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三十一周周記(2011.12.8 ~2011.12.14)

 

12.8:早上6:44醒。

早餐吃飯+蒸蛋。

我是大力士飯糰!

 

飯糰今天拼40片的閃電麥坤及湯瑪士小火車的拼圖都一次OK耶,真是太讚了啦!

 

新玩具,可以訓練小人方向感。

之前去百貨公司玩一個國外品牌的玩具,有這種動物滑行軌道的,飯糰當時玩還不太會轉換方向,今天指導一下飯糰就ok囉!

 

媽媽請飯糰幫動物找自己的家!

 

媽媽故意把所有動物打亂,每隻動物都亂住別人的家,請飯糰帶動物回家。

 

咦?飯糰發現了什麼?臉怎麼那麼驚訝呀!

 

小睡11:40上床,12:02睡,13:58醒。

現在起床後都會問我「媽媽,巾啊賣配啥(今天要配什麼菜)」XDDDD

 

午餐吃媽媽自製的蘿蔔糕+蛋花湯。飯糰一吃到蘿蔔糕便開心地跟我說「媽媽謝謝」,喝了湯後也很愛,一直說好喝。

 

中藥小鬍子,真Q!

 

傍晚要出門去菜市場,飯糰想自己穿襪子,有成功地穿上一隻襪子了,加油!2y6m25d

 

也不排斥戴其他帽子了耶,帥!

 

去菜市場,快走到豆腐攤時,飯糰用很期待的語氣對我說「堯堯賣呷豆腐(堯堯要吃豆腐)」XDDDDD  2y6m25d

 

回家後飯糰說要尿尿,堅持要自己爬上防滑椅後才讓我牽著他坐下馬桶,這是想告訴我他長大了嗎?

尿完後我請飯糰自己擦手後阿母就轉身去廚房了,但過了好一會兒我發覺飯糰怎麼都沒有來,去廁所看發現擦手巾已全濕,而飯糰人就站在馬桶前面,馬桶蓋上面都是水!!不會吧?~~~~~~

我問了飯糰玩哪裡的水?飯糰一臉得意地指著馬桶裡的水,我快昏倒了   2y6m25d

 

愛上反向騎馬馬,這違反交通規則吧?咚

 

 

晚上8:05上床,8:28睡。11點多下床撿熊貓,後來又自己爬上床安靜地睡著XDDDD

 

 

12.9:早上6:52醒。

 

早餐吃飯+豆腐。

 

早上自己嗯完後(尿布上啦)去跟爸爸說要換布布。

 

媽媽發現飯糰還是只會說「堯堯xxx」,但還不會說「我xxx」,不知道何時才會學會?

 

10點多出門搭車陪媽媽去看醫生,在診所等了一個多小時,飯糰很乖地陪媽媽一起等,不會亂跑、哭鬧。

在診所,醫生給飯糰好幾顆仙楂餅,飯糰說「賣乎爸爸呷A(要給爸爸吃的)」。不知道老爺聽到會不會痛哭流涕?太感動了!

 

回到家1:40才吃午餐。

 

小睡14:10上床,14:30睡,16:04挖起床。

被挖起床可能還有點不甘願,小哭XDD

 

還好一下子就恢復了笑臉!

 

下午4:30幫飯糰換了小內褲後媽媽就忘了這件事,直到晚上7點飯糰告訴我堯堯要尿尿才趕緊帶他去廁所,結果小內褲只有濕一點點耶,看來離成功之路不遠了!

 

晚上6點初媽媽在煮飯,飯糰在旁邊說要吃,給他吃一點點,飯糰開心地拍手,還一直說「媽媽謝謝」,聽了真感動!

飯糰還會說「郎賣呷啦(人家要吃啦)」,呵~~很意外飯糰何時學會說「郎(人家)」XDD

 

晚上8:20上床,9:05睡。

 

 

12.10:早上7:13醒。

 

早餐吃飯+皇帝豆。

 

作畫中~~

媽媽畫了一個太陽,飯糰把我畫的太陽塗掉,他說「日頭ㄢ起來呀(太陽遮起來了)」

 

 

早上陪爸媽去吃早餐,本來要去A早餐店吃的,但沒開,所以走去較遠的B早餐店,懶得帶回家吃在早餐店吃,點了一盤紅豆煎餅給飯糰吃,飯糰吃得好開心哦~~

要出門前還問我們「攏好啊嗎?(都好了嗎)」

 

把地墊的圖案當成軌道走,呵~~

 

賴皮中的飯糰。叫他上床還一直賴皮,唸了一次書後還一直說還要。叫爸爸堅持先睡覺,起床再唸,後來飯糰就自己跑進房間了,11:45上床,13:05才睡,14:03抱起床。

 

飯糰吃飯吃到一半,小烏龜阿姨就帶小牛弟弟來囉。飯糰吃邊還很忙咧,還邊吃邊不準小牛弟弟玩玩具,咚~

後來兩隻小人熟悉後就玩開啦,跑去走廊玩炒菜遊戲、玩躲貓貓!

 

小牛弟弟哭哭時,飯糰還會說「拿衛生紙」,自己去抽了一張衛生紙後還對折,然後幫小牛擦眼激、鼻水,好溫柔的飯糰呀~~~

 

 

急著想吃晚餐,有那麼餓嗎?

