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二年第十周周記(2010.07.15~2010.07.21)

 

07.15:早上6:12醒,6:30抱。

早餐因為爸爸忘了按下開關所以拖到7:45才吃。飯糰大約只吃400ml!

雙下巴又來囉,噗~~

 

飯糰特有的開水杯,媽媽明明教開蓋子,少爺偏偏給我拉吸管XD

 

媽媽叫他躺下就乖乖地躺著。

 

笫一段小睡10:00上床,10:20睡,12:26醒,12:30抱,因為要陪外婆去搭車所以提早抱。

 

也因此提早吃中餐,12:30吃,500ml全部解決!

 

下午1點陪外婆去國光客運車站搭車,外婆要回高雄,真是捨不得ㄋㄟ~~

搭捷運回家,快到站時讓飯糰坐在捷運椅子上,讓他過一下癮。

 

媽媽想說早上少睡了,所以就讓飯糰去躺看能不能睡著,但結果還是一樣,3:35上床,躺了一小時,4:30抱起床。

 

傍晚時飯糰一直被修理,因為一直來拉媽媽電腦的電線,然後還會黏著我哭,是因為餓了還是累了?看不懂耶~~

 

晚餐500ml也全部吃完,但吃到快睡著了~~

 

飯糰此時的心裡可能在OS:何時才能睡覺呀??

 

 

晚上去看小田,媽媽問小田伯伯飯糰這兩天的腳又變嚴重了,會不會是百香果的關係?小田說百香果也不能吃,我快暈倒了,碰!之前前輩小A給我看的中醫網站是說一天一顆百香果可以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可是現在小田卻說不行。不過看到飯糰的腳真的變嚴重,我不得不相信小田!

 

晚上8:30在回家的路上睡在媽媽的懷裡。

 

 

07.16:從7/13起改成6:30抱,飯糰都是6點初就醒了,今天也不例外,6:10起床,嗚~~~

 

早餐在吃飯時間結束後還約剩70ml,加了小田伯伯的藥後又全部吃光光了,總共500ml全數解決!

 

早餐後去爬了六層樓梯運動運動,今天連爬哦,中間都沒有休息!

 

手持套套杯爬行,這樣感覺有比較良好嗎??

 

滑式爬法超搞笑的!

 

 

單手坐搖搖馬,姿勢100分,但卻不會搖XD

 

下馬姿勢帥氣嗎?哈哈

   

 

跌下馬後看到火車就自動自發地把玩具火車收進玩具櫃裡了,愈來愈棒囉!

   

 

玩累了吧,吃點媽媽自製的土司補充一下體力吧!

有這麼難吃嗎?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上床後一直哎,是因為太累了嗎?不確定幾點睡,因為爸爸的電腦怪怪的,10:20開好電腦時飯糰已經睡著了,13:00醒。

 

午餐後去拜訪多多媽,一開始因為不熟悉飯糰一直在暖機,今天暖比較久大概有20分鐘,後來開始玩溜滑梯後就開機成功了,在客廳爬來爬去的。

 

 

 

5:30左右離開多多媽家,在公車上飯糰不敵睡魔又偷偷地睡著了,媽媽趕緊挖起來,最多5分鐘吧。

 

晚餐6:20吃,今天值得一提的是飯糰三餐都自動自發比吃飽的手語,終於會表達他吃飽不想吃的意思了  1Y2M3D

 

飯後坐在餐椅上認真看圖卡,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看懂,噗~~

 

晚上7:30上床,7:57睡。

 

 

07.17:早上6:18醒。

 

早餐提前十分鐘吃,因為提早抱起床就提早吃咩~~

 

今天又是連爬六層樓梯,很棒哦!

 

注意:影片長達10分鐘!

   

 

爬到目的地就是歡樂的時光了,飯糰會在電梯間隨意亂爬一通。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09睡,12:57醒。

 

中餐吃完時媽媽問飯糰「呷飽啊賣」?媽媽似乎聽到飯糰說「呷飽啊」,但飯糰卻一直不比吃飽的手語。之後爸爸幫飯糰換尿布時,爸爸說飯糰邊拍肚子邊說「呷飽啊」!1Y2M4D

 

下午2點多出門,原本計劃到新光三越A8館的愛樂園玩,雖然有免費優待券(一大一小),但多一個大人還要加50元,只是到現場看到場地超小,我們連50元都不想花,只好在兒童區晃來晃去的。

在戶外遊樂區有個小孩正在坐旋轉木馬,他的爸爸媽媽請飯糰一起坐,真是很感謝。不過少爺似乎很害怕耶,噗!

 

認真開車的男人最帥!(頭髮好像有花輪的fu?)

 

 

開車不看前方會被警察伯伯開罰單哦!

 

媽媽不要來妨礙我開車啦~~

 

   

 

晚餐大約只吃250ml而已,就開始邊吃邊哭,中間似乎有比吃飽的手語,但不太明顯,後來媽媽幫飯糰解開圍兜時,飯糰就自己比吃飽了,媽媽沒有問耶,愈來愈自動囉!

 

晚上7:35上床,7:58睡!

 

 

07.18:早上6:24醒。

 

早餐7:20吃,大約只吃250~300ml,不知道為什麼不太想吃XD

 

8:30去爬樓梯,今天超不情願爬地,一直狂哭,但在媽媽的堅持下還是爬完五層

 

9:35出發去峨家,所以第一段小睡有延遲到,10:25上床,大約10:40睡吧,12:25因為甄哭了所以飯糰也哭了,然後就醒了,今天出來玩就隨便睡了,12:30提早抱囉。

 

午餐500ml全部吃光光,餓了吧!

