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十六周(97.11.24~97.11.30)


孕吐,哎~~還是甭提了吧!還是持續中 !老媽、婆婆、小何醫生聽到的第一反應都是「啥?都四個月了,還吐呀?!」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呀,小飯糰你也太搞怪了吧。現在只能用「會孕吐代表小孩很健康」這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唉!

皮膚狀況好像真的有變差。以前冬天到的時候,芸芸的臉總是不敵寒風一定會脫皮,但是只要擦上DHC的純橄情煥采精華液兩、三天,脫皮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但今年已經擦了一、兩周了,狀況不僅沒有好轉,脫皮面積好像還愈來愈大,誰來救救我的面子呀?
痘痘也有長,還好不算多,只是東邊好了西邊又蹦出一顆。而且發現身上也比較容易長痘子耶。

從上周開始突然愛喝綠茶,從前最愛的新鮮柳橙汁又被小飯糰嫌棄了。那何時才會改變不吃麵食類??不過實在很神奇,回高雄時,奶奶、外婆煮的菜,小飯糰都不會不吃耶,乖小孩!

周日晚上婆婆煮薑母鴨,很好吃,不過有麻油。我吃得有點擔心,畢竟我未懷孕前對麻油就有點敏感,之前就有因為吃麻油造成MC來時子宮強烈收縮痛到不行的經驗。但是老爺、公婆都認為吃一點沒關係,再加上我也不好意思不吃,所以有吃了一些些。吃的當下右下腹有抽痛一下,之後又沒有了,所以我也不以為意。不過在回台北的路上,肚子就開始抽痛,到台北時,從車站走到停車的位置,短短十分鐘路程,右下腹竟然痛到好像剛喝水跑步一般。周一仍持續抽痛,因為不放心所以有去找小何醫生報到,還好一切無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