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二年第三十周周記(2010.12.2~2010.12.8)

 

12.2:早上6:47醒,7:20抱。

早餐吃了460ml,吃完後媽媽去溫熱水藥,結果回來時看到飯糰把腳踝抓破皮流血,嗚~~好心疼!

 

9點初媽媽載飯糰去附近的菜市場逛逛,飯糰看到媽媽有東西忘了拿還會比叫我拿,真乖。

回家後媽媽幫他脫襪子,順便叫他講脫襪子的台語,飯糰也跟著說耶。1y6m19d

 

小睡10:25上床,10:58睡,13:32醒。

 

午餐1:50吃,吃了430ml。

 

吃完飯跟爸爸通電話,叫爸爸寶貝!

   

 

下午3點半左右帶飯糰去好市多,結果小子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哭,要我抱XDD

 

晚餐6:50吃,吃到後來大概因為太熱了不想吃,媽媽拿扇子幫他搧風,少爺好開心哦,然後再餵他吃飯一臉痛苦樣。翻臉比臉書還快呀,咚!

 

 

晚上8:10上床,8:33睡。

 

 

12.3:早上5:16醒,7:13抱,好佩服飯糰竟然可以在床上躺2個鐘頭,不哭不鬧的

 

早餐吃完460ml。

 

看完書媽媽請飯糰把書放回籃子裡,飯糰學會把籃子裡其他的書扳開,然後再把書放進去,很棒哦!1y6m20d

   

 

小睡10:00上床,10:27睡,13:28醒。

 

午餐1:50吃,吃光460ml。

 

我把家裡玩得像垃圾堆一樣。

 

飯糰開始有慾望想要把罐子的蓋子關起來囉,雖然還沒成功,但媽媽相信你很快就會學會了,加油!

   

 

飯糰拿到一個塑膠袋,光塑膠袋加自己的鞋子就可以玩很久,媽媽本來叫他把鞋子放好,但他只專心在玩都不理我,那我只好在一旁靜靜地看著,他把鞋子放進去又拿出來最後還拿去丟垃圾桶(是想要買新鞋嗎?叫你爸爸買給你),媽媽叫他拿出來他才拿出來,咚。

 

提著鞋到處晃,看看dvd。

 

 

 

 

飯糰去推三輪車,然後拍拍三輪車的座位看著我。啊~~~媽媽屁股太小坐不下啦

 

下午5點帶飯糰出門散步,今天走家裡另外一側,經過一家文具店它的門口櫥窗有擺放好多布偶,裡頭有飯糰最愛的熊熊,我讓飯糰看了一會兒,要帶飯糰走時飯糰還不願意離開。媽媽只好用溝通的方式與他約定只能再看3分鐘,3分鐘一到我們就要離開了,下次媽媽再帶他來看。飯糰點點頭表示聽到,當時間到時我告知飯糰該走了,飯糰就真的跟媽媽離開,沒有哭鬧了。這是媽媽第一次遇到這個狀況,想不到跟飯糰溝通也如此順利,飯糰真的長大了。1y6m20d

 

晚餐6:50吃,460ml全部吃完。

 

今天試用班馬碗附的湯匙吃圈圈餅,來看看飯糰用得順不順手囉。

好認真在挖圈圈餅呀~~

 

看來combi的湯匙還是有用處的,飯糰之前是不會拿扁的握柄的。1y6m20d

 

   

 

晚上8:00上床,8:19睡。

 

 

12.4:早上6:32醒,7:20抱。

 

早餐吃460ml。

 

9點左右跟爸媽一起走路去買爸媽的早餐。媽媽要爸爸確認飯糰這樣算小跑步嗎?我們兩個一致認為這應該是吧。1y6m21d

 

 

現在爸爸上班前飯糰都會提醒爸爸帶安全帽,飯糰都會說「帽帽」。1y6m21d(其實會講帽帽已經有一段日子了,但忘了正確日期,就依錄到的時間為主吧)

 

 

媽媽唸書給飯糰聽,飯糰很認真聽哦。

 

小睡10:00上床,沒有睡都在床上滾,還一直叫寶貝寶貝,11:32媽媽進房叫飯糰趕快睡覺,12:00在門外叫他睡覺,飯糰有小哭了一下,在12:10睡著,13:52挖。

 

午餐2:10吃,只吃420ml。

不吃就不吃,這是什麼坐姿呀

 

自己做錯事還敢厚~~別人,飯糰這是學爸爸的,如果飯糰做錯事爸爸就會指著他然後說厚~~~,結果飯糰就學起來了,咚!

 

看到爸爸在拍照他就很開心,超愛拍照的小人。

 

笑得真燦爛!

 

下午3:30左右出門去繞一圈,鄰居跟我說花博的外圍也很漂亮叫我可以帶小孩去看看,今天閒來沒事就去晃一圈,外圍又不能停車也沒什麼好看的吧XDDD

 

繞了一圈便去yvonne家找洋洋,跟洋洋玩得好開心,兩個人一下子坐在椅子上對談,一下子又在玩捉迷藏,一下子跳舞,兩個兄弟真的很麻吉!

 

 

洋洋哥哥在教飯糰如何關門。

 

你說這兩個人的感情有沒有很好?

 

5:50從yvonne家回來,結果中和大塞車,即使我們是騎機車竟然也騎了一個鐘頭才回到家裡,害得飯糰7:05才吃晚餐,吃光460ml。

 

晚上8:05上床,8:42睡。11:43醒,01:39媽媽進去重唱睡前歌叫他快點睡覺,02:26睡。

 

 

12.5:早上7:20挖起床。

 

早餐吃了460ml。

吃飽後就開始動不停了!

