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飯糰屬牛又是金牛座,脾氣又硬又臭的,過期好幾天竟然都沒有想要出來的意願。又加上小何醫生有三天時間不在台北,芸芸很怕小飯糰就這麼會挑時間蹦出來,換醫師跟催生,兩難之下最後只好選擇催生。

2009.05.13下午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來到醫院,一到醫院就先被抽血、量血壓、剃毛、灌腸,護士要我解便時順便盛尿要檢驗。哇咧,這好困難,菊花一直在解放,怎麼盛尿呀?總不能讓檢驗師看到一杯水裡有幾條怪怪的東西浮來浮去的吧,真是一項艱難的任務!

2009.05.13   15:10  - - 小何醫生上場了,幫芸芸塞了第一顆藥劑,這顆藥可不便宜,一顆價值1000大洋。護士要芸芸一直躺在床上綁著胎兒監視器,其實好痛苦,無法自由活動。

2009.05.13    16:50  - - 監測的這段時間,小飯糰的心跳一直處於高標,游走於160~200,最後芸芸被打了點滴,原因是小飯糰因為過期了有可能心臟收縮要更用力,所以芸芸得補充水份幫助他,還好最後心跳有恢復正常。

2009.05.13    17:00  - - 從15點開始的這段期間其實沒太大感覺,所以還能跟老媽、老爺談笑風聲,不過大約17點左右開始芸芸感覺到些微的陣痛了,但指數都不是很強,介於5、60之間而已,頻率也不是很規律。隨著時間愈久,陣痛指數也愈強,有時還高達100,慘的是,芸芸的陣痛症狀不是痛,而是痠,痠起來真的很要人命。痠到後來我連話都不想說,只能用腳或手來傳達老爺快點來幫我按摩,雖然按摩無法減輕任何痛苦,但是有總比沒有好。今晚的晚飯也因為陣痛,一口也沒吃。

2009.05.13     20:00  - - 芸芸突然覺得手、臉開始有麻麻的感覺,護士說我的呼吸錯誤,太過急促了,所以才會有麻的感覺。但真的很痛呀,不呼吸快一點會凍未條的,最後還是得邊忍痛邊數1234來做呼吸。因為劇烈的陣痛,也開始讓芸芸嘔吐了,還好晚飯什麼都沒吃,所以只能吐水而已,如果還吐出一些重口味的食物,那還真麻煩。

2009.05.13     23:15  - - 終於等到小何醫生來幫我內診了,我已經痛到很想殺人了,所以內診早就沒有感覺了。內診的結果是開2指。Oh, My God!到目前為止,芸芸已經躺在床上8個鐘頭了吧,我要求要把胎兒監測器拔掉,我想起來走動。芸芸開始做瑜珈老師交代的四足跪姿、半青蛙蹲,但這都無法減輕我的任何疼痛。芸芸此時一直很想打無痛分娩,可是小何醫生說要3指,最快也要2指半才能打(其實感覺是小何醫生不想讓我打啦,人家上媽媽教室都嘛說開2指就能打了)。小何醫生說不打無痛分娩,他可以幫我打肌肉放鬆針,這是健保給付的,會稍微緩和一下疼痛,此時此刻,聽到能舒緩疼痛,不管再大的針我都點頭答應,不過事實證明,小何醫生騙人!!那支針一點效果也沒!

2009.05.13     24:00  - - 芸芸已經奮戰了11個鐘頭了,真的痛到無法言語,平均3分鐘就陣痛一次,陣痛指數100!再次內診,來到3指了。就在這次內診時,羊水破了!(os:小聲地說,其實我跟老爺都感覺是小何醫生故意把羊水弄破的,雖說羊水破了會加快產程,但如此一來芸芸就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再恣意下床了)這次小何醫生來看我時,我就跟他說他騙人,他又說那再幫我打一支更強的止痛針,芸芸只好再被扎一針,當然,最後的結果我還是被小何醫生拐了!

