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三年第十三周周記(2011.8.4 ~2011.8.10)

 

8.4:早上7:02醒。

早餐吃饅頭+豆漿。

 

 

我躺在沙發上說媽媽痛痛,叫他來幫我按摩,飯糰果真就跑進房間去拿木牙出來幫我按摩

 

10點多我帶飯糰去烘培店買東西,我並沒有跟飯糰說要去哪裡,只有說要出門買東西,結果才到烘培店附近飯糰就跟我說快到了,太強了啦!我原本以為他只是矇到而已,他還指給我看,還真的指對了!

 

小睡12:05上床,12:35睡,14:13醒。

 

跟外婆通電話中。

 

午餐後的獨玩時間,飯糰一開始是在玩巧拼拼圖,玩到草莓那一塊時一直哎哎叫,後來跑來找我幫忙,還叫我要抱他。我不要抱他,他就跑去騎搖搖馬,結果搖搖馬卻卡在桌腳無法動彈,此時飯糰就一直哭,我叫他用講的不要哭,可是飯糰還是一直哭,我就把他抱去房間,跟他說哭完再出來找我。我在客廳一直聽到飯糰邊哭邊叫媽媽,聲音很近我還以為他跑出來站在走廊叫,本來想拿dv出來拍,站起來一看才發現他是站在他的房門旁偷看我,一看到我站起來馬上衝過來抱我叫媽媽。比較安靜下來的飯糰終於能溝通了!

 

下午4點多我唸書給飯糰聽,想不到唸著唸著就睡著了,後來有感覺到飯糰又拿著木牙幫我按摩,乖兒子呀!

 

發現小白16號,在下排右犬齒。2y2m22d

 

晚上8:15上床,8:47睡。

這種睡姿不累嗎?

 

 

8.5:早上6:25醒。

 

早餐吃飯+皇帝豆。

 

會說「消防車」。2y2m23d

 

小睡11:40上床,12:30睡,13:37醒。

 

今日午餐飯後點心是荔枝,吃完後飯糰跟我說「奶G,堯堯還要奶G」,哈哈!

 

磁鐵書可以幫飯糰殺去不少時間。

 

我在準備上課的東西,飯糰在一旁玩磁鐵書,後來他拿著磁鐵書溜進房間玩,最後把磁鐵插進床上的涼蓆,甚至還無聊到去玩大樓的緊急按鈕,氣死了!

 

晚上8:15上床,8:35睡。

 

 

8.6:早上6:17醒(夏天一定要這麼早醒嗎?還好飯糰醒了也不會來吵我們,繼續躺在床上等媽媽接)。

 

早餐吃饅頭+豆漿。

 

飯糰有本圖片書,內容全是恐龍。飯糰會講「木他龍」,也正確找出哪隻是木他龍囉。我個人是覺得很難,或許我沒有很認真記吧,但我唸了N遍了我還是對那些古老動物完全不熟!2y2m24d

 

超炫的髮型!

 

媽媽覺得這張好可愛哦,分給大家欣賞一下

 

10點初帶飯糰去好市多扛米,飯糰也認得去好市多的路耶,強!

 

11:30飯糰跟爸爸一起送媽媽去坐車,所以今天飯糰比較晚睡,12:25上床,12:51睡,14:14醒。

 

爸爸說飯糰把15合1玩具當成行動radio,爸爸在廁所洗臉時他就把15合1提到廁所前跳舞,爸爸出來後他又提到客廳繼續按音樂跳舞,哈哈!

 

很有動感的fu~~

 

爸爸有帶飯糰出門,飯糰看到媽媽的車就指著車告訴爸爸「媽媽ㄟ車」!

 

完食後快樂地刷牙!

 

刷到流口水?!哈哈~~

 

好享受的fu~~

 

晚上8:05上床,8:40睡。

 

 

8.7:早上6:25醒。

 

媽媽早上不舒服一直在睡覺,都是爸爸在弄他的(感謝老爺!)。

 

10點多爸爸出門上班了,媽媽摺衣服完要把衣服收進房間,飯糰自動地幫我拿襪子進房間,好棒!

 

不過叫他收玩具可就沒這麼好了,他一直說不要,既然如此二話不說馬上没收玩具,之後再叫他收其他的玩具馬上說好!

 

飯糰認得很多交通工具囉

 

 

再唸小雞逛超市!

