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三年第十八周周記(2011.9.8 ~2011.9.14)

9.8:早上7:30醒。

早餐吃米啊麩+蛋,吃完飯後飯糰照常說要吃圈圈餅,可是要了之後卻吃不下,真是不尋常!一下餐椅後一直喊痛,媽媽問他哪裡痛?飯糰指肚子,然後就一直躺在地上、沙發上,連爸爸要出門上班飯糰也爬不起來,給了科中一下子就放屁了,再補一點點給飯糰吃就好多了,會玩會笑了。

9點多飯糰陪媽媽去倒垃圾,飯糰有摸中庭花園裡的石頭,只有一下下,之後我也帶他去洗手,但走到早餐店買早餐時我發現飯糰的右眼下眼皮接近眼角處有一個小小的包,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蚊子叮的。10點多在右邊鼻頭發現第二個包,我還以為家裡也出現蚊子了,之後幫飯糰換衣服時看見肚子上也有2顆包,而且飯糰一直打噴涕、流鼻水,我心裡已經覺得怪怪的了。

準備出發去莘兒阿姨家之前只有眼睛腫。

 

這是8點初飯糰吃米啊麩+蛋吃得很開心的樣子,還會把嘴邊的食物刮一刮。

 

到莘兒家之前其實飯糰還很開心也沒什麼哭鬧,看得出來飯糰也很期待要去找其他小人們玩,可是到了莘兒家後不跟大家一起玩也一直黏在我身上,還一直哭鬧,疹子也愈發愈多,甚至連午餐都要媽媽餵才肯吃。

 

看著一直哭鬧的飯糰,我雖然已經很習慣這種老是沒事就腫一下的狀況,但我還是很擔心呀,謝謝小孟阿姨跟D媽阿姨幫飯糰刮痧,按捺不住情緒的我一邊壓制飯糰一邊偷偷地哭

這是被刮痧後有比較好一點的飯糰。

 

已經會去玩玩具,說要煮飯給媽媽吃。

 

看飯糰還是很難受的樣子,決定提前離開聚會。3:30離開,上車5分鐘後飯糰就睡著了,約睡1小時。

 

因為飯糰第一次這樣全身都有疹子,想說先去皮膚科確認一下。飯糰刮了痧睡了一覺後感覺已經舒服許多,回到家裡附近的皮膚科求診,但當時還沒開始看診,在等待醫生的時候飯糰已經能跟我說說笑笑的了。

皮膚科醫生跟我說是蕁麻疹,不過他的看診態度讓我很不能相信他(好啦,我偏中醫派,我本來就不打算吃西藥或抹西藥藥膏等,我只是想先確認一下而已)。

看完皮膚科我又趕緊搭車去看小許,小許也確認是蕁麻疹!我真是不敢相信,到底誘發的病因是什麼?食物嗎?米啊麩跟蛋都吃過的呀,而且也沒事。難道是在中庭玩石頭被蟲咬到?無解呀~~~~~~~2y3m26d

 

晚餐沒吃完,大約只吃150克而已。

不過此時的飯糰已經消腫不少了。

 

看到飯糰能笑得這麼開心,當媽的別無所求,我只希望天天看見健康的飯糰!

 

晚上8:20上床,8:57睡。

 

 

9.9:早上6:55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還好今天又變回帥哥了!只剩眼皮還有一點點腫腫的,眼睛好像有變小一點,噗~~

 

我在化妝,飯糰在旁邊一直問我「你在幹嘛啊」。2y3m27d

 

10點多我們去坐捷運,飯糰看到另一台捷運來了,他會說「捷運來了,慢慢走」!

 

我跟飯糰說我們要去點點阿姨家,飯糰一路上也一直講點點姨,呵呵~~

 

剛到點點家時有些陌生,所以一直叫我坐在他旁邊陪他玩,後來玩開了就不記得我這個媽在哪裡了,噗~~

 

午餐吃完有給D媽帶來的果凍,D媽怕飯糰又再度過敏還特地幫飯糰做原味果凍(只有冰糖的),飯糰吃了幾口就說不要,後來吃了百香果口味的就一直還喊還要,真挑嘴呢!

 

D媽說飯糰跟他一起去抱澄澄起床,飯糰一看到澄澄就說「古錐」。2y3m27d

 

跟大家一起玩躲貓貓玩得好開心呀!

