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國際牌調理機進駐我家廚房後,我天天都會使用它,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是做飯糰的食物居多,大人的食物也只做過肉丸。

前幾天屁說她發現一個小部有用國際牌調理機做食物,看過小部後我才發覺這個我之前也看過,一直說要嘗試做肉圓卻一直遲遲沒有行動。

今晚一時興起,我真的做了肉圓了!!太佩服我自己了

賣相不怎麼好,不過還不錯吃啦,老爺也說讚。可惜家裡沒香菜了,不然再擺上香菜會比較美~~

 

 

(食譜參考:Cecillia優雅過生活

準備食材:

1. 絞肉150克

2. 蔥

3. 五香粉

4. 冰糖粉

5. 醬油

6. 太白粉

7. 米酒

8. 西谷米300克

9. 椰子油1/4杯

 

料理步驟:

1. 西谷米+2杯水泡30分鐘。(真的不能泡太久,我因為出門所以泡了1個多小時,水整個被西谷米吸收去,結果顯得太乾了)

 

2. 絞肉跟蔥洗乾淨,蔥切成段,放進攪拌杯裡,再加醬油、太白粉、冰糖粉、米酒、五香粉,蓋上蓋子,啟動開關,打個1~2分鐘左右就好囉。

如果你喜歡香菇,也可以加香菇。我原本要加的,但忘了泡,老爺就說不用了。

以下照片的肉是300克,但我最後只用了150克而已。

 

3. 把泡過水的西谷米+1/4杯椰子油放入攪拌杯打。鏘鏘鏘鏘~~肉圓的外皮做好囉。

我就是泡太久了,太乾了,所以不太好打,正常來說應該是比較濕一點。

 

4. 用冰淇淋勺挖起西谷米麵糰,約2/3滿,再把麵糰往內壓使之呈現凹洞。

 

5. 取一小坨已調味好的絞肉補滿凹洞。

 

6. 再取一些西浴米麵糰覆蓋上去。

 

7. 按下冰淇淋勺,整顆麵糰就掉出來囉。將它放在已舖上饅頭紙的蒸鍋中。(麵糰被我補得很醜,噗)

 

8. 取一10人份鍋子,注入一些水,開大火煮滾,然後將兩籠蒸鍋放上去,蓋鍋蓋,大火煮8分鐘。

因為西谷米麵糰太乾了,所以外皮感覺有點厚,可惜沒有晶瑩剔透的fu

 

 

※  醬汁部分 -- 婆婆教的

食材:

1. 醬油

2. 水

3. 冰糖粉

4. 太白粉

5. 蒜頭末

 

步驟:

1. 醬油:水=1:5(或1:6)會比較剛好。加入少許冰糖粉,開火煮滾。

2. 太白粉加水調勻後,再倒入已滾的醬油糖水裡,就會變成稠稠的醬汁了。

3. 加進一些蒜頭末會更好吃。(這次我忘了加,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