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拍拍大寮,可是每次回家都沒什麼時間,這次清明節回家,找了一天下午出去逛逛,不過也沒拍幾張。
大寮鄉是高雄縣人口第二多的鄉鎮(第一是鳳山市),經濟以農業為主,還有一些小型工廠,另外還有一個「大發工業區」,不過應該大都已經搬到大陸去了吧。

這張照片的前面是一大片稻田,後方則是集中的聚落,這反映出「南部多集村,北部多散村」的聚落型態,不過南部這種集村聚落也逐漸瓦解中,因為聚落內房地產權不易處理(你可以想像一下,要處理一塊地可能需要幾十甚至幾百人的印章),很多人都在村外田地自己蓋房子,這些房子通常都是以農舍的名義興建,不過很多都是美輪美奐的別墅。在我心裡,這些別墅才是豪宅,個人比較不喜歡都市裡的那些集合式住宅形式、而且又貴又小的豪宅。照片左上方可明顯的看出有一棟粉色大樓,大約十幾年前吧,大寮也開始出現這種集合式住宅,很多高雄市或鄰近鄉鎮的人來這裡置產,這意味著台灣的地真的越來越少了,而且大寮也漸漸的不再以農業為其主要經濟,外來人口逐漸增加當中。


主要作物是水稻,兼作瓜果、紅豆等


多年前,有一大片的農地被劃為高雄捷運「大寮主機廠」,三年多前開始大興土木至今


駐車廠已經有捷運列車進駐


村內正在舉辦神明繞境的活動,據說是因為神明指示今年是「歹年冬」,嗯......那今年要小心點。這張是我騎車,芸芸坐在後面拍的,拍的不錯,芸芸太厲害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