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1)

爸媽又來台北找我報到啦,每次他們上來台北玩,我都得絞盡腦汁想破頭,台北到底還有哪裡好玩的,想來想去就來趟平溪支線一日遊吧。上回雙M夫妻是騎車去的,這回就來坐坐火車。
來到台北車站搭上往瑞芳的電聯車,新型的哦,外觀看起來很漂亮,內部座椅的排列跟捷運一樣是非字型,但座墊太硬,不怎麼舒服,呵呵~~

1218770743-台北車頭第四月台


搖搖晃晃大約一個小時,終於來到瑞芳車站,月台上有一個平溪支線的售票處,只有一個窗口,要購買平溪一日遊套票的人排得超長的,真該建議台鐵在假日時要多設一個窗口。還好還有趕上9:26那班到菁桐的小火車。
全票54元,半票27元。當日無限次數搭乘平溪支線火車。
1218770745-瑞芳車站月台上買平溪一日卷


大約半小時,會來到終點站「菁桐」,這次有逛了上次沒進去的菁桐礦業生活館,就介紹歷史、展示挖礦的工具。
1218770748-dsc_0370


還有吃了上回沒吃到的楊家雞捲,真的很好吃,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份50元,份量也不少啦。
1218770755-楊家雞卷


日本冰,一支20元,我選百香果口味的,真的很濃哦!冰麵茶,一碗50元,稍微貴了點,不過懷舊一下唄
1218770757-日本冰 and 麵茶冰


還走到太子賓館後方的日式宿舍區,聽說許多偶像劇、廣告都會來這裡拍,比如貧窮貴公子啦,本來以為是開放參觀的,原來是民宿呀,真可惜。
1218770759-日式宿舍區


第二站來到平溪,這次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終於可以走進防空洞瞧瞧,其實裡頭也沒什麼啦,哈哈
1218770770-防空洞


還爬上小小的山路看平安鐘,不過怎麼圍上刑事現場的黃色封條?有點毛~~是鐘曾經被偷走嗎?
1218770769-dsc_0429


第三站是十分,第一次來這裡。最有名的靜安吊橋,蠻長的,入口寫著限二十人,哇咧,明明橋上不止20人耶,有點可怕。
1218770774-靜安吊橋


1218770776-橋上看十分車站


很酷的一條老街,鐵軌在中間、兩邊就是房子,而且沒有任何護欄。
1218770783-鐵軌旁的十分老街


日頭又快要下山了,要載我回家的支線小火車來囉。今天好像也沒有走很遠很遠的路,但不知道為什麼,小腿肚竟然痠痛了好幾天,真的太久沒運動了
1218770786-別有風味的支線火車



延伸閱讀:騎ㄅㄨ  ㄅㄨ逛菁桐


平溪支線一日遊全部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