2009.05.14     01:55  - - 神智不清的芸芸,就是一整個想大便,這就是所謂的便意感,所以就一直不停地想叫醫生或護士來幫我內診。再次內診,4指了!有快解脫的感覺。

2009.05.14     03:00  - - 好痛,好痛!不過開指情況卻變得緩慢,小何醫生說要打催生點滴加快宮縮,老實說百般地不願意,但也沒辦法。護士說4點要讓我進產房,她要教我用力。

2009.05.14     04:45  - - 好不容易盼到4點,可是護士沒出現,這個時候還騙人,真討厭!終於在4:45她出現了,內診後目前是開4指半,怎麼那麼久才多開半指呀?天理何在!!!此時的催生劑量只有8,不過我的陣痛指數都是飆到100,讓我痛到想殺人!護士還說進產房後要把劑量加到12,啥??
進入產房後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小飯糰不想要這麼早出來吧,陣痛很密集,三分鐘一次,不過指數都只有50左右,而且長度不夠長,所以芸芸根本無法用力。護士等到不耐煩,她已經偷偷地把我的催生劑量加到20好幾了,不過芸芸的肚子仍然沒有太大反應。

2009.05.14     06:00  - - 小何醫生來詢問狀況,結果我仍然停滯在四指半,開指的速度比烏龜爬行還要慢。不過芸芸在短陣的陣痛中一直用力,已經浪費了一個多小時的力氣了,仍然毫無所獲。因為小飯糰已經降到骨盆腔,所以胎心音有時候都會往下掉,護士一直不斷地提醒我深呼吸,後來甚至芸芸被戴上氧氣管來幫助小飯糰了。

2009.05.14     08:00  - - 快接近八點的時候,小何醫生又出現了。連打掃的歐巴桑都覺得我生太久了,咚!這時候不只小何醫生、兩名護士出現在產房,甚至連小何醫生的媽媽、老婆都跑來關心了,哪有人生這麼久的呀!
小何醫生一直指引我用力的地方,他也一直幫助我打開產道,終於全開了!
不過就算子宮頸五指全開了,我家調皮的小飯糰還是不願意出來,胎頭一直卡在產道。原本一直堅持不要護士壓肚子的我,已經忍不住開始要求小何醫生,趕快找護士壓我肚子吧!但是小何醫生不大願意,他說要等到胎頭快出來時再幫助我。

2009.05.14      接近8點半  - - 真的很凍未條,使勁吃奶的力,再加上護士泰山壓頂的功力,終於聽到小飯糰宏亮的哭聲了!
這個時間發生了兩件很好笑的事,第一,因為護士的重量多出我許多,被她一壓,根本就喘不過氣來,醫生、護士猛叫我呼吸,可是被護士一壓我根本就呼吸不了呀,有一度我還一直要把護士的手推走。第二,雖然早知道用力不能出聲音,否則就使不出全力了,但沒出聲音真的有點難,芸芸還是會發出嗯嗯嗯的聲音,小何醫生叫我不可以出聲,芸芸唯一想到的方法就是摀住自己的嘴巴,真是太搞笑了我!

這回的催生記不只讓我印象深刻,也在我的手上留下不少的痕跡,雙手皆因為拉產檯上的拉把太久,都起水泡了。我想金氏世界記錄應該頒個獎項給我 - - 「待在產檯上最久的人」。
SANY0123

奮戰了17個小時,感謝老媽、老爺陪在我身邊。在待產室,因為劇烈陣痛讓我忍不住流下眼淚,老媽看到我這樣,她也跑到外面偷哭,不敢讓我看見。據老爺自白他雖然沒哭,但他真的很想哭,他只是怕他哭了,我會一發不可收拾。

在產檯上努力了快四個鐘頭,努力的不只是我,還有老爺,他在產房站了快四個鐘頭。生產完後,老爺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他很意外我竟然沒哭,因為他看到都想哭了。我說不是不想哭,而是怕哭了更沒力氣生,所以當然不能哭。

想不到我竟然沒有打無痛分娩也可以撐過這一關,讓我自豪一下,真佩服我自己,哈哈!

芸芸的懷孕旅程就此告一個段落了,感謝這十個月來關心我的所有朋友,接下來別忘了還是要繼續常來關心我們家可愛的小飯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