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聽到孕婦抱怨「孕婦不是神」的這種話,因為孕婦有時候做什麼或吃什麼都會被禁止,哎~~但為了小孩好只好忍耐10個月吧!

1. 易促進子宮收縮,導致出血或流產狀況:如麻油(薑母鴨)、咖啡因(可樂、茶葉類、可可、巧克力)、辣(麻辣鍋、花椒等)、中藥材(紅花、大黃、洛神、薏仁、桂皮、茴香、山楂、人蔘、鹿茸)。

2. 花茶:如馬鞭茶、薰衣草、玫瑰、減肥茶、排便茶等。

3. 精油,會殘餘有機溶劑。

4. 生食,因細菌多:如生茶、生魚片。

5. 營養品:如鯊魚軟骨、高劑量脂溶性維生素A(酸)、維生素D、銀杏。

6. 忌抽煙、二手煙。

8.忌飲酒及含酒比例高的料理:如燒酒雞、三杯雞、麻油雞。

9. 不可隨便服用西藥、中藥或青草藥。若必須服用,須由合格醫師把脈、處方再使用。

10. 含中草藥的藥膳:如養生/藥膳鍋、狗尾草雞、當歸羊肉。

11. 不染、燙髮。


孕婦也忌食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因有過敏體質的孕婦,在孕期當中若發生食物過敏有可能妨礙胎兒生長發育,而導致胎兒畸形或疾病,如哮喘、蕁麻疹、癲癇等。因此孕婦也須注意:
1. 若以前有發生過敏情況,懷孕期間禁食易造成過敏之食物。
2. 動物性蛋白食物應煮熟、煮透才吃:如動物肝、腎、蛋類、奶類等。
3. 不吃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如不新鮮的魚、花枝、烏賊、蝦、蟹、貝殼類、核果類、蜂蜜、筍乾、荔枝、紫花苜蓿等。



(以上資料來自荷爾斯營養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