 

D媽給幾位大小人玩紋身貼紙,飯糰看YO姐自己沾水弄貼紙,他也堅持要自己沾水,結果五根手指頭一起下去沾,哈哈哈!

 

快6點時我們再搭捷運回家,在捷運上飯糰似乎快睡著了,但現在睡了晚上要滾到幾點呀,所以我硬是陪著飯糰唱歌,後來他精神又亢奮了,很好XD
飯糰會唸唱好幾首童謠,雖然都是部份沒有很完整,但我覺得還是很棒了。會唱的有兩隻老虎、拇指歌、三輪車、火車快飛、拔蘿蔔、小老鼠。2y3m27d

 

你拍我,我也拍你。飯糰手上的高鐵圖案就是紋身貼紙。

 

晚餐後嗯嗯了,一嗯完轉頭跟我說「好臭喔~~」。我知道

 

晚上7:50上床,8:17睡。

 

 

9.10:早上6:52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要跟爸爸去買早餐竟然又不讓媽媽跟了,最近不愛阿母哦?!

 

最近好愛這個姿勢哦。

 

會說「等你唷」的台語、會說「口渴」的台語、會說「洞洞裝」。2y3m28d

 

飯糰說要打電話找外婆,結果打了沒人接,我就跟飯糰說阿嬤趴趴走,結果好笑的是後來他竟然說成「媽媽趴趴走」,咚!

 

午餐11:35上床,12:19睡,13:31醒。

 

跟爸爸去小七買午餐,爸爸要讓他讓飲料,可能是因為冰冰飯糰不敢拿,噗~~

 

會自己脫尿布了。2y3m28d

 

其實會脫好像好幾天了,但一直忘了拍。今天的尿布特別地頑固好難脫呀!

 

 

下午要去家樂福逛逛,飯糰說要帶鞋,跟他講媽媽揹揹,他去拿了我的揹巾自己揹起了狗狗XD

 

愛狗狗愛成這樣子,情話綿綿~~

 

晚餐今天沒吃完耶,約剩70左右,那ㄟ啊呢?!

 

洗完澡披著浴巾走出來囉~~

 

睡覺前吃中藥,之前飯糰常會喝得太大口滴得身上都是,我們都叫他要小心,不然衣服會髒髒,現在他喝個幾口就會往自己身上看看,然後拉拉衣服說「沒濕A」(台語)。2y3m28d

 

晚上8:10上床,8:45睡。

 

 

9.11:清晨4:46醒,5:12睡,6:31醒。

 

早餐吃飯+肉丸。

 

跟爸媽買完早餐後遇到樓上的鈞姐姐,飯糰跟姐姐在水池那裡一起看魚、玩耍。

 

飯糰會唱的童謠就這些囉,不過都不是很完整。

 

小睡11:50上床,12:30睡,13:57醒。

 

會講「嗆到」的台語。2y3m29d

 

嗯嗯完爸爸在幫他洗屁屁時,他還問爸爸「爸爸底衝啥?」,咚!

 

爸爸在整理之前的照片,被飯糰看到以前在植物園看烏龜的照片,飯糰一臉好興奮。

 

於是我們又衝衝決定,等會去植物園拍全家福吧。

 

在植物園裡趴趴走。

 

平路不走堅持要走崎嶇不平的石頭路,這就是學步兒的特性,還算學步兒嗎?哈哈~~

 

有灑水器正在幫花草澆水,飯糰就站在前面讓水噴涼,噗~~

 

想不到飯糰竟然會進入旋轉門,我以為他不知道如何進入的。

 

回家後我跟老爺在吃豆花,飯糰不能吃在旁邊一直看,還會叫我們「慢慢吃」。2y3m29d

 

晚上8:10上床,8:35睡。

 

 

9.12:早上6:20醒。

 

早餐吃雞肉飯。

 

本來飯糰要跟爸爸一起去買早餐,叫飯糰趕緊收玩具,可是飯糰不要,那只好被沒收玩具+禁止跟爸爸去買早餐當處罰,爸爸去買早餐後,飯糰站在門口一直大叫「爸爸...爸爸快點回來」。2y3m30d

 

這樣穿看起來腿很長!

 

小睡11:45上床,12:25睡,13:29醒。

 

午餐點心是芭樂,吃得津津有味。

 

 

 

爸爸出去買午餐,回來時他還會說「午餐回來了」!

爸爸在吃午餐,他在旁邊指著飯叫爸爸吃,然後一直問爸爸底衝啥,不然就問爸爸在幹嘛?

