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三年第五周周記(2011.6.9 ~2011.6.15)

 

6.9:早上6:48醒。

早餐吃蕃茄雞肉飯。吃完飯要用牙刷刷牙哦!

 

有本翻翻書叫「日常生活」,飯糰都會裡面的詞兒了,都會說兩個字囉,比如電視(台)、冰箱(台)、電鍋(台)、烤箱、時鐘、衣服、鞋子,讚!2y27d

 

要小睡之前我幫他換新尿布,飯糰用腳踢到我,雖然應該他認為是在玩,但我還是告訴他踢到別人,別人會痛痛,要說對不起。但飯糰又不肯說了,我先抱著他說道理,他還是不肯,我就請他去罰站,他沒有走站,就站在原地哭,然後突然說「愛你...愛你」!哼,這麼小就這麼會電人了哦?雖然愛我,但也要說對不起哦!這次衝突大約10分鐘就over囉,進步很多哦!

 

小睡11: 40上床,飯糰今天一直很排斥涼蓆,一直想把它掀起來,因為他看不到床單上的車子跟飛機圖案,12:16睡,14:09挖起床。叫飯糰起床時,飯糰似乎有點憨眠,他摸到床頭的欄杆可能以為是嬰兒床就拉著站了起來,面對著牆壁一直叫媽媽。我明明躺在他旁邊呀,我快笑死了~~

 

又戴著爸爸的襪子當手套,穿好鞋子,自己跑去開鎖,跟我說bye bye!是要去哪裡啦??

飯糰把鞋墊拿出來又塞回去,媽媽以為飯糰左右邊有塞對,直到出門散步時鞋子掉了我才知道飯糰塞錯邊了,這樣也能穿耶,咚!

 

飯糰翻書時不小心把撕了,媽媽把他唸了一頓,要他說對不起。一開始糰也是不肯,但這次大約只僵持5分鐘而已,GOOD!

 

被飯糰用玩具炸過的客廳。飯糰最近很奇怪,很喜歡把A玩具箱整箱倒到B玩具箱,倒來倒去的很好玩?

 

 

請飯糰把爆炸過的客廳收拾好,然後他抬著玩具箱歸位,長大了啦,真棒!

 

晚餐吃成這樣,變成大花貓了啦XD

 

發現13號小白,在上排右邊犬齒。2y21d

 

晚上8:10上床,8:35睡。

凌晨5:20睡到一半醒來發現被被不見了,爬下床撿完被被再上床睡覺

 

 

6.10:早上7:15挖起床。

 

早餐飯+豆腐。

 

飯糰說狗狗餓了,他要餵狗狗吃飯。(這個笑容好甜呀~~)

飯糰自己想像正在炒菜,邊用台語說「麵」、「肉」、「菜」,然後餵狗狗吃。

 

雖然這張沒有看鏡頭,但卻感覺超超超自然的啦。

 

又在開車了,一手又套著襪子了,這次是套自己的襪子。

 

飯糰又叫狗狗坐前座,狗狗開車嗎?

 

這種裝扮真的很好笑,但也很Q!

 

看第一眼時我以為飯糰抬起腳來say hello,噗~~

 

飯糰穿好鞋套好襪子後,我問他要去哪裡?他說賺錢錢,我問他要給我花嗎?飯糰點頭,而且還說也要給爸爸花!好小孩呀!

我又問飯糰上班不用帶包包嗎?飯糰就跑去揹包包了,飯糰又說要開車,開一開指著媽媽的安全帽說帽帽(安全帽),我說那不是你的,結果飯糰跑去廚房拿出洗米盆當安全帽

 

 

小睡11:05上床,11:21睡,13:35醒。

 

飯糰躺在地上說愛你,我問他愛誰?他說「媽媽」!但後來我拿DV來錄時飯糰卻講狗狗XDDDD

 

 

會講「貼紙」、「狗狗去尿尿」。2y28d

 

飯糰偷爬上去我的電腦桌,還有模有樣耶XDD

 

跟媽媽在玩球,玩到一半卻去拿我的鞋來穿,咚。

 

會講「打」、「罰站」,還自己跑去牆壁前假裝罰站一下,噗~~2y28d

 

今天起換湯匙吃飯囉,用一般的小湯匙,不再用斑馬湯匙囉。

 

爸爸幫他洗完澡後要餵他吃藥,飯糰不要,媽媽明明在廚房煮菜,他還特地跑來叫我快點!