 

小睡11:45上床,12:15睡,13:57醒。

 

午餐吃馬鈴薯紅蘿蔔毛豆飯,飯糰很喜歡馬鈴薯的感覺哦。

 

飯糰玩球玩得好high!

 

 

 

 

爸爸下午3點下班回家後我又繼續昏睡,飯糰偶爾來找我唸書,其他時間都黏住爸爸。

 

晚上8:10上床,飯糰說叫我在那裡睡,今天真大方,8:56睡。

 

 

8.8:早上6:18醒。

金害,今天好像忘了幫飯糰拍照,只有一張拍腳的照片,那只好讓大家瞧瞧何謂異位性皮膚炎了,咚!不過這已經是好很多後的照片了。

 

早餐吃飯+蒸蛋。

 

小睡11:40上床,12:30睡,13:15挖起床。

 

吃午餐時媽媽告訴飯糰今晚是爸爸去接他回家,晚上他睡覺時媽媽還不會回來,因為我要去上課,飯糰似乎一臉很疑惑,他唸著「媽媽上課」。

 

下午1:30送飯糰去托嬰中心,飯糰今天有跟我bye bye。

 

晚上爸爸接飯糰下課,吃完晚餐後爸爸給飯糰吃冰糖結果忘了幫他戴圍兜兜,這小子還會提醒爸爸耶,飯糰說「圍兜...忘記了」,哈哈!

 

晚上8:04我打電話給爸爸想要跟飯糰講話,爸爸說飯糰已上床,可是我有答應飯糰說會打給他(不過他可能不會記得),於是我還是請爸爸把電話拿給他,收訊不好再加上飯糰似乎很想睡了聲音很小,爸爸說他只說了「媽媽」而已。看來好像是我打擾了他,咚!

8:00上床,8:20睡。

 

 

8.9:早上6:47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飯糰現在講三個字的詞講得很清楚了耶,讚!

 

10點多去郵局幫阿嬤寄東西,結果寄完一出來竟然下大雨,躲了好久的雨都沒有停只好跟旁邊的攤販借傘去穿雨衣,要飯糰躲進雨衣還不肯咧,咚!

 

飯糰可以墊腳按到8囉

 

小睡 11:45上床,12:19睡,14:02醒。

 

今天午餐阿母出包了,電鍋的插頭沒有插好,結果菜跟飯都沒有加熱,只好先給飯糰吃白飯,飯糰也吃得很開心,直說好吃!

 

 

獨玩時間飯糰在聽三字經,想不到飯糰也會跟著唸幾句,雖然不完整但卻能與cd同步唸,這個有驚到我!2y2m27d

 

 

飯糰說要揹狗狗。

 

是要跟狗狗分離嗎?怎麼一副很依依不捨的樣子!

 

飯糰在玩具箱挖出寶來,許久未玩的穿線板飯糰突然又有興趣了。

 

 

傍晚去逛菜市場,但因為鞋子早上被淋濕了只好換穿貝親的鞋子,飯糰大概以為有新鞋一整個好興奮,還不要我幫忙穿呢!

 

唸「好忙的飛機場」這本書,飯糰會講「飛機場」,也認得白色耶。2y2m27d

 

晚上8:25上床,8:50睡。

 

 

8.10:早上7:01醒。

 

早餐吃飯+豆腐。

 

在爸爸的電腦桌前,自己戴上耳機,模樣超認真的啦,但其實沒音樂,可是他還能說還要,哇哈哈!

 

 

10點多我帶飯糰去好市多逛逛,飯糰說的很清楚哦,說「好市多ㄟ」!

要出門前我還一度找不到手機,飯糰在旁邊一直說「媽媽忘記帶了喔」,咚!

 

今天是外婆的生日,飯糰有打電話給外婆說生日快樂,但飯糰㫘只有講快樂,就是講生日...樂,噗~~

 

小睡11:50上床,12:47睡,13:53醒。

超可愛睡姿。

 

下午2:30出門上課。

 

晚上6:30媽媽去接他下課。

 

晚餐後我跟飯糰有這麼一個對話,笑死我了。

媽媽:等一下打給阿公!

飯糰:抹愛(不要的台語)。

媽媽:這樣阿公會哭哭耶~~

飯糰:好可憐喔!

第一次聽到飯糰講好可憐喔,太好笑了。2y2m28d

 

晚上8:15上床,8:59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