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好市多買了一包葡萄乾,很大一包!

哪知善變的飯糰突然又變得不愛吃了,看到carol的餅乾配方時就想趕緊把葡萄乾全部都吃進肚子裡,噗~~~

想說讓葡萄乾改變一下造型看飯糰會不會上勾,結果..........

 

 

(食譜:參考carol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裡的蘭姆葡萄乾餅乾)

材料:

1. 過篩過的低筋麵粉130克。

2. 椰子油60克。(可以用無鹽奶油)

3. 冰糖粉35克。(可以用細砂糖)

4. 全蛋1個。

5. 葡萄乾50克。

 

 

步驟:

1. 用K80的話就直接把材料1~4丟進去打。(沒有K80的人就先把油+糖打到泛白乳霜狀態,再把蛋液分次加入攪至泛白,再加入低筋麵粉用刮刀或手按壓成糰狀)

 

2. 取出麵糰放入一調理盆裡,灑上葡萄乾。

 

3. 用刮刀把葡萄乾跟麵粉均勻攪拌,讓它們你濃我濃的。

 

4. 用手或湯匙取一小糰麵糰,再用手壓扁麵糰放在烤盤上。

 

5. 放入已預熱170度C的烤箱裡烤15分鐘。

鏘鏘鏘~~成品出爐了,葡萄乾還會爆漿,噗!

 

 

PS1. 第一次做忘了量蛋液重量,覺得用130克麵粉,麵糰還是有點濕,雖然不會很黏手,但感覺就是怪怪的,不過烤起來還是很不錯啦!

PS2. 第二次做,我用2倍份量,2顆蛋共107克,我還把低筋麵粉加了一些,調成135克,2倍份量為270克。麵糰做出來比較不會那麼濕了。

PS3. 因為第一次做,葡萄乾有爆開來,而且葡萄乾烤過有一點點小苦,雖然不影響美味程度。第二次我自作聰明地把溫度調成160度烤15分鐘,結果沒有上色成功,而且餅乾裡面也感覺比較濕,只是這次的葡萄乾比較濕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