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就很想回高雄發展,可是很無奈的高雄沒有適合的工作, 後來聽說在港區有設立個軟體園區,心中終於又燃起一絲希望。可是開發進度相當緩慢,於是我開始去研究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當然原因很多,不過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被過於嚴苛的法令綁住。高雄軟體園區必須依「自由貿易港區設置條例」規定辦理,可是包藏禍心的國民黨竟然在此條例中硬加了一條「必須聘用百分之五的原住民」的規定。

 第十二條   (僱用原住民及外國勞工)

   自由港區事業,僱用外國勞工之工資,應依勞動基準法基本工資限制之規定辦理。
   自由港區事業,僱用勞工總人數中,應僱用百分之五具有原住民身分者。
   自由港區事業,未依前項規定足額僱用者,應依差額之人數乘以每月基本工資,定期向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設立之就業基金專戶繳納差額補助費。


全國原住民人口僅佔總人口的1.9%,勞動力佔1.7%,而你卻要自由貿易港區的企業雇用5%的原住民,請問居心何在?照顧原住民立意是很好,如果是政府機關當然可以這樣搞(事實上政府機關也才規定1%而已),而你卻要民間企業達到5%。各位看官,請問您的公司原住民比例多少?

很多人說民進黨無能卻要冤枉國民黨扯後退,各位看到這個例子還覺得有冤枉國民黨嗎?我覺得並沒有。高雄的失業率全國最高,最主要的原因是政府長期重北輕南的結果,如果當初首都設在高雄,科學園區設在高雄,我想今天會有相反的結果。

國民黨批評謝長廷在高雄蓋蚊子館,可是事實上真的是蚊子館嗎?2008年3月26日為止,高雄軟體園區已經有3家政府機關和42家民間企業進駐。如果外地人在說蚊子館就算了,連高雄人都跟著起舞,高雄人你關心過自己住的這塊土地嗎?你要不要現在就去軟體園區看看,去看看現在那裡的人車景象再來評論是不是蚊子館。


(本照片引用自此)

看到這次大選的結果,謝長廷竟然連高雄都輸,我真的很難過,就如市長陳菊所說的「政績不等於選票」。高雄人阿高雄人,到現在你還不覺醒嗎?你還在說經濟不好,找不到工作嗎?不好意思,我還是要很不客氣的說:「你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