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副食品初體驗「米湯」,媽咪讓小飯糰吃了一周,反應時好時壞。有很多媽咪說寶寶不喜歡太稀的食物,所以這次就做濃稠些吧!

 

按照「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繼米泥後是添加水果類,書裡頭又大大地推薦香蕉,所以這次就吃香蕉米泥囉。

這回米水比例為米:水=1:7,一樣先用電鍋煮完後,將米水倒入調理機內,再加入香蕉。

 

 

打泥的過程,看起來挺不錯的。

 

 

打成泥後,放入製冰盒內,聞起來香香的,希望飯糰喜歡。

 

 

加熱過後的香蕉米泥。因為香蕉會變色,所以呈現一股淡淡的灰色。

 

 

吃到滿嘴都是香蕉米泥的小飯糰。還是很可愛ㄋㄟ~~

 

 

製作筆記:這回用了1/4杯米+1.75杯水+70克香蕉,約可打出300~350ml的泥。

 

備註:香蕉米泥因為甜甜的,所以飯糰還蠻喜歡的。但芸芸懷疑香蕉可能是飯糰的過敏食物,因為周三開始吃,周四早上開始出現流鼻水症狀,或許是感冒,但時機敏感,所以香蕉列入觀察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