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5)

雖然說飯糰的第一年成長記錄還沒全部趕完,但抓周這可是很即時的,就讓抓周這篇記錄為飯糰的第二年成長記錄拉開序幕吧!

郭元益抓周可是超級搶手的,媽媽我可是在去年十月就打電話跟人家搶名額了,還好還有搶到,呼呼~~飯糰是514生日,抓周只差一天,感覺也還蠻有意義的。

一來到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士林館,工作人員就發給飯糰一頂狀元帽,飯糰戴起來還真是古錐耶

 

在入口處是第一關 - 福氣樹,工作人員要飯糰抽一張機會、命運,飯糰這個無膽人一直不敢把手伸進去盒子裡,謝謝工作人員拿了一些單子出來給飯糰抽,但~~最後抽的人是他老媽XD

抽中的籤語是:笑得很甜美,有機會做大明星哦!哈哈哈,果然很準,因為我家飯糰真的帥咩~~

 

 

第二關是敲智慧鑼。想當然爾又是老媽我代敲了,哎哎哎~~ 無膽的飯糰還被鑼聲嚇到XD

要敲三聲,第一聲代表智慧增長、第二聲是及第登科、第三聲是財運興旺!

   

 

 

第三關,在欣賞影片時,飯糰一直想把狀元帽拿掉。

 

跟丫母拍一張唄~~

 

坐幸福桃,不過這應該是四個月收涎的習俗,但管它的通通都給他坐一下,呵呵~~

飯糰兄你嘛幫幫忙,連坐個椅子也要哭XD

 

 

 

踏腳踏龜。希望寶寶踏過以後會膨膨大。

 

過聰明門,代表寶寶聰明伶俐、頭腦靈活、學業滿分。

請忽略我的身材,謝謝XD

 

 

第四關,抓周!

抓周所需物品如下,請看圖片!

 

要在起點幫寶寶穿上肚兜(傳統?),然後要他爬到終點抓周,但想也知道飯糰哪肯爬呀XD 就在媽媽半推半拉之下終於來到終點。眼看時間就快結束了,飯糰兄一直呆坐在原地都不動,老媽只好趕緊抓起幾項吸引飯糰的注意力。

 

 

   

 

 

第五關,摸四季桃,祝福寶寶平安吉利、事事如意旺旺來。

又是緊抓著丫母不放XD

 

抽幸運籤時也是不肯抽XD

媽媽代抽到上吉福氣籤!

 

博狀元,是的!又是媽媽代按XD

媽媽按到的是「狀元」~~通通都送給飯糰,祝你以後高中狀元,哈哈!

   

 

最後跟老爸合照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