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三年第十七周周記(2011.9.1 ~2011.9.7)

 

9.1:早上7:06醒。我進房去接飯糰時我有跟飯糰說今天要回高雄看嬤,飯糰就一直碎碎唸。

早餐吃土司+豆漿。

飯糰在比YA!他說圈圈餅好吃XD

 

爸爸八點多準備要出門上班,飯糰見狀就超緊張地趕緊去穿鞋,跟他說還沒要出門,他還有點小灰咧,噗~~

 

9點我拖著行李、牽著飯糰用走的去捷運站,飯糰好開心的樣子。

 

到高鐵站後因為上車時間還沒到就先在候車室等,飯糰一心只想上車,根本不想坐,一直要叫我走,咚!

 

在高鐵上好興奮呀,一直看來看去的,還唱歌呢!雖然我只聽得懂幾句而已,呵呵。

 

 

 

 

到台中站停車,飯糰看到鐵軌還會指著它跟我說「鐵路」。我問他要給誰開的?飯糰回答「火車」!GOOD!2y3m19d

 

11:30我們終於抵達高雄了,外婆來接我們,在回外婆家的路上飯糰看到他認識的東西就一一點名,還一直叫「丈公」,有這麼想念唷?

 

回到外婆家,外公已經在家迎接飯糰了,這次飯糰似乎很快就跟外公熟悉了起來,一下子就讓外公抱著看魚了,還跟外公說「魚餓餓」。

 

我們大人在吃午餐,我就讓飯糰提前半小時跟我們一起在餐桌上吃飯,飯糰吃著媽媽為他準備的愛心午餐,再喝外婆煮的大黃瓜排骨湯,一直跟外公說還要還要,呵~~

 

小睡13:30上床,之前回外婆我們都在地上舖毯子讓飯糰睡,大概睡慣大床的他,竟然堅持他要睡媽媽的大床。飯糰睡大床的技術挺一流的,很安穩地睡著,也不會掉下床。大約14點初睡著的吧,15:25挖起床。

 

怕吵醒飯糰還不敢開燈錄,咚。

 

 

姨婆帶表弟來找飯糰玩,但表弟蠻怕生的,會哭哭,姨婆就跟飯糰說弟弟羞羞臉,結果飯糰就學起來跟著說「弟弟羞羞臉」

其實飯糰還是會怕小小人。

 

我們叫飯糰給表弟抱抱,飯糰似乎有點勉強。

 

4點左右外婆帶我們去買東西,在路上一樣看到他知道的東西就一一點名,看到很像宅急便的車(其實是宅配通,哇哈哈)他就說了一串「宅急便、輸送帶、營業所」,哈哈,這個只有讀過快快宅急便這本繪本的人才知道。2y3m19d

 

傍晚5點多媽媽跟外婆在廚房煮飯,飯糰在客廳玩,他把拖鞋排排站,然後穿著大人的拖鞋逛大街,哈哈。

 

吃晚餐,看到外婆又有煮湯還會指著湯說要喝!

 

姨婆、丈公、表姨、舅舅、舅媽都來看飯糰。只要有人說要帶他出去玩,他都OK耶,還會主動跟媽媽bye bye(這樣我要開心嗎?至少他有跟我打招呼再走,咚)。

 

舅舅叫飯糰要叫他帥哥樺,飯糰也叫得很好笑。

 

丈公故意跟飯糰說爸爸來了,飯糰還會轉頭東張西望地在找爸爸(老爺,你沒有白養了啦)。

 

飯糰現在很愛看大賣場的DM,在外婆家的桌子底下被他發現好康的,沒讓他唸一唸他怎麼肯上床睡覺呢!

 

 

因為今天是睡下午的,所以我有讓飯糰晚一點上床。

晚上9:00洗澡,9:15上床,晚上睡覺一樣指定要睡大床,我問他那媽媽睡哪裡?他想了想竟然指地上,咚!9:40去查看,飯糰已經睡著了。

 

11點多媽上樓睡覺,因為在喬電風扇有吵醒飯糰,也不知道他幾點睡著就是。

 

 

9.2:早上6:00醒,但媽媽假裝還在睡沒有理他,飯糰自己躺在床上玩。

 

早餐吃飯+肉丸。

 

吃完早餐後坐在樓梯上大叫阿公起床,哈哈!今天阿公的起床號真甜蜜呀~~

 

