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二年第六周周記(2010.06.17~2010.06.23)

 

06.17:早上6:44醒!早餐花了10分鐘,吃完460ml的泥粥!

吃了小田的腸胃包後,便便也恢復正常囉,不再糊便了,真是太有效了!

飯糰用自己的方式開杯蓋!媽媽明明教他拉杯蓋,但少爺他偏偏想把躲在杯蓋裡頭的吸管拉出來XD

 

再用嘴巴推,我推我推我推推~~

 

媽,我喝到了!

 

早上媽媽揹飯糰去買早餐,飯糰看到媽媽拿雨傘就一直想幫媽媽拿,那個雨傘的骨架有20來支,再加上握柄是木頭的,媽媽認為飯糰應該拿不起來吧,所以一直是握著飯糰的手一起拿雨傘,後來一時好奇我放開手讓飯糰自己拿,飯糰竟然拿得動耶,而且拿很久都沒有掉哦!看來這個小幫手能幫得忙真的愈來愈多了。當時家裡沒人,只好自己照著小小的落地鏡拍了,不是很清楚勉強看一下吧!1Y1M4D

 

飯糰的黏貼書,大推!小人太愛那種破壞的快感了,噗~~

 

 

 

飯糰真的很愛這套書哦,我很好奇到底是哪一點吸引了他,呵呵~~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22睡,12:25醒!

 

中餐也吃了450ml左右,看來身體狀況恢復得還不錯!

 

飯糰:「我現在是個愛看書的小孩哦~~」

 

第二段小睡,3:30上床,又是躺了1小時都沒睡,4:30被抱起來!

 

原本打算5:00要出門散步的,但媽媽突然感到不太舒服,躺在沙發上休息,而飯糰也自己在客廳玩了1小時,偶爾會爬來媽媽身邊跟媽媽撒嬌一下,然後又自己玩了。

 

晚餐提早一點點時間吃,有全部吃完,但又有一度快睡著XD

 

晚上7:50上床,8:09睡!

 

 

06.18:早上6:40醒,這樣也可以算快睡滿12小時嗎?噗~~

 

早餐吃480ml,很不錯哦!

 

9點初頭出發去搭火車到峨家!

 

第一段小睡10:25上床,哭了5分鐘,怪了,以前來峨家睡都沒有在哭的呀XD  後來11點左右甄哭了飯糰也跟著哭,12:00就起床了!哎,出門就不跟你計較了,12:10抱起來!

 

午餐吃了490ml,好棒!

 

在峨家會跟其他小人搶玩具了,雖然還是搶輸,但面對別人的搶奪也會閃躲了!

戴甄的小花帽子,感覺也蠻像女生的,噗~~

 

 

第二段小睡3:35上床,哭個兩聲就沒聲音了,而且應該還睡得很熟,妍不小心開了門飯糰竟然都沒感覺,4:10挖起床!因為要去公園玩溜滑梯囉!

 

其餘請見「B」咖聚會在峨家part 2

 

5:40離開峨家,媽媽怕來不及,走超快的,5:55抵達車站,結果火車誤點XD  火車來了一上火車又沒人讓位,真是不知道大家的愛心到哪裡去了?真是一肚子火耶

 

晚餐時間6:30我們還在捷運上,飯糰一直想黏著我,要我抱,但又沒有人讓位呀,我怎麼抱XDDD 結果飯糰就一直哎~~坐在博愛座上的人你眼睛瞎了嗎?你有很老嗎?你有哪裡不方便嗎?氣XD

 

6:50吃晚餐,12分鐘吃完490ml。

 

晚上7:55上床,8:07睡!

 

 

06.19:早上6:40醒,結果爸媽睡過頭,7:30才抱

 

7:50吃早餐,只吃了450ml的泥粥。

 

爸媽在吃早餐時,飯糰就一直沿著桌邊一直繞圈圈,然後出其不意地拉了一下隔熱墊,媽媽的飲料就翻倒了,飯糰的下場當然就是被修理!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10睡,直到12:48!

 

午餐也大概只吃了430ml而已XD

 

今天飯糰也學會關電視櫃的門了,飯糰比較小隻,手沒有那麼長,所以媽媽就有教他動屁屁然後關門,學了幾天就會了,一歲的小人真的很神奇!1Y1M6D

 

 

午餐後去榮星花園走走,因為媽媽跟爸爸說飯糰很喜歡溜滑梯。

芸芸與飯糰!

 

來張自拍的全家福吧!

 

很開心的飯糰!

 

 

 

 

騎搖搖馬,不過飯糰跟這個不對盤,很不愛!我們家附近的公園的搖搖馬飯糰就能接受坐,大概是這個顏色不是飯糰的菜吧,噗~~

 

最近飯糰很愛撒嬌,常像無尾熊一樣把媽媽抱得好緊哦,這種感覺其實好甜蜜哦~~

 

不知道是因為公園裡有太多小朋友的關係還是因為飯糰真的很愛溜滑梯,第一次這麼願意走路!

 

你看,飯糰就一直走到溜滑梯旁看哥哥姐姐們溜!

 

   

 

因為出門所以今天沒有第二段小睡,6點左右在回家的路上,飯糰一直很想睡,但媽媽怕現在睡晚上就不用睡啦,所以一直弄他不讓飯糰睡,飯糰一直被我鬧他也不會生氣耶,真的是好脾氣小孩呀!

