會一直哎,會一直靠過來叫我抱,但當我一放下其他小人飯糰瞬間就好了,竟然會吃醋耶!1y10m28d

 

更好笑的是飯糰看到一群的小小人在地上爬,已經許久沒有用爬的飯糰突然爬了起來,我們都笑翻了~~~~

 

網聚結束後在回家的路上似乎聽到飯糰在亂哼歌??

 

吃完晚餐休息一陣子後就要洗澡了,爸爸就預告等一下要洗澡飯糰就開始小哎,開始洗澡時就大哭了,直到洗完出來還在哭,無論爸爸怎麼安慰都沒有用,飯糰哭著叫媽媽,媽媽一抱就不哭了。有這麼排斥嗎?今天又沒有要洗頭XDDDDDD

 

晚上8:05上床,8:18睡。

 

 

4.11:早上7:00醒。

 

本來坐在桌子前面玩。

 

突然爬上桌子,已經跨上一隻腳了,趕緊叫他下來!!1y10m29d

 

我準備餵飯糰吃藥時,飯糰看到我拿藥包一整個超想幫忙的,我就把藥包撕開放在他手上牽引著他的手倒,飯糰好興奮哦。

   

 

餵藥時飯糰的腳一直在弄我,我告訴他好痛哦,飯糰很主動地說「起」(意思是對不起)兼比手語。

 

會講「秘密」、會講「吵」的台語。1y10m29d

 

小睡11:30上床,11:57睡,12:26突然睜開眼睛把被子蓋在頭上,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醒,12:47大哭然後就醒了。

 

吃完午餐後我跟飯糰說請他自己在客廳玩,但飯糰就一下子就跑來黏住我叫我唸書,我叫他去玩玩具飯糰就跑來趴在我大腿上哭,斷斷續續哭了40分鐘,我叫他去拿衛生紙給我要幫他擦鼻涕,擦完之後他也好了,就開始自己玩了,咚咚!

 

後來陪飯糰唸書,唸了好一陣子後,阿母突然有睡意就昏睡在沙發上,我叫飯糰自己玩一下,飯糰偶爾拿玩具來叫我弄,但大致上算很乖地自己玩

 

5點我們去逛菜市場,回家後我坐在電腦桌前吃東西,飯糰叫我抱他,我請他等一下我先去洗手,結果一轉眼少爺已經爬上我的椅子了,咚!

 

飯糰吃飯前我先洗碗準備一下,飯糰就一直黏著我且大哭,而且趁我沒注意時竟然把椰子油的蓋子轉開弄得滿手都是油,然後一直說手...手...,我轉過去看才知道他做了什麼好事,幫他擦完手後我把他抱出廚房、關上門,他一直在門外哭著叫媽媽,後來我開門跟他講道理,他還一直說手...手...,還把手伸出來,我問他要牽手嗎?飯糰點點頭。我抱著他繼續跟他講道理,但一放下他後又哭了,一下子後才安靜。

 

今晚爸爸加班,所以洗澡由媽媽來。我一叫飯糰洗澡,飯糰又開始哭了,今天要洗頭,我決定抱著飯糰洗頭,飯糰把我拉得好緊,媽媽一直給他信心告訴他洗頭不怕,洗澡洗到一半飯糰就不哭了。希望飯糰害怕洗澡的症狀可以被我治癒,老爺不要再搞爛了

 

晚上8:20上床,8:29睡。

 

 

4.12:早上7:12挖起床。

 

早餐吃75克土司+豆漿。

 

吃完早餐飯糰騎著搖搖馬到處撒野,飯糰想繞著桌子跑,但我的腳在那裡,飯糰竟然跟我說「借過」,很有禮貌,讚!1y10m30d

   

 

9點多帶飯糰去散步,我們又去捷運站廣場了,但是風好大呀,我們就坐電梯下去再爬樓梯上來,飯糰共走了136階了哦。

 

散完步回家就是靜態的活動了,來唸唸書吧。

媽媽自己做的圖卡,飯糰也認得蠻多動物了

 

 

看完書要把書收好,然後再拿下一本,媽媽指定唸哪一本,飯糰竟然認得書耶,是記圖片嗎??