爸爸遲到,所以我們9:40才出發去惜恩阿姨家,不知是否很少看到阿睿阿姨跟大喬姐姐,還是因為長大會害羞了,一直不願意到木地板上面跟大家一起玩,自己躲在一小小角玩。

 

飯糰在保護他手上的玩具,但明明就是小雞腿哥哥的呀。

更好笑的是看到喬走過來還趕緊把玩具拿到另一邊去。

 

相處久了一點後才敢跟哥哥姐姐們打成一片。

惜恩阿姨講故事時間開始囉~~

 

外婆在教飯糰比YA,飯糰一直比不出來。

 

午餐12:40大家一起坐在餐桌上吃,氣氛不錯吧。

 

今天飯糰沒小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脾氣也不太好,下午1點多我叫飯糰把他拖出來的小椅子歸位,他不要,還丟椅子,我打了飯糰的手以示處罰,飯糰又丟了一次,我叫飯糰放好,他還是不要。既然如此就罰站,飯糰邊站邊哭,外婆看到他哭比較小聲點後就去解救他,叫飯糰跟媽媽說對不起。我再度叫飯糰去站好,因為我不想要讓他有靠山的感覺,只有媽媽說離開他才能離開,我跟飯糰說他不哭了才可以離開他才比較安靜下來。罰站完後我再叫他收他就好了。

 

1:50左右我們離開惜恩家,上車沒多久飯糰就坐著打盹,我跟他說媽媽揹揹,飯糰堅持不要,寧願坐著睡覺,大約睡了30~40分鐘。

 

傍晚快6點才回到爺爺奶奶家。

晚餐有奶奶煮的南瓜洋蔥湯,飯糰很愛喝。但老是說成銀耳蓮子湯,噗~~~2y3m20d

 

晚餐飯後到外面乘涼,飯糰玩車車玩得很開心。

 

晚上8:15上床,8:30上床,9:00去看還沒睡,9:20看已經睡著了。

 

 

9.3:早上6:5x才聽到飯糰的聲音,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晚才起床,還是一直都沒聲音而已。

 

早餐吃飯+雞肉丸。

 

在爺爺家外面騎三輪車。

 

飯糰有想要用腳踩動三輪車的慾望了!

 

 

 

這算是會跑了嗎?一直以來覺得飯糰走路都這樣耶,噗~~~
飯糰說這是跳,他都單腳跳!

 

 

叫爸爸要跟他一起坐小板凳,感情這麼好呀!

 

 

小睡11:50上床,12:40媽媽還聽到飯糰的聲音,我進房間叫他快睡,還一起躺在房間監視他,13:20還是沒睡,我氣到不管他了,14:00再去看不知道何時睡著的,不管了,挖起床吧!噗~~

 

其實是想比YA,但卻比出3。

 

下午3點多去好市多,一路上也是一直講話,他突然講了一句「啊咪」(媽咪的意思),媽媽問他這誰教的?飯糰說「老教教A」(台語),全部的人都快笑翻了。2y3m20d

 

晚餐吃白飯+蒸肉丸+炒絲瓜。

 

晚上8:15上床,不知道幾點睡。

 

 

9.4:今天一樣是6:5x聽到聲音,但不知道實際幾點起床。

 

早餐吃飯+雞肉丸子。

飯糰吃早餐時,爸爸在吃土司夾肉鬆,飯糰看到肉鬆會說要吃(拜託,那又不是阿母自己炒的,怎麼可能給你吃),飯糰吃完爸爸要收碗飯還不肯讓爸爸收碗咧,咚!

 

想穿爸爸的鞋子?

 

兩腳套入成功!

 

很得意地開步走!

 

今天大人比較早吃午餐,飯糰看到大人吃飯會說肚子餓餓,但還沒到飯糰吃飯時間當然沒得吃囉,我給飯糰一杯酸梅湯喝,飯糰也不會吵鬧。

 

快12點時我們回外婆家,飯糰一直黏著外公陪他玩。

 

忘了給飯糰喝什麼,他竟然高興成這樣子。

 

真的這麼爽?

