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台灣人以米飯為主,但芸芸從小就喜歡吃麵,舉凡陽春麵到義大利麵,芸芸都很愛。這回來po一下「芸式義大利麵」好了~~(我知道很簡單啦,但多少捧場一下咩)

這是成品 - 蝦仁茄醬義大利麵。
1081690659-dsc_0672


備用食材:
1. 義大利麵(不過芸芸這次是用烏龍麵,哈哈,不太專業)
2. 蝦仁,數量隨你喜歡。
3. 洋蔥。
4. 義大利麵醬。
5. 蕃茄醬。


作法:
1. 將蝦仁汆燙後備用。

2. 如果是使用義大利麵,當然也要先煮一下。

3. 倒入少許油,熱鍋一下再加入洋蔥、加水,燜煮。我娘都笑我是老人,因為芸芸喜歡吃入口即化的洋蔥,所以我都會煮到洋蔥有點變透明狀。

4. 再加入義大利麵。

5. 加入醬汁,今天芸芸是用茄醬,我會用美味大師的義大利麵醬(下圖左邊照片),再加一些蕃茄醬拌炒。如果單用義大利麵醬感覺比較不好吃。
下圖右邊照片是青醬,是一位朋友送給芸芸的,聞起來很香,煮起來也很好吃,不過比較油,上面那層白白的都是油脂。

6. 最後再灑上一點黑胡椒就大功告成啦~~

1081690663-dsc_0979



芸芸自己很滿意也很喜愛這道菜,可惜我家老爺不買帳,他不喜歡酸酸甜甜的東西。每次煮給他吃都嫌,切!

arrow
arrow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