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5-15 19:33/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十五日電   
 
高雄市政府斥資一億七千萬元打造愛河上游博愛路兩側各建一座人工湖泊,東湖為生態池、西湖是愛之船的迴旋池,市府命名為「愛河之心」。今天下午水工處在西湖試通水,並以曝氣船試運轉,下水道工程處長彭振聲肯定這項工程運作正常,近日起展開水質改善,愛之船最快十月溯航到此。
高雄市的愛之船已營運兩年,不過行駛河段只從五福路鐵路橋到建國橋,大約只有三公里長,為了延伸愛之船的行駛路徑,市府持續整治愛河北段到博愛路,並在博愛路兩側的愛河闢建人工湖泊。東湖和西湖佔地一點四公頃,西湖已經完工,下午引進愛河水,水工處以曝氣船試行駛,船隻可以順利迴轉。

彭振聲表示,完工後的西湖將展開湖水水質改善工程,等東湖十月完工,一併交給交通局及養工處管理。

「愛河之心」西湖及東湖都以濕地生態方式開闢,湖岸堤線增設砌石護坡並植入植生包,打造成一個接近自然水岸環境的優質生態系,可以吸引魚、貝、螃蟹等生物自愛河出海口溯迴到愛河之心,有助於增加愛河的生態復育能力。

為了增進河岸景觀及休憩功能,水工處在湖面上設計長度一百公尺跨越愛河之心的曲型鋼橋,線條優美,對整體休憩有加分效果。

西湖除了有迴旋愛之船的功能,還有滯洪的效果,每年雨季汛期產生的愛河洪峰量,將會因為西湖的蓄水,可讓周邊免於積水之苦。

水質改善後的西湖將交給交通局規劃愛之船溯航,最快十月通行,未來愛之船會從愛河出海口延伸到博愛路口,航程可從現行的三公里增為六公里。




這張照片是4/7去拍的,工程還在進行中,將來會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延伸閱讀:
[高雄市]愛河之心新建工程
[高雄市]璀璨浪漫的愛河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