 

喝完了,自己拔圍兜兜。

 

2點左右回到爺爺奶奶家,在回家的路上飯糰有快睡著的fu,趕緊叫醒他。

 

3點叔叔載我們去高鐵坐車,明明很想睡的飯糰卻又硬撐,要揹他睡也不要,後來我強硬揹起他,根本不用幾分鐘他就睡著了,一路睡到台中才清醒,大約睡了快1個半小時。

 

6:20才回到台北的家,媽媽趕緊去煮飯糰的晚餐。

飯糰一回到台北又切換到台北模式,馬上叫爸爸陪他玩車,太適應環境變化了吧。

 

晚上8:25上床,9:05睡。

 

 

9.5:早上6:30醒。

 

早餐吃蒸蛋糕+米啊麩。

 

媽媽在唸"快快宅急便"這本繪本,飯糰找到蘋果就會很得意地說「堯堯找到A」(台語)。媽媽覺得飯糰講話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耶!

 

穿這麼性感在玩玩具。

 

雖然不胖但還是有點肉吧,我可是很結實的呢!噗~~

 

小睡11:40上床,12:04睡,14:13挖起床。

 

午餐的飯後飲料是酸梅湯,自己喝沒兩口就說不要了,但我餵就喝完,耍賴XD

 

下午走路去菜市場,在路上看到小鳥就大叫「鳥鳥A,堯堯看到A」,現在都要強調堯堯怎麼樣就是了,呵呵~~2y3m23d

 

媽,我的腿好美哦XD

 

晚上8:20上床,8:40睡。

 

 

9.6:早上6:11醒。

 

早餐吃飯+豆腐。

 

昨天早上爸爸出門後又回來說忘了帶藥,今天爸爸要出門上班飯糰竟然去提醒爸爸「帶藥藥」,記憶力真好呀!而且也感覺好貼心哦

 

我在掃地,飯糰問我「你底衝啥」(你在做什麼的台語)。2y3m24d

 

給飯糰玩貼紙書,飯糰好開心呀,起床經過走廊看到貼紙書還說好棒喔!(飯糰是指自己好棒哦,哈哈)

 

小睡11:45上床,12:30睡,14:04醒。

 

什麼事都想要自己來大概是2歲多的特徵吧,就連cd聽完了我把cd player關掉飯糰還會自己去打開再關掉,噗~~~

 

準備換尿布囉,趕緊準備物品。

 

好像在做體操哦,呵~~

 

飯糰會哼一些歌的幾句了耶,比如會唱「小朋友快快來」、「要五毛給一塊」、「兩隻老虎兩隻老虎」,希望飯糰早日哼出完整的一首歌。

 

給飯糰白板蠟筆畫畫,飯糰好開心。亂畫一通,噗~~~2y3m24d

 

 

作畫時的飯糰好認真呀!

 

本來要騎摩托車出去買要做義大利麵的材料,結果車子發不動,我跟飯糰說要修理。想不到晚上爸爸回家後飯糰竟然還記得,還會跟爸爸說媽媽的車要修理。

 

我在煮飯糰的飯,飯糰也在煮飯!

 

 

晚餐飯後點心:烤松子。

 

晚上8:15上床,8:53睡。

 

 

9.7:早上6:55醒。

 

早餐吃飯+豆腐。

 

早上爸爸8點初出門後媽媽又躺回沙發休息,飯糰超貼心地自己在獨玩,只有一次拿書來找我而已。

爸爸出門時有跟飯糰說「爸爸去接你」,飯糰馬上學起來「爸爸去接你」(台)。

 

似乎接受穿拖鞋囉。

 

這張看起來也沒什麼,但我覺得也挺有fu的XD

 

這兩天也超愛把椅子弄成這樣坐,咚!

 

今天教飯糰講舅舅、舅媽的名字,想不到講個2次飯糰就全部記起來了,讚!2y2m25d

 

我在折衣服時,飯糰很貼心地一件一件幫我拿來!

 

小睡11:40上床,12:18睡,13:12挖起床。

 

吃完午餐後1:30上學去囉。

 

晚餐吃完後飯糰有叫爸爸打給我,那聲音好甜呀。

下午我有跟飯糰說晚上要叫爸爸給他吃烤松子,結果他都忘了跟爸爸說,直到爸爸問他,他才記起來,他就一直說「爸爸貢...爸爸貢」(爸爸講的台語)。還好你娘有先幫你跟爸爸說,不然就沒得吃了,噗~~~

 

晚上8:20上床,8:40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