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希媽送給我們好幾條地瓜,芸芸前陣子剛好看到地瓜圓的食譜,於是就來試試看唄!

謝謝小希媽唷~~

地瓜圓成品。

 

 

所需食材也很簡單,地瓜泥、地瓜粉、太白粉、水,就這四樣而已囉。

 

製作步驟:

1. 把地瓜去皮切塊放入電鍋裡蒸。外鍋用1~1.5杯水。

 

2. 把蒸熟的地瓜壓成地瓜泥,我用飯匙就輕輕鬆鬆地壓成泥了。

 

3. 在地瓜泥裡加入地瓜粉、太白粉。比例是地瓜泥:地瓜粉:太白粉=10:4:1。(比例參考楊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因為地瓜很有甜味了,所以芸芸並沒有額外再加糖。

 

4. 加入適當的水(水量是太白粉的2倍),然後搓揉均勻。

 

5. 搓揉至不黏手即可!

 

6. 將地瓜糰搓揉成條狀,再用刮刀切割成小塊。在地瓜圓上灑些太白粉防止沾黏。

地瓜圓就大功告成囉。可以分裝至保鮮盒(袋)冷凍。

 

 

※ 地瓜圓黑糖薑湯

將地瓜圓放入滾水中煮,地瓜圓浮上水面後再煮1分鐘即可撈起。加到用黑糖、薑熬煮成的黑糖薑水就變成地瓜圓黑糖薑湯囉。

 

 

※ 紅豆地瓜圓湯

紅豆洗淨泡水6小時,後把泡過的水倒掉,再沖洗過,放入電鍋內鍋煮,加入紅豆量的4倍水煮,外鍋用1.5~2杯水。

電鍋跳起後燜個30分鐘,外鍋再放1~1.5杯水,再煮一次。

電鍋第二次跳起後燜個20分鐘,加入糖,外鍋再放1~1.5杯水煮。

電鍋第三次跳起後燜個10分鐘,鬆軟的紅豆湯就完成了。

地瓜圓放入滾水中煮,地瓜圓浮上水面後再煮1分鐘即可撈起。將煮好的地瓜圓加入紅豆湯內就成了紅豆地瓜圓湯,超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