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想要懷孕求助西醫是最快速的方法。理論上,沒有避孕的情況下一年以上都無法懷孕者,稱為不孕症,這時候才需要找醫生。不過如果急著懷孕的人當然還是可以去找醫生幫助囉。

第一次看西醫,我的醫生是這麼幫助我的:
1. 基礎體溫圖表,只有一個月也行,不過能有更多數據就更好囉。測量方法請見歐姆龍基礎體溫計

2. 抽血檢查會導致不孕症的項目,比如泌乳激素、雌激素、甲狀腺等等。檢查時間為好朋友來的這段期間。

3. 照陰道超音波,檢查子宮內有無不正常。醫生建議最好的檢查時段是好朋友來至結束後一、兩天,因為這個時間子宮內不應該有任何東西。


醫生一開始會從最簡單的方法讓你試囉,那就是吃「排卵藥」,在月經的第三~五天起開始吃五天,一天一顆,一顆100元(價錢也許會依診所不同而有一點差異)。排卵藥會有一點小小副作用,比如頭暈等症狀,根據朋友吃一段時間的經驗,是覺得還有發胖的副作用。芸芸吃過一次,覺得不太舒服,而且會讓人期待很深,所以最後沒有再試。


如果吃了排卵藥,醫生通常會依你個人的生理週期,幫你安排回診的時間,會使用陰道超音波來確認卵泡的大小,以判別卵泡是否成熟了。吃排卵藥有的人會一次排好幾顆卵子,但也是有人只排一顆囉。一旦卵泡大小達到標準,醫生會幫你施打一針「破卵針」,這當然也是自費項目囉,目前聽到的費用都是1000元起跳,不便宜呀!而且破卵針是油性的,有人打了之後會感覺很疼痛。果然,當媽的人都很偉大!


有時候醫生也會使用排卵試紙來確認是否快到排卵日,後來看BBH上的很多大大都會自己去買排卵試紙回家驗,比較省錢,不用每次上醫院花掛號費,所以我後來也跟賣家買來使用。
後頭標示LH的是排卵試紙,一張7元。注意,排卵試紙不可使用晨間第一泡尿液驗,會不準哦。不過我覺得排卵試紙太難看得懂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夠勤勞驗,從來沒有發現過兩條顏色相等耶~~
1202806215-dsc_1174

後頭標示HCG的則是驗孕試紙,我買5MM的,一張也是7元。後來覺得買3MM就好了,幹嘛一張還要多花2塊錢,咚!驗孕最好使用晨間第一泡尿液驗,會比較準確哦!
1202806216-dsc_1175



綜合以上結論:
單純使用單一方法(排卵試紙或量基礎體溫)不夠保險,最好各種方法都搭配一起用。不過其實這樣的壓力真的很大,到後來很怕得憂鬱症。真的只能感慨怎麼想生的都生不出來,不想生的隨便怎樣都可以中獎,老天爺呀,祢會不會太不公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