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糰的異位性皮膚炎就要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說起了~~~

其實飯糰早在月子內就有輕微的症狀了,只是當時才第一次當媽的我並沒有發覺。飯糰的後頸部分有一小塊約1元硬幣大小的圓形紅點,那時候我們一直以為那只是飯糰的後腦比較凸出,因為流汗時沒有及時擦乾而造成的。

這是飯糰出生13天的照片,臉有些粗粗,但當時也有脂漏性皮膚炎,所以我也不知道這種到底算不算異位性皮膚炎。

 

 

後來長大一點,臉粗粗的狀況已經沒有了,大約五個多月時臉頰有出現一塊一塊紅紅的。5m12d

手臂也有一、兩處粗粗的,膝蓋後方的關節處也有紅紅的,至於腳踝的紅紅已經忘記何時出現的了。

 

飯糰快滿6個月時,因感冒一直沒有好,在小孟的介紹下認識了小田。當時我並不認為飯糰的異位性皮膚炎需立刻吃藥治療。

 

6m23d,左臉頰很慘。左臉頰一直時好時壞,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在飯糰7m2d時才又去找小田,第二次為什麼找小田,原因忘了,不知道是因為異位性皮膚炎有變嚴重了還是因為又感冒了,不過能確定的是從此之後就有乖乖地每周找小田報到調體質了。

 

後頸中間有塊紅紅的,7m5d的照片。

 

身上幾處粗粗的部分擦了Aquaphor乳液後就消失不見了。

這張照片隱約可以看到飯糰的左腳紅紅的樣子。10m18d

 

而此時的臉頰皮膚很光滑及左臉頰紅紅的已經幾乎不見了。10m19d

 

這是11m18d的照片,應該可以看出兩腳腳踝處都有紅紅的。這是算不錯的狀態了,有時候癢得受不了都會被飯糰抓到破皮流血

 

11m31d的這張照片更能看得清楚。

 

1y23d,臉頰依舊光滑,無發紅,而腳踝還是維持紅紅的。

 

1y1m15d,好光滑的臉呀。看來臉部應該是完全好了,太棒了!而後頸那塊紅紅的也不知道何時早就好了。

 

1y2m17d,腳踝還是有明顯的紅紅。

 

飯糰在1y3m13d喝了羊奶大過敏時,去看小田,小田竟然叫我可以考慮去試試西藥,每天一包或許會有奇蹟出現(因為他說他的病患之前也有人聽他這樣說,中西藥並進就好了),但超不想給飯糰吃類固醇那些的我,突然對小田沒了信心,再加上老爺一直碎碎唸,他認為看了那麼久飯糰的腳還是沒有起色(但明明臉及後頸已經好了,老爺都忘了這些XD),基於以上種種原因,便興起換個中醫師試試,後來在1y3m20d去看小許。

 

1y3m25d,右腳的狀況是比左腳的好,但皮膚還是很粗糙。剛換吃小許的藥真的明顯有比較好,讓我對新的中醫有了一點小信心。

 

1y5m20d,腳沒有變壞,但也跟1、2個月前剛看小許時差不多,沒有再更好了。

 

1y6m4d,Yvonne提出一個想法,是她的中醫說小小孩不要吃肉增加腸胃負擔,跟前輩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試試讓飯糰改吃素,看看皮膚會起什麼變化?

剛開始吃時飯糰的皮膚變得更糟了,常癢到更受不了,幾乎天天抓破流血,媽媽看到都快心疼死了。原本小許說這或許是排毒反應,要我們再繼續試試,硬著頭皮只好再讓飯糰繼續吃素(蛋白質攝取以豆類、蛋黃為主),無奈我們試了大約1個月的時間,飯糰的皮膚一直沒有好轉,始終都比有吃肉還要慘。

這是1y6m26d拍的,這樣的腳是這陣子算良好的狀態了(當時並沒有特地拍腳,所以腳的部分有些渺小)XD

 

 

因為吃素、吃中藥調整體質都沒有獲得預期般的效果,於是我們在飯糰1y6m27d讓他嘗試了第一口的壯兒膏。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