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文:matt

 

從烏石港遊客中心望向蘭陽博物館

20101212-1100_DSC_8647

 

 

此次宜花三日遊的第一站來到蘭陽博物館,星期日的此地遊客如織,在停車場繞了一圈還是找不到車位,所以我們停到烏石港遊客中心旁的路邊,也順便在這裡拍了幾張照片。

烏石港遊客中心是典型的21世紀台灣建築類型,捨棄以往大量水泥的厚重感,而用鋼架和玻璃營造出輕盈的體態,加上海風除除吹來,令人感覺相當舒服。

20101212-1054_DSC_8643

 

有多舒服?讓飯糰告訴你,這小子一下車就開始在這片草地上暴走了

 

正面再來一張

 

遊客中心和蘭陽博物館之間隔著一潭水塘,或者稱為溼地。塘邊有一平台,可供人拍照,背景就是蘭陽博物館。

 

繞過烏石港遊客中心,沿著水塘邊邊走,我們來到此行的目的地 - 蘭陽博物館。

由於附近有相當多的單面山地形,蘭陽博物館外觀也採單面山設計,巧妙融入當地特色。第一眼的感覺就像是一棟斜插入土中的大樓,極具風格。

 

沿著外牆往天空拍,有點像都市裡的大樓

 

外牆用當地石材砌成

 

進入大廳,博物館的大廳利用大量的鋼樑和玻璃做外牆和屋頂,讓陽光直接灑進大廳,所以大廳顯得相當明亮。

 

購票入館

 

進入票口後,從二樓搭乘長長的電扶梯到達四樓的參觀入口

 

在開始參觀前,再次透過玻璃欣賞一下烏石港美景,遠方凸起的小山丘即為龜山島。

 

進入展館,館內展示著蘭陽地區的歷史、地理、動植物、以及人文風俗等等的人、事、物。

 

出口處有一幅由眾多蘭陽風情照片拼成的宜蘭縣輪廓

 

參觀結束後,我們從後面的小門出來,也就是烏石港遊客中心那邊

 

最後從博物館望向烏石港遊客中心

 

此時飯糰已經沒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