 

 

會說「筷子」的台語、會說「雞腿」的台語、會說「過敏」的台語。2y3m30d

 

打電話給小希姐姐,結果老是叫成yoyo姐姐或小茵姐姐,咚。

 

下午4點左右我們跟小希全家約在師大夜市旁的公園,飯糰玩得滿身都是汗,但就是不敢穿過溜滑梯的隧道,噗~~~

 

 

 

在回家的路上飯糰好像有偷瞇,我問他有沒有睡覺?飯糰竟然只笑不答XDDDD

 

晚餐6:50才吃,吃完飯後討著吃圈圈餅,吃完圈圈餅又說還要米香,咚!

 

今天是中秋節,大樓有辦聯歡晚會,所以吃完晚餐我就帶飯糰下樓跟大家玩。一開始飯糰有點放空,可能有點想睡,也大概不是很熟,所以賴在我的身上,直到看到有火車就不管他娘了,咚!

 

晚上8:20洗澡,8:30上床,8:58睡。

 

 

9.13:早上6:48醒。7:04哭著叫著媽媽,我看ipcam飯糰趴著沒動可是就一直哭叫,趕緊進房去看他,可是也沒怎樣呀?謎~~~

 

早餐吃飯+蒸蛋。

 

昨天鄰居說今天要帶鈞姐姐來玩,所以媽媽很早就去買早餐,媽媽跟爸爸一起吃早餐,飯糰在旁邊說「趕快吃」,噗~~2y3m31d

 

一早就告訴飯糰今天是媽媽的生日,要他跟我說生日快樂,可是飯糰只會講快樂。但是等我去買完早餐回來後飯糰有跟我說「媽媽生日快樂」,後來我只要跟他提到今天是我生日耶,他就會自動地說生日快樂

 

 

早上我們一直在等鈞姐姐來,我在看書,飯糰在玩火車。

 

 

小人自己也很有本事的,我們從來沒有跟他說過要如何組鐵軌,但飯糰一拿到手上就會自己組起來了。

 

 

等到快接近11:30鈞姐姐還不來,我們唸書準備等會要上床了,才唸到一半鈞姐姐就來了。
鈞想玩手電筒但飯糰不肯借,只肯借湯瑪士火車給她玩。

 

小睡12:15上床,12:50睡,13:51醒。

 

午餐吃完還在吃水果時,鄰居來敲門,媽媽跟阿姨在門口聊天,飯糰吃完水果後就自己安靜地坐在餐椅上玩等媽媽!

 

講電話時會說「你好」!2y3m31d

會說「寫字」的台語、會說「休息」的國語及台語、會說「天上飛」的台語、會說「彈吉他」、會說「聽音樂」。2y3m31d

 

我們坐在沙發上看窗外有小鳥在天空上飛,飯糰看到小鳥停下來他就說「鳥鳥休息」,我剛好在看別的地方,飯糰就來把我的頭轉過去跟我說「媽媽看」(台語)。

 

傍晚5點多我們用走的去散步,先去雜貨店買東西,要離開時飯糰還跟老闆笑跟說byebye,在文具店前停留了一會兒因為飯糰要看櫥窗裡的玩具,之後又走去菜市場,中間只有人多時有抱飯糰一下其餘都自己用走的,今天很棒。

 

睡前喝中藥囉。

 

晚上8:10上床,8:34睡。

 

 

9.14:早上6:53醒。

 

早餐吃飯+蛋。

 

早上媽媽一整個好累,飯糰看我躺在沙發上還去拿木牙來幫我按摩,GOOD!

 

會說「廚師」的台語。2y4m1d

 

小睡11:40上床,媽媽跟飯糰說要趕快睡覺喔,12:26睡,13:12挖起床。

 

午餐吃絲瓜毛豆飯,吃了幾口後就說不要,後來給他喝了一點絲瓜湯才把所有的飯給KO。

 

下午1:30上學去。在學可能又有跌倒,眼角到臉頰又有一道擦傷。

 

晚餐爸爸說飯糰有剩下80~100克左右的菜飯

 

飯糰洗完澡後剛好看到媽媽回來好開心,披完浴巾後就叫我抱抱。

 

我幫飯糰穿衣服,順便問飯糰今天在學校玩什麼呀?飯糰以往都回答我「玩具」,但今天卻說「唱歌」(台語)。2y4m1d

 

晚上8:20上床,8:41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