 

掛著小鬍子真的好可愛唷

 

晚上8:00上床,8:40睡。

 

 

12.11:早上7:15醒。

 

早餐吃飯+蛋。

 

早上陪媽媽去報名學開車,然後再去大賣場逛逛。

 

小睡12:15上床,13:04睡,14:10醒。

 

下午3點多跟媽媽去做體檢。媽媽揹著飯糰,下車時沒注意到旁邊有個洞,鞋子就沾到一堆泥土,飯糰跟我說「媽媽,下次愛小心哦(下次要小心哦)」,哈哈~~~

 

開始做怪表情,但還是很可愛啦XDDD

 

 

媽媽做完體檢後,到板橋幫飯糰買新鞋。

飯糰在路上看到吊車,他說「吊車A~~做工A~~」,比較意外他會講出做工這句話XD

 

玩炒菜遊戲。你的煎匙也太大隻了吧,哈哈~~~

 

 

跟爸爸玩躲貓貓,還直呼爸爸名字咧~~

 

晚上8:10上床,8:30睡。

 

 

12.12:早上6:43醒。

 

早餐吃飯+皇帝豆。

 

早上媽媽在吃早餐,飯糰在玩拼圖,吃到一半的媽媽突然肚子痛,當媽媽上廁所上到一半時飯糰也來湊熱鬧,說他要尿尿!!只好幫飯糰脫了褲子請他到淋浴間站著尿尿,飯糰會站著尿尿耶

尿完後我叫飯糰自己去打開水龍頭沖腳,媽媽示範如何抬腳,還好用聲音搖控飯糰有成功。不過飯糰大概覺得很好玩,他竟然數次要求要尿尿,最好有那麼多尿啦!!2y6m29d

 

嘴老是嘟嘟的,但也嘟得很可愛啦XD

 

原來是飯糰有尿尿就有小點心吃啦XDDD

 

小睡11:55上床,滾到13:10阿母真的看不下去了在房門外叫他快點睡,飯糰13:26才睡,14:14挖起床。

 

被挖起床的飯糰很不爽,還吵著不吃午餐,那阿母只好自己先吃囉,看阿母吃得津津有味飯糰終於忍受不住了才說要吃飯。

 

飯糰會講「亂七八糟」、「甲滴ㄏㄨㄚ(自己扶)」。

 

今天都有講要尿尿,也只有一次有尿濕小內褲,加油!

 

用酷蠟石畫畫中~~

 

飯糰幾乎都很捧場媽媽煮的飯菜,飯糰說「告好呷A(好好吃)」。今天晚餐還有用新鮮馬鈴薯炸的薯條,飯糰愛爆了!

 

晚上跟奶奶通電話,奶奶問飯糰可以分薯條給她說嗎?飯糰說不行!奶奶又問那分給阿公吃?飯糰一樣說不行!奶奶最後問分給叔叔吃?飯糰直接說「攏不行(都不可以)」!真是的,視吃如命呀XDDDD

 

晚上8:15上床,8:43睡。

 

 

12.13:早上7:10醒。

 

早餐吃飯+蒸肉丸。

 

早上自己邊拼拼圖,嘴裡突然蹦出11、12、13、14、15、16,雖然順序不太對,但竟然會到16了,而且是台語的哦!!2y6m30d

 

媽媽在整理衣服,翻出這件恩典牌,很女生,所以也沒穿過,噗~~~

太小件了拍一下紀念一下XDD

 

小睡11:40上床,12:35睡,13:20媽媽在煮飯就醒了。

 

吃飯吃到臉頰都有了啦XDD

飯糰吃一吃說「好喜歡喔」,哈哈,阿母要高興到灑花了啦!

 

發現18號小白,右邊下排大臼齒!飯糰的牙齒都默默來的~~~2y6m30d

 

今天也只有一次尿濕內褲,其餘都沒有尿下去,還討著要站著尿尿,呵呵~~

 

晚上8:05上床,8:30。

半夜1:59起來哭著要找肚圍,會昏倒!

半夜3:04又哭,4:48才睡著><

 

 

12.14:媽媽今天開始學開車,6點50出門時飯糰還在睡,爸爸7:30挖飯糰起床。

 

早餐吃媽媽自製的蒸蛋糕+蜜茶。

 

爸爸說飯糰起床後問媽媽去哪裡?爸爸回答飯糰學開車。飯糰後來自己說「底老師ㄏㄧㄚ(在老師那裡)」。

 

爸爸又說飯糰邊吃早餐邊問爸爸「你幾點睏?(你幾點睡)」。聽爸爸的轉述媽媽快笑翻了,根本就在學我呀XDDDD  2y7m1d

 

9點多媽媽躺在沙發上休息,飯糰說他也要睡覺!

 

小睡前已經先約定好,先唸一本書然後去尿尿、睡覺,但看完書後飯糰耍賴地躺在地上賴皮不尿了,也說不要睡覺。我先走去廁所,以為他會跟上的,但飯糰一樣沒來,我就抓著他到廁所,一直假裝軟腳不站好,最後只好罰站伺候

後來看媽媽在上廁所才說他要尿,但一坐上馬桶又吵著不上,後來哭了><

叫飯糰看我,飯糰說「不要看」(挑臖阿母哦?)

那阿母只好離開現場,當我走開後飯糰又大叫媽媽快來!來來回回多遍,直到飯糰願意看著我我才跟他講話,這樣他才能冷靜聽我講話,咚!

 

小睡11:50上床,12:17睡,13:08挖起床。

 

吃完午餐就上學去囉。

 

晚上8:20上床,8:38睡。

 

創作者介紹

Matt & Michelle & Morris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