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十五周周記(2009.08.20~2009.08.26)

 

這是什麼表情呀?好不屑哦~~太屌了吧!一臉欠扁樣

 

08.20: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哭了,不知道在哭什麼的,哭到連爸比安慰都沒用,只好請爸比把小飯糰抱出房,讓他跟媽咪一起,媽咪還得邊擠奶,一隻手邊讓小飯糰抓,好忙耶!

今天又嗯嗯了耶,怎麼那麼奇怪,竟然改成天天嗯?這也算是好事一件啦,這樣才不會大到滿出來。

今晚爸比一把小飯糰抱到房間,才剛走進去就開始狂哭,最好有這麼聰明啦!後來還是把他自己一個人留在嬰兒床上,哎個兩聲就睡著了,大概他知道哎再久我們也不想把他抱起來哄,算你識相。

 

 

08.21:今天一樣早上六點又起床哭了,怎麼一回事呀?前陣子不是還可以睡超過七點的嗎?不知道在沒什麼安全感,一定要抓媽咪的手手才會比較安份一點。

表演把奶嘴塞進自己嘴巴裡的新招。

 

中午讓小飯糰在嬰兒床上睡午覺,他可能想要跟他那些娃娃麻吉在一起,一直很努力地要往上爬,可惜還不太會爬功。目前還是只會用肚皮功而已。  

 

 笑得很開心的小飯糰。

 

喜歡坐在爸比媽咪腿上東張西望的。

 

 

08.22:今晚大概知道不管怎麼灰怎麼盧也沒效,所以很快就睡著,連哎一聲也沒有,不錯哦!果然,小孩還是得訓練。

讓小飯糰練習坐坐看,想不到也坐得還不錯,很像大老爺吧!

 

 

08.23:體重終於突破5公斤了(不過這是加衣服、尿布的重量,按醫院算法都得扣2百公克,哎),繼續加油哦!

媽咪抱小飯糰照鏡子,小子似乎認得他自己,一直對著鏡子裡的他笑,好好玩哦。

晚上也是很乖,以最快的速度睡著,讚!

今天第一次拍全家福,沒辦法,芸芸雖然已經產後3個多月了,但是還是有不少肥肉掛在身上,一點都提不起興緻拍照,想說小飯糰都這麼大了,勉為其難拍張留念。小飯糰你也太不認真了吧,都不看鏡頭!

 

愈來愈聰明的小飯糰,竟然耍可憐,自己躲在沙發的角落哭哭,想要引起爸媽的同情,哎~~  

 

 

08.24:今天因為外婆上來台北,所以小飯糰沒有去學校,老媽說小飯糰喝完160CC後還一直找ㄋㄟㄋㄟ(奇怪,我餵的時候怎麼都沒有這樣),所以要我再增加小飯糰奶量,那就170CC吧。說到奶量就要感謝一下我婆婆啦,為了讓我的奶夠充足、營養,婆婆還特地從高雄寄新鮮的魚上來台北給我們吃。我們這裡的魚販少之又少,賣的種類又不多,餵母奶的這段期間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魚吃最多的時候了。冷凍奶也突破20,000CC了!

晚上一樣很棒,很快就自己睡著了。終於恢復正常囉。

你在沈思嗎?想不透為什麼自己這麼帥?這麼可愛嗎?哈哈

 

 

08.25:今天是小飯糰打預防針第二劑的時間,中午一餵完奶趕緊跟老媽坐捷運帶小飯糰去台大,人多到爆。體重增加0.8公斤(4.8公斤)、身高只長3.4公分(57.9公分)。媽咪向醫生詢問的結果是小飯糰頭皮確定是脂漏性皮膚炎,右肩膀上面有一點脫皮、紅疹是輕度的異位性皮膚炎,希望不要惡化下去才好。

在醫院等待被打預防針的小飯糰,好無辜的臉。

 

下午打完針回到家,就開始感覺到小飯糰沒什麼力了,一副很疲倦的樣子。半夜小飯糰發燒到38.9,趕緊讓他喝一小口退燒藥,好可憐的小飯糰。

 打完針沒電的小飯糰。

 

 

08.26:今天白天一整天小飯糰的燒雖然有退了,大約都在37度多,身體不燙,但頭卻有點燙,問了鄰居知道她女兒也是這種狀況才讓我放心下來。晚上終於漸漸恢復電力了,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電的小飯糰。

電力10%的小飯糰。

 

早上外婆瓶餵小飯糰,芸芸也是一直提醒老媽不要給小飯糰喝太猛,老媽說不會不會,結果喝完不到三分鐘真的又吐奶了,沙發再度遭受攻擊,好慘的沙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