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Matt說的對,離我們搭車的時間還有三個多小時,花蓮市就這麼一丁點大,該玩的景點都玩完了。還想說能不能換到較早的車票,還跑去火車站詢問,結果當然是沒票啦。為了打發這三個多小時,只好努力吃美食、買名產來打發時間囉。
不過先來介紹一下,下午回到花蓮市時吃到的美食。第一站,是有名的「炸彈蔥油餅」,民宿阿姨也強烈推薦,它位於花蓮市復興街上,接近林森路口,是黃色發財車(因為三十公尺旁也有另一攤蔥油餅,是藍色發財車,沒吃過,不知道好不好吃),一張不加蛋蔥油餅15元,加蛋20元,這種時代還能找到一張蔥油餅只賣15元,真不簡單。它跟之前在士林夜市吃的炸蔥油餅相同,不是用煎的,真的是用炸的。但這裡的口感好很多,真的好好吃哦~~
1223926065-dsc_0206


看mobile01大大介紹,在商校街與進豐街口附近也有一攤軍隊蔥油餅很好吃,我們也特地繞過去要買來吃吃看,想跟炸彈蔥油餅比較一番,結果不知道為什麼也遇到它公休吧,找半天找不到攤子,殘念耶!


因為肚子餓餓,只好拼命回想民宿阿姨還介紹哪些美食,終於想到還有一攤位於仁愛街98號的朱媽媽小吃攤,裡頭也有賣蔥油餅、蘿蔔糕、炸地瓜等。民宿阿姨說這是之前去住宿的旅客推薦的,生意真的不錯,而且花蓮很多小吃店都很屌,營業時間都很短,像朱媽媽一天營業時間好像是下午兩點到七點而已。東西很便宜,但是不太合我們倆的口味。
1223926066-dsc_0211


玩完北濱、南濱公園後,我們來到不遠的中一豆花吃飯後點心,它位於花蓮市民權五街2號。只賣三種口味,花生、珍珠、綜合,單一口味一碗30元,綜合35元。口感不錯,值得推薦。
1223926076-dsc_0239


晚餐我們選擇了來成排骨,這也是民宿阿姨推薦的,這家老店,果真高朋滿座,這家店也很酷,連壁紙都是特製的,因為上面是印來成排骨,讚呀!一碗排骨麵60元,很好吃又不貴。
1223926110-dsc_0285


晚餐甜點就是一心泡泡冰囉,一碗自選兩種料30元,跟基隆泡泡冰的差異是基隆泡泡冰一次只有一種料且是當場親手做的,是不錯吃,但真的要我選,個人比較偏好基隆泡泡冰。
1223926111-dsc_0289


來到這麼遠的地方,如果沒買名產回來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德利豆乾,買了豆乾跟豆腐乳,豆乾真的超好吃,但不便宜,一包真空包裝100元,好像也沒多少塊。豆腐乳大瓶的180元,在店裡吃覺得很甘甜,不鹹,但為什麼買回來吃卻超級鹹?這罐是老闆不小心打翻鹽罐嗎??
1223926112-dsc_0290


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看到別人的介紹就想嚐鮮看看,可是不便宜,中等等級的一條500g要價460元,若是頂級的更貴。不用煎烤,用於冷藏室,要食用就直接拿出來切一切就可以吃了。因為沒有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只有十四天。若是想要保存久一點,可以先切一半,裝入密封夾鏈袋,外面再用一層報紙封起來,等另外一半吃完後,再把它拿到冷藏室退冰就可以食用啦~~
1223926113-dsc_0292


前山手工牛軋糖,打著「後山生活、前山品味」的口號,不禁引起我的目光注意,之前有看到別人介紹,但沒多注意,可是既然來到此地,就進去晃一下。試吃之後,覺得好吃,不黏牙、不硬、牛奶味很濃,多種口味,所以我買了綜合包,因為不便宜,所以我只買了兩包孝敬爸媽,一包小包綜合包150元,只有15塊牛軋糖。一直提醒老爺記得拍照,結果前兩週已經讓爸媽帶回高雄去,才驚覺竟然忘了拍照留念了啦。


漂流木餅,應該是將土司烘烤到脆脆的感覺,上面灑上糖粉就變成餅乾,也是多種口味,買了一盒回來分送給親朋好友,結果也是吃乾抹淨只剩空盒子時才想起來忘了拍照!!果真民以食為天呀,有了吃什麼都忘光了,咚!
1223926115-dsc_0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