 

晚上8:05上床,8:30睡。

 

 

6.11:清晨5:56醒來撿被被。

 

還好很快入睡了(6:01),還知道要蓋被被睡覺呢!早上6:57醒。

 

早餐吃飯+蒸蛋。

 

陪爸媽去早餐店買早餐,遇到飯糰托嬰中心的一個哥哥,結果哥哥的媽媽竟然叫出飯糰的名字,這個媽媽還說他每天去接小孩放學時都會找飯糰,噗~~真不好意思,讓人家這麼掛念我兒子啦

 

10點多冰阿姨來家裡拿中藥,我帶飯糰下樓,順便看了一下魚。

 

感覺飯糰挺有音樂細胞的。雖然飯糰還不能完整唱完一首歌,但他會跟著我們哼每句的最後一個字,讚讚讚!

 

 

 

飯糰最近也很喜歡坐在玩具箱上面XD

 

小睡11:35上床,12:16睡,14:11睡。

 

午餐吃190克紅扁豆紅蘿蔔飯,一開始看到沒肉還給我躺在地上灰,後來吃了一口後才說好吃XD

 

會講「吐出來」的台語、會講「買早餐」、會講「小金魚」、會講「櫻桃」。2y29d

 

這幾天在家裡一直上演的戲碼就是餵狗狗吃飯 --> 把玩具通通倒出來 --> 想到就去穿鞋然後說要賺錢錢、買菜。一直在循環著!

 

跟狗狗感情真好!

 

嘟嘟的臉頰,可愛!不知道在跟誰講電話?

 

飯糰說要找我唸書,我請他自己唸給我聽,他唸了書名「到腳」(這是哪本呀,噗~~是「從頭動到腳」啦),飯糰唸的時候還會帶動作耶,可惜我忘了錄下來,咚!

 

一起玩躲貓貓!

 

晚上8:10上床,8:41睡。

 

 

6.12:早上6:44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爸媽吃完早餐後去找醫生,結果醫生今天休診,我們就去植物園逛逛吧。

爸爸很少露臉今天讓爸爸陪飯糰拍照。

 

飯糰走斜坡可以走得很好囉。可以不要人家牽囉。

 

飯糰在荷花池裡找烏龜跟魚。

 

 

 

 

會講「對面」的台語、會講「荷花」。2y30d

 

猜猜飯糰看到什麼?

 

飯糰一直在叫貓咪起床,哈哈,你管很多耶XD

 

怎麼又開始倒退嚕了呀,噗~~

 

小睡11:50上床,一直在滾都沒有睡,直到12:50媽媽在門外叫他睡覺,我看IPCAM飯糰馬上翻成趴姿然後睡著,好氣又好笑呀!

 

午餐是190克A菜芹菜雞肉飯,有全部吃完。

 

喜歡自己捧著碗喝藥。

 

練劈腿功!

 

飯糰最近很愛說不要,玩具亂丟叫他收好也不要,我只好跟他說如果我收了玩具就會没收玩具了,飯糰馬上衝過來收XD

 

下午5點多我們去逛大潤發,爸爸說飯糰走過蔬菜區後他的手上莫名奇妙就多了一顆蘋果XD

我們結完帳後再對品項,結果忽然看到飯糰手上怎麼多了一張簽帳單,是去哪裡撿的啦,噗!

 

會講「later」。2y30d

 

晚上8:10上床,飯糰要我躺在床上陪他,我們唱著睡前歌飯糰也會跟著哼,結果我們一唱完飯糰馬上說「出去」!一點都不想要我們陪他睡啦XDDDDD 8:51睡。

半夜12點多睡得超旁邊的,媽媽有進去幫他橋一下位置,還好醒一下子又睡了。

 

 

6.13:早上6:19睡得好好好旁邊哦,雙腳還垂到床外面,還好沒有滑下去,後來就醒來下床撿被被跟狗狗,然後繼續躺到媽媽去接他。

 

一起床就開始找爸媽唸書,還表演了「從到頭到腳」裡的動作。

 

 

早餐吃飯+皇帝豆。

 

飯糰喝完藥自己端碗去廚房流理台放。

 

 

吃完早餐後我們出門去銀行,飯糰很high,一路上一直指著公車、怪手,還說好多車車哦~~~

 

會講「窗簾」、會講「鎖門」的台語、會講「好了沒」。2y31d

 

小睡11:35上床,12l17睡,14:00醒。

 

午餐吃190蕃茄肉丸飯。

 

飯糰在跟狗狗布偶玩,媽媽有聽到飯糰跟它說「狗狗呷桌、睡覺」(台語,意思是狗狗在這裡躺,睡覺),這也能算句子嗎?哈哈!

