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立於1975年的大統百貨,曾經是台灣首屈一指的百貨公司,是多少高雄人的回憶,卻在1995年10月29日的一場無情大火給吞噬了,接下來在重建或修建的抉擇,家族的意見紛爭與吳敦義市府的鴕鳥心態下,延宕了十年,大統也荒廢了十年,嚴重影響市容。最後終於在2005年決定重建,不過要等大立伊勢丹新館完工後才會正式重建,目前是先拆除五樓以上的部分,剩下一到四樓,其中一樓規劃為賣場,二到四樓是停車場,就成了今天這個模樣。

1846673267-img_9465

相信不少高雄人對於大統都有濃厚的感情,小時候大人帶我們去逛大統,那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電扶梯現在看來沒什麼,可是在當時是多麼新奇的玩意啊。令人又愛又怕的透明電梯,從裡面看馬路上的汽車都變成火柴盒小汽車。頂樓的遊樂園,到現在還依稀記得當時的遊樂器材擺設的位子,每到整點大家都會聚集到城堡前觀賞卡通人物報時;城堡外兩旁各有一隻大玩具馬,一黑一白,常常都要排隊才坐得到;記得還有一個軌道火車,其中有一段是沿著大樓邊緣鋪設,還蠻可怕的,不過也很愛玩;還有一個最不刺激的旋轉木馬。

大統附近原來是高雄的地王,以前大家都會說,大統地買到哪裡,哪裡就會漲,可見大統在高雄的影響力有多大。火災後大統附近逐漸沒落,還好後來旁邊新崛江商圈發展起來,才又漸漸的帶來人潮。還蠻期待大統的重建的,附近現在又有城市光廊和中央公園,還有年底即將通車的捷運,相信將來一定會很快的重新站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