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二年第五十二周周記(2011.5.5~2011.5.11)

 

5.5:早上6:44醒。

早餐吃0.4米+肉鬆。

 

玩炒菜遊戲,拿釣魚組的玩具充當食材,會說「螃蟹」、「烏龜」。1y11m22d

 

還會學我說「sorry」,只是飯糰的發音很台灣國語,他說嗦哩,噗~~1y11m22d

 

工人來了飯糰很有禮貌地主動叫叔叔、姨

 

早上有跟他說我們要去找洋洋,他就一直唸洋洋、姨,不過因為yvonne還沒回家所以跟飯糰說他先睡覺,睡完再去找洋。

小睡11:35上床,11:50睡,超快入睡的啦,洋洋的魅力好大哦,12:40挖起床。

 

在路上看到公車會說「公車」的台語、「摩托車」的台語。1y11m22d

 

飯糰今日的午餐是由yvonne贊助的,感謝你!用大碗公裝飯給飯糰吃,飯糰也吃得很好,而且還會扶碗。只是阿娘還是沒什麼勇氣,噗~~~

 

兩個人一起玩,不過兩個人也很愛互搶,真是的XDD

 

戴帽子?

 

洋洋,飯糰是男的啦XD

 

躲在桌子底下玩?

 

兩個人一起跳舞!

 

飯糰還很會學洋洋,只要洋洋做什麼他就會跟著做,咚!

 

這張兩個人雖然都沒看鏡頭,但很搞笑耶。

 

要回家時,飯糰自己跟洋洋說bye bye,然後再跑去yvonne的房間說姨bye bye,可是yvonne明明在廚房呀,哈哈哈!

 

晚餐7:20才吃,也是yvonne恩典的,一吃完後飯糰就說好飽喔!

還會說「貴貴a~~」!

 

晚上8:25上床,8:58睡。

 

 

5.6:早上7:36醒。

 

早餐0.4杯米+肉鬆。

 

這幾天的活動範圍只剩下房間了。

 

 

 

早上一看到工人來又很熱情地一直別,一下子叫叔叔,一下子叫伯伯,明明是同一個人,咚!

 

媽媽在跟外婆講電話,飯糰自己在玩,結果他竟然把爸爸的電腦螢幕翻倒,還好那已經沒有在用了。不過還是要被處罰,結果叫他罰站,又趁我不注意時去偷碰電暖器,我哼了一聲叫他手放好,邊哭邊把手放好!

 

小睡11:18上床,滾到13:35抱起床都沒有睡。早上睡太晚了,哎!

 

今日午餐很偷懶,只有0.4杯米+肉鬆。

 

3點出門去小孟阿姨家玩。

飯糰小灰,只要他想要什麼沒有給他,他就會哭

 

飯糰撿到橡皮筋還自己放在頭上,好像很想要綁頭髮似的,於是媽媽又幫他綁沖天炮囉。

 

今天飯糰是小茵的鸚鵡,小茵說什麼飯糰就跟著說什麼,噗~~

 

在小孟家玩溜滑梯,樂此不疲,可以一直玩一直玩。

 

想大步跨上去,讚唷!

 

 

 

今日晚餐是由小孟阿姨恩典,吃很快,都有把小孟阿姨準備的吃完。謝謝小孟阿姨!

 

等爸爸下班後來接我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有一度快闔上眼了,趕緊把他叫醒。

 

回家後洗澡,8:30上床,又滾到9:14才睡,累過頭也可以滾這麼久??

 

 

5.7:早上7:41醒。

 

早餐一樣是0.4杯米+肉鬆。

 

會說「打開」的台語、會說「眼鏡」的台語。1y11m24d

 

9:10出門去搭車,在高鐵上一路上算是很安靜,很喜歡看外面。

 

抵達高雄時已經11:30了,其實感覺飯糰想睡了,但還是硬撐著XD

在路上看到挖土機會說「怪手」(台語)。1y11m24d

 

午餐吃蕃茄肉丸飯,全部KO。

 

下午2:00讓飯糰上床睡,原本都沒有哭,2:40突然哭了,去看發現他也還沒睡,所以決定把他揹起來,然後我們就出門去高雄市買蛋糕囉。

 

在車上有約瞇了30分鐘而已,咚!

