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18)

今天賺到一天颱風假,自從Matt換新公司以來,我們很少有時間一起吃飯了,所以平常日三餐我只要隨便煮把自己餵飽就行了。今天大爺在家就要指定菜單啦~~不過家裡存貨不多,其實也沒多少選擇,哈哈!老實講我會煮的也就那幾項啦,姑娘我是看在新家的廚房這麼大不用可惜,又覺得外食太油易胖,所以才親自下廚。別問我有多美味,自己煮的能說不好吃嗎?哈哈,能肯定的是一定可以吃飽
今天的午餐是白飯+芥蘭炒羊肉+涼拌豆腐+玉米濃湯。芥蘭炒羊肉,我老公說還不錯,不過我是覺得肉老了點,呵呵,因為當時剛好接了一通電話,來不及起鍋,而且吃完之後我才發現老媽交待的步驟少做了一項,忘了用太白粉,難怪羊肉一點都不嫰,哈哈。至於鹹度我個人覺得還蠻適中的。
老媽交待的步驟:先洗淨羊肉及菜 --> 再用太白粉或地瓜粉、沙茶、醬油、糖(可有可無)均勻攪拌 --> 起油鍋將蒜頭爆香 --> 倒入羊肉,直至七、八分熟,再倒入芥蘭菜  --> 最後視個人鹹度喜好是否需要再加入鹽巴


涼拌豆腐,呵,不用什麼技巧,只要取出一盒豆腐,然後淋上醬油就可以啦,Matt說如果來顆皮蛋會更好,而我則說如果能灑上柴魚片會更好 ^^


玉米濃湯,也是一道不需要技巧的菜,先把水燒滾 --> 然後倒入康寶的雞蓉玉米濃湯,稍微把結塊的玉米濃湯粉攪碎 --> 在等待玉米濃湯滾的當中,打一顆雞蛋,一定要記得打得很均勻哦 --> 玉米濃湯滾了之後,再緩慢地將蛋汁倒入,同時要記得畫圈攪拌玉米濃湯,讓蛋汁不會結塊 --> 最後再灑上少許蔥花及黑胡椒。鏘鏘鏘鏘,完成囉!但今天水放太少了,太濃稠了


至於晚餐呢,當然也是芸芸下廚啦,颱風天應該沒有館子開吧?!晚上的菜單更簡單啦,冷凍水餃+炒空心菜+黑胡椒鰻魚罐頭+紫菜蛋花湯。
水餃是老媽推薦的,在家樂福買的,她說他跟老爸吃了覺得還不錯。我選的口味是魯肉鮮蝦,不過吃完的感覺不是挺喜歡的,還是覺得之前在網路上購買的郭媽媽水餃比較好吃。
煮水餃是件簡單的事,但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如何煮才能讓皮Q一點,訣竅就是在水餃熟了之後 --> 再加冷水,等待下一次水滾 --> 然後再加一次冷水,再等水滾。如此一來,水餃變得鼓鼓的,而且皮真的很Q哦


炒空心菜,哎,Matt也沒有將它弄得漂亮一點再拍,看起來一點都不可口。步驟就是把空心菜洗一洗、切一切 --> 再打碎幾顆蒜頭 --> 熱鍋之後放入蒜頭爆香 --> 放入空心菜 --> 翻炒一下,加水,蓋上鍋蓋稍微燜一下 --> 加入鹽巴,就可大功告成啦。


這道黑胡椒鰻魚罐頭,唯一需要的技巧就是用開罐器把它打開,哈哈!蠻好吃的,但有點微辣


紫菜蛋花湯,也是買現成的紫菜湯包。水滾之後,加入一包的紫菜湯包 --> 打一顆蛋,備用 --> 紫菜湯滾了之後,再緩慢倒入蛋汁,一樣要將蛋汁攪開來,才不會結塊。一般來說應該不需要再加入鹽巴了,直接上桌即可。



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只是單純的家常便飯,但吃進肚子裡的卻是滿滿的幸福。我喜歡~~(雖然煮菜還蠻麻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