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龐然大物位於五福路和光華路口,從我有印象以來就存在了,沒錯,它建於1960年(哇塞!應該說我老爸小時候就有了),目的是為了儲存高雄市的民生用水,荒謬的是完工後卻一天都沒使用過,因為它是一座設計錯誤的水塔。
更不可思議的是國民黨竟然就讓他這樣在雜草堆中閒置了四十幾年,為了避免它倒塌,還要定期花錢油漆,就這樣漆了四十幾年,不累喔?台灣的錢都是這樣花掉的。在我的印象中,這塊地一直被鐵絲網圍著,裡面雜草叢生。附近都是高樓大廈,不乏高級住宅區與飯店,結果竟然旁邊就有這麼一座城市毒瘤,嚴重威脅到此地區的治安與環境衛生。 
直到謝長廷當高雄市長,於2004年將其改建為自來水公園,搖身一變成為一座社區公園。很簡單的事情,可以讓市容更美麗。國民黨看到謝長廷在高雄的建設,就批評說那都是很簡單的事,我是覺得這樣講蠻好笑的啦,那麼簡單的事國民黨五十年來都做不到,那我當然不會期待他會有什麼作為了。

1602225536


1602225537


五福路和光華路口這個角落闢成噴水池
1602225533


這水池造型是有涵意的,它是高雄市的版圖,最左邊是外海,中間那個島是旗津,再來則是高雄港,最右邊是高雄內陸
1602225534


照片右上方用玻璃蓋住的那條延伸出去的水溝則是代表愛河
1602225535


除了這些,公園內還有一些藝術作品,不過因為當天要趕回台北,礙於時間就沒拍了。這個公園並不大,比較像個社區公園,有經過時可以進去看看。

最後我還是覺得市府應該評估一下這座水塔存在的效益,如果保養維護的經費太高,或許應該要拆掉,不用再花錢去維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