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21)

28w6d是第六次例行性產檢。今天除了看小飯糰外,芸芸還要抽血,做妊娠糖尿血及B肝檢查。不知道為什麼上次跟這次小飯糰老是不太配合,根本就看不到他帥氣的臉嘛~~真的很生氣耶  今天小飯糰是在做鬼臉嗎?好醜哦!!小何醫生說小飯糰太靠近子宮壁了,所以臉都變形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月我吃太多了,小飯糰一個月長了500g,體重終於破千了,來到1100g, 頭圍5.3公分,與預產期只有兩天的差距,不錯哦~~
1202887479-2009_0221_28w6d_1_4d_臉部


這是小飯糰的大腿、小腿及重要部位,真的很難懂耶。
1202887480-2009_0221_28w6d_2_4d_bird


芸芸今天做的兩項檢查:
1. 妊娠糖尿病,自費200元。雖然每次產檢前的尿液檢查,尿糖都正常,但為了安心起見還是花錢買安心吧。但不知道為什麼東和婦產科的作法跟每家醫院的作法這麼不同?!上至小何醫生下至衛教室護士、檢驗師都叮嚀要空腹6~8小時才可做此檢驗(為什麼別人都不用?)。喝糖水之前先抽一針,喝完一小時後再抽一針。老爺安慰我這樣的檢驗比較準確,希望是真的。

2. 懷孕中後期B肝檢查,是健保給付,一定要檢查的項目。其實在懷孕初期也有做過此項檢查,同樣也是健保給付。為什麼中後期還要再做一次呢?小何醫生的答覆是懷孕前沒有被感染,不代表懷孕這段期間不會被感染。一到檢驗室,檢驗師問我要不要再自費驗B肝的抗體?檢驗師說健保給付的只有檢驗有無B肝抗原而已(抗原是指有沒有被感染到B肝、抗體是本身有沒有抵抗力),檢查抗體要再自費200元。又是花錢買安心,老爺說做吧。


希望2周後的檢驗報告都能順利通過。

下次產檢也更改成兩周一次了,真興奮,可以常看到小飯糰囉,不過下次產檢不要再跟小飯糰說了,老愛跟我作對,故意不給我臉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