 

買了兩盒蛋糕,一盒給奶奶,一盒給外婆,先把外婆的拿回去。順便去姨婆家看小表弟,飯糰看到這麼小隻的他有點害怕,噗~~~

 

在姨婆家,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小大人哦!

 

穿大人的拖鞋愈穿愈好囉,有模有樣的。

 

 

 

去別人家裡也會把拖鞋擺好,讚!會將拖鞋直插入鞋櫃。

 

回到爺爺奶奶家囉。

 


飯糰叫二叔叔坐坐,跟他一起拍照。換三叔叔要坐坐飯糰卻一直搖頭,他只要二叔叔,咚!

 

等阿公阿嬤回家~~

 

聽到垃圾車來的聲音好開心,一直要出去看,但阿公抱他出去看時又會害怕XD

 

晚上8:10洗澡,8:30上床,不太想自己睡的樣子,上床哭了一下子,9:00看也還沒睡,9:50突然又哭了,媽媽只好抱他上大床一起睡了。

 

 

5.8:早上6:40左右醒。

 

早餐吃0.4杯米+皇帝豆丸,不知道是不是米跟我們家的不一樣,水份有點沒抓準導致飯太硬了,飯糰沒把飯吃完。

 

跟阿公一起喝水,真溫馨的畫面。

 

10點多回外婆家,一開始看到外公只願意叫不願意給抱。誰叫外公很少上來台北,噗~~

 

舅舅回來飯糰也願意開口叫舅舅。

 

幫外婆慶祝母親節,所以我們開車去旗津吃飯。過旗津過港隧道時,我們跟他說這是「崩空」(台),他也會說。不知道外婆說了什麼,然後後面接「嚇死」(台語),飯糰也跟著說,真是笑翻了。現在飯糰超愛學人家講話。1y11m25d

會講「快樂」。1y

 

在餐廳吃飯時看到隔壁桌有一個大哥哥大哭大鬧的,飯糰一直在看他,還是飯糰比較乖(當一下老王!)。

 

大合照,可惜沒有帶腳架,少了老爺。

 

飯糰在星光隧道裡跑來跑去,好高興呀!

 

飯糰:爸爸媽媽快來追我呀!

 

從旗津要回家的路上有睡著,大約只睡30分鐘。

回家後有讓他上床躺,但因為醒了一直哭著要我抱,最後阿公把他抱出來了(阿公是百歲殺手XD)

 

去姨婆家看表弟,今天比較不怕表弟了。

弟弟在睡覺,飯糰還會比噓要小聲一點。

 

還有親弟弟哦。

 

 

 

晚上飯糰當陪賓,陪媽媽的乾媽他們全家吃飯。

 

晚上8點初在回外婆家的路上差點睡著,趕緊把他叫醒,8:30洗澡,8:40上床沒有哭,9:00看已經睡了。

 

 

5.9:不確定幾點醒,但媽媽6:15被飯糰吵醒。

 

早餐吃0.4杯米+肉丸。

 

 

飯糰看到小時候自己的照片,他一直說弟弟,後來我們跟他說那是他。外婆再拿他小時候的照片問這是誰,飯糰會用台語回答「我」!1y11m26d

 

我們唱兩隻老虎,飯糰也會跟著唱「跑得快」。1y11m26d

 

10:30我們出發往台南去了,先去惜恩家會會小雞腿哥哥,明明第一次到惜恩家,怎麼一副比小雞腿還自在呀,小雞腿大概有被飯糰嚇傻了,歹勢ㄟ~~~

 

兩個人站在電風扇前面吹涼,噗~~

 

你瞧瞧這張照片,小雞腿比較像客人耶XDDDD

 

兩個超級乖的小人,各玩各的。

 

剛好小雞腿家有一台怪手,飯糰愛死了,最後還去惜恩家的超市買了一台回家,噗~~

 

離開惜恩家後我們直奔中醫診所,其實飯糰很想睡了,我叫他看完醫生再睡,在看診時他就有點小灰了

 

在回家的路上從3:50睡到5:15,這次補眠補很多哦。

 

晚餐吃不多,只吃195克碎菜飯而已。

 

晚上8:40上床。

 

 

5.10:早上5:30~5:50之間醒的,因為太早醒來了,阿爸阿母都不想理他,他也乖乖地躺著。

 

早餐0.4杯米+皇帝豆丸,沒吃完,那ㄟ啊呢?!

