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狂試蔬菜種類,因為澱粉種類不多,蛋白質屬於葷的部分媽咪想要在飯糰六個月後才開始。水果部分暫停,因為天氣漸涼,再加上飯糰似乎有一點點小咳。所以只剩下蔬菜部分可以試囉。

今天的新菜是綠花椰菜。(媽咪都讓飯糰試我自己不愛的食物,因為媽咪怕飯糰跟媽咪一樣挑食那就慘了,ㄎㄎㄎ)

 

南瓜、米豆、米與水一同放入電鍋內蒸。外鍋2杯水。

20091103-2336_南瓜米豆米泥

 

 

綠花椰菜最近貴松松,這樣一小盤竟然花了我30塊!綠花椰菜洗淨後,去梗,用滾水汆燙數分鐘即可。因為是綠色食物,如果放入電鍋蒸怕顏色不好看,所以芸芸選擇另外用77打。如果怕麻煩的媽咪可以在電鍋跳起後再把綠花椰菜加進去,外鍋再放少許的水蒸一下也可。

20091103-2337_DSC_5488

 

 

將汆燙過後的少許綠花椰菜加入調理杯內,與蒸過的食材一同打為泥。

20091103-2351_南瓜米豆米泥



剩下沒用完的綠花椰菜就是靠77打囉。加一些汆燙的湯汁就可以打成泥囉。

20091104-0000_DSC_5492

 

 

綠花椰菜做成冰磚。

20091104-0004_綠花椰菜冰磚

 

 

製作筆記:1.125杯米+5.625杯水+50克南瓜+1杯米豆+50克綠花椰菜,約可打出1450ml的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