 

晚餐很快吃完,肚子很餓哦,呵~~

 

晚餐後飯糰都會小玩一下,這時候他突然拿起了15合1遊戲機裡的電話放在耳朵旁,這也太強了吧,早上才剛教飯糰怎麼講電話而已耶!1Y1M6D

 

 

 

 

06.20:早上5:47就醒了,會暈倒耶,媽媽猜大概是太熱了吧!6:53又睡著,媽媽只好讓飯糰補一下眠7:20才挖起床!

 

反坐小椅子,鏘鏘好耶~~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28睡,直到12:33。

 

每當我們溫好泥要幫飯糰拉拉ㄟ好快一點冷卻時,都會準備一支鐵湯匙跟一支餵他的塑膠湯匙,飯糰看到湯匙總是衝第一,馬上拿著塞進嘴巴咬呀咬,要冷卻泥就用鐵湯匙拉,久而久之叫飯糰給我們湯匙時,他就知道要給鐵湯匙。

 

 

又沒有人跟你搶湯匙需要吃成這樣嗎?

 

紙很好吃嗎?怎麼一副爽樣呀!

 

今天在家比較願意走路了耶,大概昨天受到溜滑梯的鼓舞吧,希望能保持下去。

 

下午因為爸爸又要買東西再戰光華商場,所以回到家才讓他去睡睡看,第二段小睡4:40上床,但都沒睡,5:10抱起來。

 

晚餐490ml只用6.5分鐘吃完,真是破天荒耶!一定要把這個時間拍照下來留念一下,計時器上的時間是剩餘時間。

 

因為晚餐實在是吃得太好了,媽媽給飯糰吃圈圈餅當獎勵。一開始跟飯糰說餵爸媽吃,他還很猶豫耶,考慮之後還是把圈圈餅就塞到他嘴巴裡,然後一副騙到我們他超開心的樣子XD 後來跟飯糰說要分享,他把圈圈餅拿到你面前,爸媽張開嘴巴時,還不願意放手耶,最後拉他的手把圈圈餅送進爸媽的嘴裡,之後飯糰就願意了。1Y1M7D

 

 

晚上7:55上床,10分鐘內睡著!

 

 

06.21:早上5:55醒,是怎樣?在床上躺了一個小時,媽媽7:10才抱他起床。

 

早餐跟午餐都吃得不怎麼好,都有剩。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26睡,12:40挖起床。

第二段小睡3:25上床,4:10睡,4:40挖起床。

 

第二段小睡起床後,一直黏在媽媽身邊哭,要我抱他,不抱他就一直哭,今天很愛哭,怎麼了?搞不清楚XD 哭哭期千萬不要又來了

 

媽媽教他玩丟球的遊戲,結果飯糰不會丟,他只會把手張開,球自己滾下去或者把球放回盒子裡而已,丟球要怎麼教呀??

 

晚餐前,媽媽把圍兜給飯糰拿,然後飯糰又還給我,結果這時候他說了一句「謝謝」,音真的超級像,但是不是真的說謝謝我也不知道。1Y1M8D

 

 

晚餐13分鐘吃完510ml,好厲害哦!前兩餐都沒吃完,終於餓了哦~~

 

爸爸打電話回來,飯糰一直想聽,拿給他聽又不說話。

 

裝模作樣,自己拿電話假裝在講電話,呵~~

 

晚上8:00上床,8:15睡。

 

 

06.22:早上6:53醒,難道是因為昨晚冷氣開整夜的嗎?

 

買完早餐接到鄰居的電話請我上樓幫他婆婆弄冷氣,在鄰居家跟鈞姐姐玩一下,鈞姐姐似乎想叫飯糰做什麼,可是沒人懂他想表達什麼,連飯糰也不懂,鈞姐姐超生氣的,真是很好玩!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30睡,但一下子又醒了,直到11:00媽媽受不了進去撿鴨子,飯糰才真的睡著,難道是因為沒有鴨子的陪伴睡不著?睡到12:35醒!

 

我下面有四顆牙囉~~

 

「沒有」手語的分析解說圖,噗~~

 

午餐後媽媽在忙舅舅的事一直在打電話,飯糰就自己在客廳玩,完全都沒有來吵我哦,真乖,飯糰大概知道媽媽很忙吧!

 

第二段小睡3:35上床,4:10睡,直到5:05挖起床!

 

晚餐13分鐘吃了510ml,這次的泥粥有比較稀一點,噗~

 

愛生氣又愛笑的飯糰!

 

 

吃完晚餐後去看小田伯伯,大概飯糰今天下午睡到5:00,晚上在小田伯伯那裡他一點睡意也沒有耶,以後再也不能讓飯糰的午睡這麼晚起床了XD  晚上9:15上床,9:30睡!

 

 

06.23:早上7:10挖起床,誰叫你昨晚這麼晚睡XD

 

早上飯糰又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所以又有圈圈餅吃囉!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17睡,11:52醒,12:30抱起床!

 

下午去學校又哭了,老師把飯糰迅速地抱離媽媽後有好一點,飯糰應該會捨不得離開媽媽吧,媽媽也是ㄋㄟ~~

 

第二段小睡沒有,老師說太吵了所以飯糰睡不著!

 

晚上爸爸接飯糰回家,爸爸說飯糰比較不怕擺飾品梅花鹿了,飯糰很愛看,但又愛又怕,拿給他摸他又一副驚驚的樣子,真是被你打敗了,你也太謹慎了吧!

   

 

晚上8:00上床,8:11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