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2009高雄世運會網站

世運主場館位於左營中海路,鄰近捷運紅線R17站,基地面積約19公頃,工程造價20億,擁有四萬個座席、一萬五千個臨時觀眾席。為符合國際田徑總會 (IAAF)一級認證標準的國際性運動場館。

場館建築由曾榮獲英國建築皇室協會金牌獎和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金獅獎的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是全世界第一座使用太陽能的綠建築運動場館,屋頂全用太 陽能板組成,每年至少能夠產生110萬度的發電量,開放式的體育場,不需空調自然通風。

主場館的造型採連續螺旋狀的結構和RC曲面支撐架構的馬鞍,為現今獨一無二的建築設計,前衛而特殊,呈現出自然宛如河流一般的流動感,為2009高雄世運會開閉幕典禮的場地。

即將於明年初完工的世運主場館是一座非常漂亮的運動場館,同時也是一座綠色建築,屋頂的太陽能板可以提供比賽時大部分的電力需求,甚至可以將多餘的電力回賣給台電。這麼有特色的場館,卻因為命名權在行政院體委會,體委會也很官方的給了一個很八股的名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高雄國家體育場」,整個遜掉!!經高雄市政府表達希望有一個響亮的名稱後,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才表示體委會將與高雄市政府籌辦一個公開命名的活動,希望將來它會有一個更好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