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三十三周周記(2011.12.22 ~2011.12.28)

 

12.22:早上7:05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臉紅紅的是因為自己抓傷,媽媽擦紫雲膏的啦XDD

 

原來飯糰會開鎖也會鎖門了,原本以為開鎖是順時針比較好轉,逆時針的鎖門想不到也OK!

 

早上媽媽唸書給飯糰,唸完後媽媽又倒在沙發上,等我醒來後飯糰又要求唸書。

 

今天小睡前有跟飯糰約好不能賴皮了,還好今天有做到!小睡11:35上床,13:20睡,14:10挖起床。

 

吃完午餐媽媽又偷瞇,直到飯糰跑來跟我說「堯堯要吃藥藥了」,呵,真的還記得耶,媽媽睡著前跟他說等一會兒叫媽媽起床餵你吃藥藥哦

 

最近如果有東西掉了飯糰就覺得很好玩會撿起來再丟一次,今天玩拼圖時,拼圖掉了他就拿起來丟,被我修理了,後來又不專心拼圖又被我修理,之後才快速拼好!

 

晚上奶奶打電話找飯糰,飯糰又指定要找爺爺聽,又跟爺爺說「買車乎爸爸駛,爸爸駛車乎堯堯坐(買車給爸爸開,爸爸開車給堯堯坐)」,真是笑翻了。

更好笑的是還說「駛去藍天白雲裡(開去藍天白雲裡)」,又不是飛機

 

晚上8:15上床,8:49睡。

 

 

12.23:早上7:04醒。

爸爸說飯糰起床後在床上跟狗狗說話(用台語)「狗狗,拍照,YA!」。爸爸去接他起床,飯糰又說「媽媽去學開車底對啊?還指著外面說底ㄏㄧㄚ嗎?電梯ㄏㄧㄚ嗎?(媽媽去學開車在哪裡啊?在那裡嗎?電梯那裡嗎?)」。

 

早餐吃飯+皇帝豆。

 

10點多跟媽媽搭車去看醫生,到診所後飯糰一直說倒車入庫,呵呵~~~

 

在診所等好久,所以12點多先給飯糰一點點饅頭吃,他好開心。回到家已經1:40才吃午餐。

 

小睡14:20上床,15:27睡,16:09挖起床。

 

雖然臉被自己抓傷了兩個洞,但依舊很帥XDDD

 

 

晚上8:05上床,8:37睡。

 

 

12.24:早上6:32醒。

 

早餐吃市售的饅頭+豆漿。因為今天爸爸跟飯糰一起去陪媽媽練車。

教練說叫老爺跟少爺上車,飯糰坐在車上突然說「黑白駛(亂開)」,教練問飯糰誰黑白駛,飯糰回答不出來,大概是媽媽沒開過車,所以他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噗~~

遇到平交道、紅綠燈,飯糰一直問火車在哪裡?沒有火車啦XDDDDD

時間到媽媽要下課了,但飯糰不想回家耶

 

10點多去診所拿媽媽的藥再去大潤發,爸爸在剪頭髮,飯糰在旁邊玩搖搖車,媽媽感覺飯糰開車的姿勢好專業哦!

 

小睡12:25上床,13:11睡,14:08挖起床。

 

吃完午餐,把墊碗的墊子捲起來當麥克風,準備開唱XDDDD

 

飯糰在玩切切樂,邊玩邊唸「飯飯沒吃完,老師會罵罵」,洩你們老師的底了XDDDD

還說「蛋糕裡面有草莓、醬油」,醬油!!

 

傍晚全家一起去買菜,買到一半媽媽突然肚子痛,買完想買的菜後趕緊回家,因為沒有全部逛完飯糰覺得很奇怪,一直問「沒開嗎?」XDDDD

 

回家後就問一起吃飯飯好不好?那種期待的表情真的讓人覺得好Q~~~~~~~~~~~~

 

飯糰吃晚餐,爸媽吃火鍋,飯糰吃完他的晚餐後指著電鍋說還要吃飯飯,告訴他沒有飯了,他換指著火鍋說他要吃。難道這就是飯糰想一起吃飯的理由??雖然沒有給他吃飯糰也不會哭鬧,但還是不太喜歡這樣,咚!

 

晚上8:10上床,8:42睡。

 

 

12.25:早上6:22醒。

 

早餐吃飯+蒸肉丸。

吃完飯要表演唱歌囉~~~

 

 

跟爸爸出門買早餐給媽媽吃,因為飯糰說「媽媽呷滴底厝,要乖乖喔(媽媽自己在家,要乖乖喔)」,兒子謝謝囉~~~~~

 

穿新鞋鞋出門囉~~

 

 

會說「暗暝山ㄋㄧㄠ」(烏漆抹黑),我覺得這個詞很難耶XDDDDD

 

 雖然說有成功穿上一隻襪子過,但其實還不是很純熟,今天自己穿襪子就穿到生氣XDD

 

 

小睡11:40上床,12:05睡,13:54醒。

 

飯後來點不一定的,陳老師上身囉~~

把鼓棒拿來當麥克風,搖得很賣力!2y7m12d

 

 

陳老師說:「把鈴鼓給老師,請插腰、轉圈圈,準備唱歌囉」~~

 

晚上8:10上床,8:38睡。

 

 

12.26:早上6:52醒。

 

早餐吃飯+肉鬆,爸爸說飯糰吃到轉圈圈(好愛肉鬆呀)XDDDD

 

媽媽練車回家後,飯糰馬上說「阿嬤明啊仔要來找堯堯A(阿嬤明天要來找堯堯耶)」,然後一直問我「阿嬤底對」,咚!