 

九點初頭去逛菜市場,回到家已經10:15了。

 

小睡10:20上床,還耍賴不想上床呢!10:52睡,13:27醒。

 

午餐1:45吃,吃400ml左右。

吃完飯下不了餐椅跟爸爸拜託,請爸爸幫忙。

   

 

愛看書的飯糰一吃完飯就會抓著爸媽唸書給他聽。嚇然發現我們竟然很少拍飯糰跟爸媽親子共讀的照片耶,咚!

 

下午4點左右去大潤發買東西,想不到飯糰坐大賣場推車才沒幾次就知道坐上去就要去握住手把,讚哦!

 

今天一直流口水耶,難道要發牙了嗎?小白小白快快出現吧~~~

 

這麼小就想玩相機?先把你的紅包錢存夠吧,哇哈哈!

   

 

每天的例行工作飯糰似乎都了解了,假如爸媽做錯了飯糰還會糾正我們,這算是秩序感敏感期嗎??

現在吃飯前都知道該先準備好什麼東西了,連媽媽要坐的椅子飯糰都會很貼心地幫我準備好。

   

 

晚餐後跟爸爸在玩堆積木,與其說堆積木倒不如說是破壞積木,呵,不過本來就要先有破壞才有建設嘛。飯糰會疊三塊積木囉!1y6m22d

 

跟爸爸一起把積木疊高。

 

把積木推倒應該有無限的快感吧,噗~~

 

   

 

要洗澡囉,飯糰都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

 

 

晚上8:00上床,8:21睡。

 

 

12.6:早上6:56醒。

 

早餐460ml吃完。

 

侍候完少爺,9點多換媽媽吃早餐時,媽媽問他要吃黑糖饅頭嗎?飯糰點點頭,媽媽再給他杯子喝豆漿。吃一吃飯糰還有說好吃!

其實飯糰用小杯子喝豆漿時阿母都在旁邊剉底等,小子都是乾杯的㕸XD

 

 

小睡10:00上床,11:12媽媽進去叫飯糰睡覺,還幫他把防踢被的拉鍊拉下一半,後來以為他睡著了,媽媽也跟著補眠去,結果媽媽睡到12點左右忽然聽到飯糰的聲音,媽媽又進去,幫他把防踢被穿好,叫他快點睡覺,12:13才終於睡著,14:18挖。

 

午餐2:30才吃,吃400ml左右。

 

 

 

今天媽媽有發現到飯糰有轉蓋子的慾望,一直在研究,希望飯糰繼續加油,早日研究出來囉!

 

下午3:30跟媽媽出門,搭捷運去行天宮站的carter's特賣會雪拼,現在都要學大人,一起坐在椅子上,不過飯糰也真的坐得挺好的了。

 

到特賣會時媽媽在幫飯糰挑衣服,特賣會的小姐看飯糰可愛想抱飯糰,飯糰竟然給抱耶,後來阿姨還給飯糰糖果,飯糰只是拿在手上玩一玩,要回家時還自動地把糖果歸還給阿姨,給飯糰拍拍手!

 

晚餐6:45吃,460ml全部吃完。

飯後用湯匙練習吃圈圈餅。

 

爸爸說要洗澡前只跟飯糰說要洗澡了,飯糰自己主動地走去收玩具、蓋上玩具箱的蓋子,實在太棒了吧!1y6m23d

 

晚上7:50上床,8:06睡。

 

 

12.7:半夜12:12醒,滾到1:17還不睡,媽媽進去關心一下,問他要不要睡,飯糰點點頭,但仍滾到2:24才睡著。早上6:59醒。

 

早餐不大想吃的感覺,只吃430ml而已。

 

小睡10:00上床,11:06睡,13:49醒。

 

午餐2:00吃,吃460ml。

剛睡醒的模樣。

 

飯糰最近很愛來這招,發出答答答的聲音。

   

 

飯糰跟大家打招呼!

 

下午3:30幫飯糰穿上外套戴上新帽搭車去看小許伯伯。

 

回程時一樣是坐公車,有一個阿嬤原本是坐在公車的後面,還特地跑來我身邊跟我說飯糰好可愛

下車走回家時會經過菜市場,就順便去繞一圈,結果有一攤販還主動問飯糰你今天怎麼沒有坐車車,噗~~其實我只跟他買過一次菜,但每次我推飯糰經過時他都會跟飯糰打招呼。

 

晚餐6:45吃,460ml有吃完。

 

晚上8:05上床,8:30睡。

 

 

12.8:早上7:01醒,7:15抱。

 

早餐一樣吃完460ml。

 

早上跟爸爸一起下樓,爸爸是要去上班,而媽媽是要去買早餐,因為是走不同方向,飯糰很疑惑為什麼爸爸自己離開,噗~~

 

今天唸書給飯糰聽,飯糰會做出槌胸的動作,也會比臭臭難聞的樣子。1y6m25d

 

小睡10:00上床,11:22睡,13:04挖。

 

午餐解決460ml。

 

下午2點送飯糰去托嬰中心,飯糰今天也有開心地跟媽媽拜拜

 

晚上8:10上床,8:23睡。11:27醒來,小哭幾聲後來就安靜了,11:40媽媽怕他是不是太冷了所以有進去看看,01:10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