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3)

 

離開清水斷崖,到花蓮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雖然還不太餓,但是在中正路上時,難得記性好的芸芸突然說前方左轉就是公正街包子,問大家要不要吃。因為到林田山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就決定先吃個包子,順便餵飯糰吃飯。在這裡還巧遇Lucas一家人,只能說台灣還真小啊。

從花蓮市區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在芸芸快趴倒之前抵達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在快要到達園區前,讓我們瞧見這三天唯一見到的花田,雖然台北也蠻多地方有波斯菊花田,但fu不同,哈哈。

 

由於來到園區已經是下午4點了,再加上是平日,園區內顯得非常的寂靜。

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又一棟的木造房屋,很有日式的風格。

 

 

這應該是以前用來運送木材的鐵軌。

 

看不到鐵軌的另一頭,感覺無限的延伸,留下想像空間讓後人自己去感受過去這裡的繁華景象。

 

高架鐵軌。

 

林田山的原名就稱摩里沙卡。

 

中山堂旁邊的廣場有好幾個木雕展示品,應該是天然中帶點人工的作品。

 

飯糰在這裡的小舞台上盡情地奔放,狂野地跳起舞來!

 

中山堂,這是大火過後重新建造過的。當天沒有開放參觀,有點可惜。

中山堂的側面(老爺沒有拍到正面耶XD)

 

 

園區內的展示館,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我們進去參觀時明明才4:50,顧門的歐吉桑看到我們要進去參觀好像有點不太爽,好像在說我們妨礙到他「提早」下班了,他一臉不悅地說快點參觀,我要關門了,我們快速地瀏覽,我們一離開阿伯也鎖上大門離開了,但此時剛好來了一個小團體,望著手錶露出疑惑的表臉問著其他人不是還沒五點嗎?怎麼關門了XDDDD

展示館內展示了古老的伐木工具、照片等等,記錄過去輝煌歷史及屬於這裡的點點滴滴。

 

 

滅火工具。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匆匆地一瞥,將來若有充足的時間,我們會再來仔仔細細地把它看個清楚!We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