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這條路上沒有一定的對與錯,就像是條擁有很多個十字路口的道路,向左走向右走,選對了只是讓你少走點冤枉路、少浪費一些體力而已。

 

有些親朋好友對於我們為飯糰訂定規律的作息非常地不以為然,我聽過不少的批評字眼,比如過著軍人的生活,甚至連被虐待這如此嚴重的字眼都有出現過。我只是很想反問,你是飯糰嗎?你怎麼知道他覺得自己被虐待了呢?有哪個被虐待的人可以每天笑得如此開心呀?算一算,飯糰每天哭的時間不會超過1小時,有時甚至一整天都沒有哭過,他每天笑臉以對,他的臉上有寫著我是受虐兒嗎?

飯糰:「我不是受虐兒!」

 

 

訂定規律的作息,哪裡錯了?我們只是想讓飯糰有安全感而已呀!

讓飯糰吃三餐,哪裡錯了?我們只是想讓飯糰的胃有休息的時間而已呀!

飯糰吃多,哪裡錯了?他一天的總和不一定會比一天吃N餐的小孩來得多!

要求飯糰有好規矩,哪裡錯了?我們只是在教導飯糰分辨是非而已呀!

讓飯糰早早上床睡覺,哪裡錯了?我們只是想要他有良好的睡眠品質而已呀!

 

我不要求你一定得認同我們的想法,我的孩子我自己負責,選擇了這樣的教養方式無論任何結果都由我們自己承擔(到目前為止爸媽跟小孩都是享受呀,雙贏啦!)任誰都無權批評,我也不想承受你的任何評判,就如同我再不認同他人的教養方法我也不曾批評過。

 

我們付出的心力不亞於任何人,如果你參與過我們生活的一天你就會知道我們也許比其他人更加辛苦!

觀察飯糰的每一天、做記錄、打食物泥、餵奶、餵泥、陪玩、拍照、寫網誌、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無論是上M群請教前輩或看書。

總之,我不是壞媽媽!我更沒有魔掌!我有的只是一顆愛飯糰的心、一雙溫柔擁抱飯糰的手。

我不叫壞媽媽,請叫我好媽媽!謝謝你的合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