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文:matt

 

享用完貓腳印的超悠閒與澎湃的早餐後,上樓整理一下行李,然後在一樓與貓腳印主人小聊一下。現在時間已經是11點多,但是我們並沒有忘記還要去花蓮XD

主人聽到我們要殺到花蓮,還特地幫我準備一杯咖啡,"就甘心ㄟ啦"。於是呼,跟主人道別後,帶著咖啡,上羅東交流道到南方澳接蘇花公路,繼續給他悠閒到花蓮。

 

不知轉了幾百個彎後,終於開到了清水斷崖,這時車上應該只有我是清醒的吧?原本請芸芸看到錦文隧道提醒我一下,不過根據過去的經驗,我也不抱太大的希望。果然我們兩個都沒看到錦文隧道,等我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停車場(還好事先有在Google Map找過),這時前後皆無來車,趕緊一個急彎左轉,彎進停車場,順便把大家搖醒,請大家起床舒展一下筋骨,看看優美的無敵海景。這個點是我這趟旅行最想到的點,好險沒錯過!

看看那像摻了牛奶一樣的粉藍色海水,有夠水的啦!

 

少爺剛被挖醒,心情不太美麗

 

不過被逗一下笑容就來了,應該算好咖了吧

 

這裡原是蘇花舊道,現規劃為匯德步道

 

南邊可以看到廢棄的清水隧道,這個隧道只用了十年(1990-2000),現在隧道口已經被落石阻斷,我也不敢太靠近,隧道外側還有更早期的蘇花臨海道,也就是著名的得其黎斷崖。

 

這裡還可以看到北迴鐵路,可惜當時沒有列車經過

 

 

蘇花公路很美吧?可是公路的山頭又是什麼景象?大家可以看看齊柏林的空拍照片水泥礦場

這些山頭被一個個鏟平,像極了阿凡達在潘朵拉星球的基地,蘇花公路的上頭就是被多個這種基地所佔據。

反對興建蘇花高的那些所謂的綠色團體或環保專家,是不是可以請你們先"處理"一下這些瘡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