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在選左楠區立委時提出一個超炫的政見--鐵道變河道,鐵路地下化後,在上方開闢一條運河, 將愛河延伸到蓮池潭,如果這個夢想能實現,我們將可從愛河口一路搭船到蓮池潭,光想到就覺得美呆了。可惜這樣的人才竟然沒選上....唉....不過大家還是可以看看他的3D動畫過過癮



姚文智是個愛作夢的人,除了這個鐵道變河道的夢,更早以前姚文智還有個夢,他想把捷運和愛河水運串聯在一起,於是規劃了愛河之心人工湖。你可以想像一下,假設你搭高鐵到高雄旅遊,預計投宿在國賓飯店,那麼你可以從高鐵左營站搭捷運紅線到捷運之心,然後再轉搭愛之船到愛河下游的國賓飯店,美吧? 這個夢將隨著捷運紅線的通車而即將實現了。

在高雄市最近幾年的地景改造工程中,姚文智算是最大的功臣,他在高雄市副秘書長的期間擔任了「愛河改造小組」召集人,提出了「愛河文化流域」的構想,除了整治愛河外,並且將電影館、音樂館、歷史館、客家文物館等文化場館串連起來,還加上很多景觀設施,現在的愛河水岸花香,景色宜人,夜晚更是散發著浪漫的氛圍。

另外,姚文智策劃的幾項大型活動還為高雄留下了一些地標,像是第一次國家燈會留下的「鰲躍龍翔」主燈現在還矗立在愛河畔。像是國際藝術節利用四個貨櫃堆疊出一個簡單的幾何形狀,也留在新光路底成為高雄的新地標。

有了姚文智,高雄變得年輕有活力。

姚文智一直跟在謝長廷身邊, 謝長廷當行政院長時,姚文智出任新聞局長,因為他,我們有王建民的轉播可看。

這種人才正是台灣需要的,如果有多一點這樣的人,台灣可以更美麗,可惜這樣的人才常常都被埋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