 

笑得好開心哦!

 

超會爬上爬下的,真是皮呀~~

 

飯糰玩玩具假如沒做好就會很生氣,然後丟玩具,丟完後看我在看他還會自己把玩具撿起來,說「没收」XDDDD

 

飯糰會自己爬上機車椅坐,結果今天還給我站著XDDDDDD

 

還會爬上餐椅去開電燈

 

來看看飯糰自己穿鞋有沒有更厲害了!

 

 

吃完飯刷牙笑得真開心,可是坐姿不怎麼好看XD

 

晚上8:20上床,8:47睡。

飯糰跟我們一起哼睡前歌。

 

 

6.14:早上5:42醒(這麼早醒幹嘛啦XDDDDD)

 

早餐吃飯+豆腐。

 

我買了早餐回家吃,飯糰說「要吃」(台語),我沒有給他,飯糰也不會搶、也不會哭

我順便教他不能跟別人討食物!

 

會講「2樓」、會講「2張」的台語、會講「囉嗦」。2y1m1d

 

之前飯糰陪我們去機車店修過摩托車,他似乎就學起來了。三不五時就幫他的馬馬修理一下。

 

 

飯糰早上再陪我去修車,要離開了還會跟人家謝謝、再見,呵~~

後來飯糰跟我去換行照,一路上超乖的啦!

 

小睡11:30上床,我想說今天早上很早起來一上床還不快點睡,我在門外叫他快點睡覺,飯糰馬上下去睡,11:55睡,13:55被垃圾車吵醒,哭XD

 

午餐是190克紅蘿蔔毛豆飯。

 

飯糰又在餵狗狗吃飯了。

 

 

 

飯糰最近算是瘋狂愛上包姆與凱羅的天空之旅,他也唸到差不多都知道下一頁是什麼了,飯糰都會提早預告,噗~~

 

玩得超開心笑得很古錐。

 

笑什麼呀?怎麼那麼high?

 

接近傍晚5點我告訴飯糰要去散步囉,飯糰卻去叫狗狗牽牽,然後就跑去拉狗狗的手說散步,快笑翻了!

 

到捷運站廣場玩,我發現飯糰幾乎可以自己上下樓梯,不用人家扶了耶!雖然爸爸說昨天在植物園時飯糰也有放手自己上下樓梯,但阿母沒看見不算,噗~~2y1m1d

 

後來來了一對兄妹,他們一直攻飯糰的三輪車,雖然飯糰沒有怎樣,但媽媽我很怕三輪車被那兩兄妹攻擊,趕緊叫飯糰撤退,我們來到捷運站廣場的另一側,飯糰在這裡自己推車推來去。

 

晚上8:10上床,8:30睡。

半夜12:25應該作夢哭醒,媽媽正看著IPCAM看飯糰在幹嘛,看見飯糰下床!原來他又是去撿被子跟枕頭。12:39睡。

 

 

 

6.15:早上6:44醒。

 

早餐吃飯+肉丸。

 

吃飽飯後就有力氣玩了,按了電話玩具的按鍵,來跳舞吧!

 

今天爸爸要接飯糰下課,所以要早點出門上班。孝順的兒子還想幫爸爸穿襪子呢!

 

飯糰又在玩餵食遊戲了,把水倒進杯子後,拿小工程師組的棍子當湯匙在杯子裡喇喇ㄟ,他邊玩邊說「燒...吹吹...喇喇ㄟ(台語),狗狗,餓餓」。用單字串起句子了!

 

10點多帶飯糰去四號公園玩溜滑梯、看小鳥、看別的小朋友在玩沙,飯糰沒有工具只好用手去抓沙了。

 

半躺在阿母腿上撒嬌。

 

玩球球。

 

這又是在玩哪齣呀?

 

小睡11:30上床,12:25睡,13:17挖起床。

 

吃完午餐後送飯糰上學,今天也沒有哭哦,但飯糰把我抱得很緊,後來我跟飯糰說媽媽要去賺錢錢,飯糰才願意鬆手。

 

晚上8:20上床。爸爸幫飯糰拍一張跟新床的合照。

 

躺在床上媽媽唱睡前歌,還要牽手哦。8:43睡。

 

11:39媽媽瞥見飯糰睡得很旁邊,正想進去解救他時,飯糰雙腳先滑下床,站著下床,爸媽看著IPCAM一直狂笑(真沒天良呀,噗)!2y1m2d

我把飯糰抱起來安撫,再重唱一次睡前歌,結果飯糰還能跟我們一起唱,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