 

吃完早餐後就打包行李回爺爺奶奶家囉。在爺爺家飯糰最愛拿的玩具是 - 鍋蓋,噗~~~

 

看到媽媽跟奶奶在外面晾衣服,他自己爬上機車椅坐好,扣上安全帶,拉出推桿說要出去!我們又沒有要出去玩,咚!

 

小睡11:30上床,12:00去看已經睡了,14:00挖起床。

 

午餐0.4杯米+40克肉丸+35克地瓜葉,全部KO。

 

下午爺爺奶奶要出門做生意,阿公阿嬤跟飯糰說他們要去上班,飯糰就回答他們「賺錢錢哦」,太好笑了!

 

叔叔說飯糰在廚房看見櫃子上有一個漏斗,然後他就去客廳推板凳去廚房,想爬上櫃子拿。這要算你厲害嗎?會自己想辦法XD

 

4點多媽媽跟飯糰說要出去走走,飯糰馬上去幫我拿鞋子,我說不是這雙,馬上又去拿了另一雙,哈哈,這個小童工好好用哦~~~

 

好有意境哦,噗~~

 

你看,桌子、地上都是飯糰最愛的鍋蓋!

 

晚餐跟午餐一樣菜色,一樣KO。

 

吃晚餐時垃圾車又來了,阿嬤告訴飯糰垃圾車是載飯糰的布布的,飯糰就自己一直碎碎唸「垃圾車...載布布」!

 

晚上8:15洗澡,8:30上床,9:00看已睡。

 

 

5.11:早上6:20以前就醒了。

 

早餐吃0.4杯米+皇帝豆,但一樣沒吃完。

 

9:20左右去接外婆後就往嘉義出發囉。10點初就有點小灰,我想飯糰睏了,奶奶拿起我的揹巾要揹飯糰睡,飯糰一把搶下揹巾一直喊媽媽,噗~~~這麼有所有權概念?10:20左右揹著睡,約睡1小時。

 

抵達綠盈牧場囉,飯糰看到牛很興奮哦,也有去摸牛。

 

擺出想要摸牛的姿勢 ,一副我來了~~~~

 

學牛叫。

 

 

好慵懶的姿勢哦~~

 

飯糰喜歡看羊不愛看馬。然後一直說要坐電動汽車,但真的抱他去坐又不坐,咚!

不知道怎麼了連最愛的溜滑梯也不太想要玩。

 

離開綠盈牧場後我們來到民雄吃午餐,飯糰的午餐是白飯+肉鬆+剪碎的炒高麗菜,很擔心飯糰會不會過敏,還好沒有,呼~~~

 

因為飯店Check in的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先去表演藝術中心走走,飯糰來到裡好high哦,一直跑來跑去的。

 

笑得好開心呀!

 

來到飯店囉,飯糰還是很High。

 

飯糰超會認車的,車停得有點遠,而且地下室這麼多台車,飯糰竟然認得爸爸的車,太強了啦!

 

無聊的鐵道藝術材,噗~~

 

在嘉義公園玩溜滑梯。

 

 

晚上去文化夜市吃晚餐,飯糰吃白飯+豆腐+碎肉+大陸妹。

在逛街時他就一直黏著我抱,奶奶要買新鞋給他穿他都不要。

 

晚上8:20洗澡,8:40上床,很快入睡,沒有哭。

但快11點時竟然哭了,怕吵到外婆跟奶奶只好趕緊抱上床,後來爸爸說嬰兒床那裡比較涼,所以就讓飯糰跟我們一起睡了,結果少爺從直的睡成橫的,半夜他的雙腳全壓在我肚子上XDDD

清晨5點多有小哎,但好像沒有睜開眼睛,只有喊媽媽抱抱,然後越過我又睡著了,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