 

小睡11:40上床,13:15睡,14:12挖起床。

 

飯糰現在邊吃飯都會邊問「甲堯堯同款A嗎?(跟堯堯一樣的嗎)」

 

外婆下午3點多來,飯糰開始就把外婆黏住了(阿母好輕鬆哦,嘿嘿)~~~

 

跟外婆玩躲貓貓。

 

彈琴唱歌還一次要兩種樂器,好忙哦XDDD

飯糰會唱一首歌,但我們都聽不懂歌詞,可是他每次唱的都一樣,而且旋律也一樣,我想那真的是一首歌,可惜聽不懂。

 

 

5點多和外婆一起去買菜,飯糰又在問一起吃飯飯好不好?因為爸爸今晚要去聚餐所以我們就一起跟飯糰吃囉。

 

媽媽幫飯糰洗澡時,跟飯糰說等一下要打電話給外公哦,但洗完媽媽就忘記了,飯糰還會提醒媽媽要打給外公。

 

晚上8:05上床,8:30睡。

 

 

12.27:早上6:43醒。

 

早餐吃土司+豆漿。

 

媽媽今天要上學科+道路駕駛,所以早上就出門了,外婆說飯糰很乖,他在打掃房子飯糰自己玩。

 

小睡11:35上床,因為外婆不會用電腦所以沒有錄,不知道有沒有睡,總之媽媽13:45回家時看到飯糰已經起床等著吃飯了,因為外婆說飯糰已經起床在呼叫了。

 

跟外婆很認真地在看書。

 

好想親一下呀XDDD

 

忘了飯糰跟外婆在玩什麼,飯糰很認真地對外婆說「這堯堯A,不要動啦(這堯堯的,不要動啦)」,那個表情讓外婆狂笑好久,噗~~~~

 

4點多去菜市場前先去捷運站廣場前玩,結果跌了兩次,還好沒有很痛的感覺XDD

 

5點多飯糰玩到一半忽然指著肚子告訴外婆嘸爽快(不舒服),但外婆揉一揉後又沒事了!

 

晚餐吃飯+蒸肉丸+飯糰指定的南瓜濃湯。

 

跟外婆在沙發上看書,已經開始揉眼睛了。

 

晚上8:10上床,8:14睡。

11:31有掉下床,小哭,但很想睡,所以很快又睡著了!

 

 

12.28:早上6:50醒。

 

早餐吃豆渣餅+米啊麩四神粉。

 

天真的飯糰,以為拿DM上的食物給媽媽吃就會飽了XDDDD

 

 

早上媽媽又出門去上學科,媽媽回家時看到飯糰在玩拼圖。

 

飯糰把三輪車停在馬馬的旁邊,飯糰說那是停車場,哈哈~~~~

 

 任一個東西都可以當成麥克風XDDDDDD

 

小睡11:50上床,12:50睡,14:20挖起床。

 

午餐吃+茼萵+菱角排骨。

 

下午媽媽上班,飯糰跟外婆在家。

外婆說飯糰說要玩躲貓貓,自己躲在被子裡後說「哇,大家攏出去啊,嘸人找(哇,大家都出去了沒人找)」。

 

外婆在準備晚餐,飯糰自己拿著玩具電話自言自語。

飯糰問外婆「學校底對?(學校在哪裡)」

外婆說她不知道,叫他去問警察

飯糰說「警察伯伯,堯堯A學校底對(警察伯伯,堯堯的學校在哪裡)」

過一下子後,飯糰告訴外婆「嘸人接(沒人接)」

外婆又跟飯糰說「你問媽媽」

結果飯糰回答「來問司機伯伯,堯堯A學校底對(來問司機伯伯,堯堯的學校在哪裡)」

然後又自己回答「底南勢角站ㄏㄧㄚ嗎?(在南勢角站那裡嗎)」

外婆說他聽飯糰這串話笑到肚子痛,我光聽外婆轉述都覺得超好笑XDDDDD

 

晚上也有打電話給外公,跟外公的對話也很好笑。

飯糰問外公「呷飽抹?有配肉肉嘸?(吃飽沒?有配肉肉嗎?)」,把大人問他的那套拿來問大人了,噗~~~

 

媽媽7點下班時有打電話回家,飯糰接電話後問我「捷運來啊抹?(捷運來了嗎)」。等我回家後他也再問我一次同樣的話,呵~~~~

 

晚上8:10上床,8:41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