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原本計劃6:30把飯糰挖起床,7:00吃早餐的,但計劃歸計劃啦,周公不放我們走也是沒辦法的事XD 

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唯一一個讓我覺得是缺點的就是鬧鐘聲音太小,而且沒有很準時地響起,等芸芸醒來時已經快接近7點了,噗~~ 趕緊請送餐部的人員幫飯糰溫泥,我們快速地換裝、刷牙洗臉便到6樓的buffet吃早餐囉~~

從西式到中式的餐點樣樣俱全,任君選擇,而且不怕你吃啦,感覺真的很優哦!這只是其中一部分,老爺還有兩三處沒有照到。

 

 

餐廳的裝潢也讓我覺得很不錯,服務當然也很棒啦,只是有一個小缺點帶位的服務人員好像只會講英文,他用英文問了老爺房間號碼跟需不需要兒童餐椅,我家老爺竟然聽不懂耶,我快暈倒了,那如果是聽不懂的阿公阿嬤自己來吃怎麼辦,我想這點需要改進一下,至少要雙聲帶嘛,噗。

 

老爺拿的其中一份早餐。我對水果可頌唸唸不忘呀~~~

 

芸芸邊吃飯還要伺候少爺,怎麼少爺一副無奈樣呀XDDD

 

吃完早餐我們便開始第二天第一個行程了,為了配合飯糰十點鐘的小睡,所以我們先攻一個景點。

8:30左右從新馬路出發,由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往新葡京酒店方向走,左邊有一條「纜廠巷」,請由此進。這條巷子的名稱,中段路名變成寶塔巷,後段是爛鬼樓巷。爛鬼樓巷底就會碰到「果欄街」,請右轉。

第一站是榮記豆腐麵食,果欄街47號,營業時間是8:00~18:00。

 

剛吃完早餐,所以我們只吃得下甜點,就來碗凍豆腐花吧,其實就是冰的豆花啦。一碗5元澳門幣。芸芸是覺得糖漿有薑汁的味道,但老爺說他沒感覺XD

在台北最近吃的到怎麼都是粗粗的豆花,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這種滑嫰的豆花。

 

吃完豆花繼續往前走,左轉一條小巷子,爬上樓梯後就抵達大三巴牌坊囉。

早上九點鐘左右的大三巴牌坊沒有很多人,如果你想好好地跟它拍照的話,建議早點來吧~~

 

超愛老爺拍的這張照片,感覺美極了~~

 

大三巴牌坊正前方是數十階的樓梯,飯糰還不太會走樓梯,所以我們選擇走旁邊的斜坡。原本是要讓飯糰坐在推車上我們推上去的,但路面不平整,很難推,只好讓飯糰練練腳力囉,飯糰很棒哦,這段斜坡飯糰全程走完哦。

 

走累了就休息一下,與大三巴牌坊合照。

 

這樣看牌坊超雄偉的啦!

 

牌坊的背面。

 

因為帶了推車比較不方便,想到要走斜坡下去或者走樓梯扛也很麻煩,為了去牌坊的左邊我們竟然繞了一大圈,因為老爺眼殘竟然沒有看到牌坊旁邊就有一條小路可以通左邊了,我的天呀~~~~~

面對大三巴牌坊,右邊是往大炮台及澳門博物館,因為沒時間,再加上是上坡路又是樓梯所以我們放棄沒去。左邊是哪吒廟及舊城牆遺址。

哪吒廟。

 

哪吒廟旁的那片牆就是舊城牆遺址,雖然很無趣,但它可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耶。

 

赫赫有名的戀愛巷就隱身在大三巴牌坊旁。哪吒廟前的那條路名應該是大三巴右街,沿著大三巴牌坊往前走,右手邊第一個巷子就是戀愛巷囉。

 

從這裡看就知道戀愛巷離大三巴牌坊有多近了吧。

 

這裡的房子的顏色都很浪漫,五顏六色的,色彩繽紛呢!

 

這就是戀愛巷的全貌,不過我覺得晚上有打燈比較漂亮。

 

 

第二天的早上的行程在此結束了,我們趕著回飯店讓飯糰小睡。要繼續來看第二天下午的行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