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芸芸的待產包已經準備好大約有兩周之久了吧,一直是呈現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狀態,終於在明天要派上用場了。

看起來好像有點多,總共三包,不過因為診所離家裡的車程要四十分鐘,老媽、老公不可能天天來回跑,所以也把他們兩個人的東西全塞進去囉。
1202943656-芸芸的待產包


內容物等出院回來後再跟大家報告哪些是必需品囉。

 

=============================================================================

芸芸來報告哪些是我認為必要準備的物品囉。

1. 孕婦手冊。

2. 健保卡。

3. 夫妻兩人的身份證。

4. 出院衣服(含帽子、外套、襪子) <-- 還是準備孕婦裝比較保險,畢竟體重無法馬上恢復。

5. 免洗褲。不過我個人是帶孕婦內褲,想說髒了就直接丟了。

6. 個人盥洗用品。

7. 衛生紙(1~2包)。

8. 產褥墊。準備1包就夠了,像我生完後長疹子,也許太熱了,所以後來產褥墊也沒用完。

9. 看護墊。

10. 吸乳器。最好是準備電動的,我自己是乳腺未通之前,手動吸乳器根本沒用。

11. 羊脂膏。如果有打算寶寶一出生就開始親餵的,可以準備一下。

12. 束腹帶。

13. 手機。跟親朋好友報告寶寶出生的最佳工具當然不可以忘記。

14. 大風草藥草包。住院時我是有用藥草包擦澡,若不能擦澡的就不需準備囉。

15. 小臉盆。用來泡大風草藥草包的。

16. 小可愛沖洗器。

17. 蜂蜜水。建議待產時最好還是不要吃東西,盡量喝流質的液體就好(透明的液體最好),不然痛到吐時那可不好受。蜂蜜水可補充體力。

18. 按摩棒或按摩球。給陪待產的爸爸用的,待產時若腰痠可以請爸爸用這些工具幫忙按摩。

到醫院待產時最好是穿著容易穿脫的鞋子,拖鞋最好了,不然痛到沒力時鞋子還穿不好,會很想罵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