 

今天是大人的聚餐時間,小人也玩得很開心、吃得很快樂,今天拿蘋果給飯糰啃,飯糰吃得很ok耶,不錯哦!

 

飯糰自己戴帽子成功!1Y2M5D

戴甄的帽子看起來真的頗像女生,難怪到現在還有一堆人認錯,長得秀氣也是錯嗎?噗~~

 

下午3點左右飯糰有想睡的跡象,一直在地上滾來滾去的,不過沒有讓他去睡。但4:20在回家的路上還是被他偷瞇成功了,大約20分鐘吧。

 

飯糰自己都會找物品當成學步車,這次他發現收納椅可以充當學步車,趕緊來表演一下!

   

 

晚上7:30上床,媽媽在唱睡前歌時飯糰也跟著哼耶,雖然飯糰不會唱,但似乎聽得懂歌曲囉,7:55睡!

 

 

07.19:早上6:10起床,6:30抱。

 

7:20吃早餐,一開始明明感覺很餓呀,但還是沒吃完,大約剩50CC。

 

8:30左右爬樓梯,在媽媽半推半拉之下爬了2.5層樓,後來說什麼也不爬,就在樓梯間狂哭  氣死他老媽了,回家罰他坐5分鐘,不過看起來少爺也不怕XD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16睡,12:23醒,13:00抱。

 

今天三餐又是吃到剩1/3就開始灰的情況,真是生氣ㄋㄟ!

 

午餐後,飯糰又嗯嗯了,媽媽叫飯糰去地墊上躺上等我換尿布,飯糰一看到我從抽屜裡拿出一個塑膠袋,他馬上轉身從尿布袋裡拿出一片尿布給我。我真的很意外耶,飯糰好自動自發哦!   1Y2M6D

 

4點左右大概有點想睡,有揉眼睛、躺地上的舉動,如果我沒陪玩飯糰就會一直爬來我身邊哭XDDD

 

5:10去菜市場晃一圈,飯糰的精神又來囉!

 

由於飯糰提早上床也提早醒來,爸媽6:30起床真的好累哦,所以決定再改回來了,所以一樣6:30晚餐、8:00上床。晚上只滾10分鐘就睡著囉。

爸爸抱著飯糰唱歌做睡前儀式。

 

 

07.20:早上5:50就醒了,這是什麼情形呀?!小子滾到6:48又睡著了,7:05被挖起床!

 

7:30吃早餐,吃到1/3時又開始灰勾勾了,媽媽只好唱歌來安撫飯糰,最後大約吃了450ml吧。

 

昨天飯糰爬樓梯大哭,前輩惜恩說會不會是飯糰運動過度所以太累不想爬了?那今天就放假一天吧!

 

今天媽媽決定再幫飯糰改回兩段小睡,因為覺得飯糰撐不住。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09睡,12:32醒+抱。

 

第二段小睡3:35上床,一直站在欄杆旁邊玩到4:03,然後才躺下來,直到4:24才睡著,4:35挖。

 

媽媽又教飯糰拍手了,並拉他的手一起做,飯糰㐴天第一次自己拍手哦,但很輕很輕,他拍手都沒聲音的耶,噗~~ 媽媽拿DV要來拍時他就不願意表演了XD   1Y2M7D

 

過一下子媽媽又發現飯糰會丟球了,天呀,進步也太神速了吧,趕緊換軟球給他,不然很怕樓下鄰居衝上來抗議的啦,噗! 1Y2M7D

 學會丟球的飯糰超開心!

 

 

就在媽媽開心地在噗浪上告知大家飯糰會丟球的同時,媽媽發現飯糰竟然又悄悄地爬上放在電腦桌下的收納椅了,飯糰已經偷偷練習好幾天了,但一直都沒有成功,之前一直想爬但腳卻勾不到,今天終於讓飯糰達陣了,實在是太棒了! 1Y2M7D

 

 

 

晚上去看小田伯伯,媽媽告訴小田伯伯飯糰今天便3次,小田說這樣是腸胃不好XD

晚上8:50在回家的路上睡著了,但騎到一半約9:05因路上有放煙火把飯糰吵醒了,回家9:15上床,9:35睡!

 

 

07.21:早上7:10醒來。

 

早餐大約吃了480ml,真是棒呀!

 

早上因為有做一件很棒的事,所以又有圈圈餅可以吃囉。

 

媽媽我想喝水!

 

飯糰很搞笑哦,他竟然也學爸爸媽媽把他的水杯放在杯墊上,笑死我了!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但看了幾次我才發覺他正在學習我們,一歲小人的模仿力真的很強!

   

 

水果籃音樂玩具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怎麼玩,還是飯糰教我的,我才知道要用草莓才可轉換模式,總共有三次模式,大人輸小人了,噗~~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10陪睡偶掉在地上,10:30飯糰還不睡,媽媽想說難道因為沒有陪睡偶睡不著?10:40媽媽進房撿陪睡偶,10:55睡,13:00醒。

 

午餐吃了480ml,還不錯哦!

 

下午去學校沒哭了耶,好棒,終於又適應了!

老師說飯糰會捍衛自己的東西了,在學校其他小朋友想要搶他的水杯飯糰會拼命保衛,很棒,有進步了!

 

下午在學校沒有小睡,媽媽5:30接他回家時精神還很不錯ㄋㄟ!

 

晚餐吃了490ml,更棒囉!要繼續加油哦~~

 

飯糰會自己拿尿布給媽媽了,然後再請他躺著讓我換尿布也很OK,只是躺的地點老是不怎麼優。不過媽媽已經很開心了!1Y2M8D

   

 

吃完飯媽媽跟飯糰玩123木頭人的遊戲,還有搔他癢,飯糰笑得吱吱叫

 

 

晚上7:53上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