 

 

換看水果的圖卡囉。

 

 

小睡11:35上床,12:12睡,13:07挖起床。

 

把飯糰挖起床後我們就出門搭公車準備前往小孟家玩囉。飯糰的午餐是到小孟家才吃,2:30才吃午餐,還好飯糰是好咖不會吵。

 

跟小茵、洋洋一起玩。

 

飯糰認得藍色、綠色耶,讚!1y10m30d

   

 

後來小茵拿出一盒橡皮筋,飯糰拿了一條放在頭上,媽媽就成全他幫他綁了兩根頭髮,孟還拿小茵的衣服給他穿。到最後三隻小人都綁著頭髮玩三個小時,哈哈!!

 

   

 

飯糰一直在玩溜滑梯,有一次洋洋溜下去後一直待在下面不肯起來,飯糰已經溜到一半了,我突然聽見飯糰說「借過」!這時候媽媽真的覺得很驕傲,飯糰都有把我說的話記住!

 

洋洋想給飯糰抱抱,結果大太力一個不小心兩個都往後仰,飯糰嚇得大哭,洋洋還要再抱他他就不敢讓洋洋抱了。

 

晚餐6:45在小孟家吃,吃完後就一直灰要我抱抱,連爸爸要抱都不肯,大概很想睡吧。

 

快8點時到達小田伯伯那裡,飯糰又醒了過來,又high了起來,可是只是半躺在我身上說話!

在小田伯伯那裡看到假銅人,飯糰很有禮貌地叫他伯伯,咚!

 

會講「蓮霧」的台語、會講「香蕉」、會講「醫生」。1y10m30d

 

晚上快9點時在媽媽身上睡著,回家大約9:50,幫他換衣服、換尿布時有醒,但一放上床就很快睡著了。

 

 

4.13:早上6:47醒。

 

早餐吃0.4杯米+40克豆渣肉餅。因為飯糰吃飯都吃很快都不太咬,於是我實施了小玥給我的建議,我一口一口舀給他吃,飯糰邊吃邊哭,我叫他咬久一點,他都咬個2、3口就吞了,氣死了XDDD

 

發覺飯糰有想自己脫褲子的慾望,飯糰自己拉褲子,但無法完全脫下,只有拉下一點點而已,繼續努力!

 

爸爸準備出門上班,走去浴室刷牙洗臉,飯糰就一直說坐坐,我們問他坐哪裡?他就一路走去房間指著電腦椅叫我坐,噗~~

 

會講「牙刷」、會講「兒歌」、會講「電視」的台語。1y10m31d

 

飯糰正處於如果事情做不好就會亂發脾氣,會哭、會丟東西,我跟他說如果做不來要跟媽媽說請幫忙,飯糰有記住哦,會講「忙」(目前飯糰只會講一個字而已)。

 

小睡11:15上床,11:35睡,13:11挖起床。

 

午餐吃完後媽媽就準備帶飯糰去上學了。我把飯糰抱上機車椅,他自己還把推車的桿子拉出來,然後自己扣好安全帶

結果一到學校又哭了,不過邊哭還邊講餅餅,因為媽媽有跟他說如果沒有哭哭老師才會給他圈圈餅,咚!

 

下午3點多媽媽在上班時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說飯糰的體溫偏高,大約37.8度,但不知道是因為室內悶又玩得太兇所以活動太多造成體溫上升還是真的感冒了。還好晚上爸爸去接,老師說後來量體溫都沒事~~~~

 

爸爸說今晚洗澡只有小哎2、3聲而已,太棒了!希望不要再被阿爸搞爛了XD

 

晚上8:20上床,8:25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