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上次去朱銘美術館,剛好遇到了學生壁畫的的投票活動,而且還可抽獎,沒想到我竟然抽中了兩張門票,還附送一個鑰匙圈和幾張明信片。

其實已經寄來好幾天,每天經過信箱都看到掛號牌掛在那裡,不過因為最近家裡都沒人買東西,所以也沒人有慾望去領。等拿到時已經是星期六晚上的事了。芸芸說氣象報告週末天氣好,下週整個禮拜都不好,那好吧,就隔天去囉。

車子開出門天氣就有點陰陰的,氣象報告果然都是唬爛的。一下子就到木柵了,咦....竟然沒塞車,更神奇的是也沒排隊上北宜高的車陣。這時就開始有人在擔心朱銘那邊會不會下雨?如果下雨門票不就浪費了嗎?所以過了南港系統就臨時決定改去宜蘭,從汐止下交流道回頭,北宜也一路暢通,正當慶幸沒浪費門票時出了雪隧,眼前竟下起了阿貓阿狗....真的傻眼了....原來北宜今天不塞是有原因的 XD

 

放棄原本想去的冬山河,在地圖上找到附近的玉兔鉛筆學校,就在爛導航系統頻頻當機的情況下,以半人工導航的方式我們終於到了玉兔鉛筆學校。

這個點還蠻無聊的,室內就只有一間展示鉛筆的製作過程的房間,和一間賣紀念品的房間而已,喔....對了...還有一間廁所。

 

戶外則放了一些木板讓大家玩玩疊積木,我們就這樣玩積木打發時間

 

 

 

外面有一根巨大的鉛筆,和它合照後就準備離開了

 

 

天氣有好轉的跡象,看來下午有機會可以去冬山河,不過也中午了,先填飽肚子先。就在中途的林場肉羹解決午餐吧,人很多,味道普普。

 

來到冬山河,最近不太願意拍照的飯糰一看到恐龍就說要拍,太難得了。

 

來張全家福吧

 

 

恐龍踢少林足球

 

 

用悠遊卡「嗶」一下就會動了,不過他今天不想動

 

 

 

 

這船可以搭去傳統藝術中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冬天了,都沒水可以玩

 

不太爽拍照的飯糰

 

爸爸媽媽說要離開了,飯糰就說它要和企鵝拍照,這小子說要拍照只是想拖延時間而已

 

逛到一半下起了小雨,一家三口撐傘遊冬山河,還蠻愜意的嘛!

 

 

雨中玩帆船,這人比我們還愜意

 

拍一張冬山河的地標就準備回家囉

 

回程順便去吃個麥當勞,結果爛導航又當機了,錯過羅東交流道,往北走到宜蘭才上高速公路,又遇到三人管制導致塞車。好不容易塞到了交流道,結果根本沒看到有警察在檢查啊,那剛剛是在塞什麼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